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则格言
“困难、自信、坚持是三个好朋友,谁也不会分开,因为他们都是我们通向成功的道路。”人生旅途中虽有风和日丽的佳景,也会有风吹雨打的磨难。所谓困难只不过是伪装了的幸运之神。只要有自信与坚持,你终究会看到雨后彩虹。这句格言不是说教,它所蕴涵的道理是在生活中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的。 自从体育课新添了后滚翻这个项目,我的心情便像蒙上一层乌云。酷热的骄阳照着没有树木遮挡的操场,我拎着垫子无精打采地来到一块空地。我现在一蹲在垫子边,心里便发颤。果然,这次我又没有翻过去,在众目睽睽之下我像一只螺旋状的蜗牛壳,头顶在垫子上,前过不去,后回不来,尴尬地顶了几秒后,只觉得身体失去平衡侧翻到垫子外。周围响起了一片笑声,对于好面子的我这无疑是场“灾难”。
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到家,不服输的我上网下载了后滚翻示范动作的视频。一遍遍地放,一遍遍分析。我把被子铺到地板上练起来。“团身,撑手??”爸爸也在一旁指导我的动作。我忽然想起《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那个被连长称作为“地狱”的人,每样训练都不合格,还出了很多笑话,甚至影响了其他战友的训练成绩。我的状况总不会比他更差吧。他就是凭借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最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战士。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则格言是我的座右铭,因为这则格言陪伴我克服了许许多多的困难。失败可能会令一些人丧失自信,失败也可能会令一些人难以接受,失败还可能会令一些人徘徊,但我则相信“失败乃成功之母”。
小时候,我经常去参加幼儿园里的跳舞比赛。记得第一次跳舞比赛时,我一上台,我的腿紧张得发软,心跳加快,手拼命地发抖,比赛结果可想而知了,我们的节目才得了三等奖,大家都非常沮丧。老师走过来安慰我们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气馁,要有信心。”听了老师的安慰,我们不再感到难过,大家都信心十足地说:“下一次一定会成功的!”
第二次跳舞比赛即将来临,我们为了这次比赛都很努力地去练习。表演时,我们的姿势就像蝴蝶的翅膀一样,翩翩起舞,姿势优美,所有的观众都看得入迷了。最后,这次比赛我们获得了一等奖。我们高兴地拥抱在一起,脸上洋溢着胜利的笑容。
通过这件事,使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失败为成功之母”这则格言的含义,是它让我懂得了别因为一次的失败,而放弃下一次的成功。
我喜欢“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则格言,我相信未来的路上有它陪伴,我一定会克服更多的失败,取得更多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