6、“我已经告诉你了”
当你这样说时,别人接收到的是“你不听我的,你非让我重复,真是烦人又愚蠢。”
这是一个隐晦的话题终结者。如果有人问你问题而你说你已经回答过了,那么你就扼杀了他们想要学习的积极性,更别说对你所说的有任何兴趣了。
换一种方式来表述。
“首先告诉他们你打算说什么,然后告诉他们你要说的,最后告诉他们你说了些什么。”
——亚里士多德
7、“好运”
当你这样说时,别人接收到的是“除了运气没有什么能让你成功。让我们呼唤千年等一回的运气让你成功吧。
而且,当我们希望好运的时候往往带来坏运气。所以喜剧演员会说“摔断腿”或者“粪便”来期盼好运——之所以有这种表达方式是因为在过去成功的表演甚至会吸引大量马车围观,因此会有大量马粪。或许这也就是为什么人们会滑到以致摔断腿吧。
不要把成功归结于运气,为别人的能力喝彩。学会说“给别人看看你的本事!”“让他们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