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莲
相遇和原著差不太多,只是貌似多了拆迁的情节(水浒看的太久了,细节记不太清了),和现实有点......咳咳,不过后面两个人对着磕头,旁边史大郎和打虎将就那么傻傻的看着,有点某种仪式的味道。不过倒是后面翠莲追到街上的一句台词把我完全震撼了,“恩人说奴家笑起来好看,奴家就笑给恩人看”,这很像琼瑶阿姨的剧本啊,明显翠莲有点动心了,女人都需要安全感啊,何况提辖表现的那么纯爷们。这种暗示鲁提辖做何感想呢?且看下文。
鲁提辖是个粗人,大家都知道,但是也先后在老经略相公,小经略相公两处当差,这么多年没出事,一直很安生,否则也不会被老经略相公派到儿子那去。看看我们的鲁提辖这次是怎么和小经略相公说话的,“你敢打俺,俺就还手,不还手就不是你照顾的鲁达”,看看相公愤怒的表情,就知道鲁达没有这么放肆,有人说了鲁提辖是因为小相公有可能参与强拆民居,所以这么愤怒,是吗?鲁提辖之后自己给了答案:“我该如何回去面对金翠莲父女啊”,偶们的鲁提辖是没有那么为民疾苦的。
后面拳打镇关西,下手真狠啊......鲁哥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但是我印象中鲁哥好像就生过一次这么大的气吧,后面痛揍董超,薛霸,小霸王周通都没有这么给力,尤其董超,薛霸那可是要杀林冲的.......那就只有一个解释,我们的鲁提辖动凡心了。
再后来两人相遇,那场面,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咳咳,当然没有牵手了,看鲁达那痴样,嘿嘿。后面还一句“只可惜你是个女儿身,要不然洒家就与你结为结拜兄弟,这样咱们就可以整日里吃酒畅谈,那该多好”,可是翠莲就没喝过酒,而且鲁提辖交的是什么朋友,都是江湖侠士,为什么对一个弱女子说这样的话,因为他只是想表达我们不分开多好啊。
说到这,要提一下翠莲的老公赵员外了,这个人很有城府,我感觉提辖出家完全是被他陷害的,因为他不放心啊,这个提辖身强体壮,似乎自己的老婆有对这个人有点动心。而且他不信任自己的老婆,怎么说?可记得鲁达刚到庄上,他带着一群打手冲进来??不放心,很不放心。估计当时翠莲也不是很情愿的,金父凭着自己的劝导,再加上知道鲁达杀人了,估计生死未卜,今生见面希望不大,嫁就嫁了吧。回到赵员外身上,我说他陷害智深出家,是有缘由的。可记得他怎么劝鲁达出家的,金老汉进来说“恩公前日被老汉请到家中吃酒,不慎走漏了消息,现公差已经在路上了”,而后面鲁达下山去金老汉家,被告知“听说前些日子,官府差人拿了榜文过来,要抓一个在西北杀人的军官,赵员外他就把这个宅院点给了俺们”。OK,矛盾出现了,两次之间隔了没一年也有半载,那就是说至少有一次是说谎的,头一次说谎,那就是对自己老婆不放心,诳鲁达出家,如果第二次是谎话,那么就是躲着鲁大爷了,翠莲对他没死心。而且记得五台山的老和尚说,有了度碟就不受俗世的法度约束,大家自己想吧。
再说鲁提辖剃度之时,说了一句能不能留点,而且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鲁大爷流泪了,为啥,对红尘不舍,酒肉吗,扯淡,鲁大爷出了家照样酒肉不断,那就只剩下情了,对谁,还用问吗,旁边就一位愁容满面的怨妇......后面文殊院的和尚们跑去赵员外那告状,上山的是翠莲,
借口是员外和老父亲病重,而和鲁达说的是在这样我们兄妹就再无见面之日,赵员外让鲁大爷出家真的是为了报恩吗?如果是翠莲能说出这样的话吗?呵呵,我们鲁提辖到是憨憨的说一句,俺都依你。嘿嘿,不需要说什么了。还有翠莲留下了包裹,衣服和银子,银子对鲁大爷有用吗?还说以后省着点用,我们的鲁大爷不傻,明白了,穿了套俗家的衣服下山,为啥不穿僧人的衣服呢,反正去金老汉家,他们家都知道他出家了,为啥呢,自己琢磨去,可是终究晚了一步,赵员外棋高一招,跑了。
还有大闹文殊院是什么时候?赵员外搬家之后,咳咳,不言而喻。换言之,赵员外搬家,花和尚才真正的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