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则格言
【我最喜欢的一则格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则格言。因为,是它在我丧气时给予我信心,让我自信地挑战困难。 星期五,数学老师留了一道难题让我们周末去攻破。星期六,我做完语文、英语作业,只剩下数学老师留的那道难题了。我摊开练习本,专心致志地计了起来。十分钟、十五分钟、二十分钟……一个小时过去了,我搔破头皮也没有计出答案。我丧气极了,有气无力地趴在桌上。妈妈看见了,走过来摸着我的脑袋说:“孩子,怎么了?”我抬起头,望着妈妈说:“妈妈,数学老师留了一道特难的数学题,我攻了一个上午也没有攻破。”妈妈意味深长地说道:“孩子,你忘了你二年级时说的话吗?”说着,还指了指我二年级时写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这几个歪歪扭扭的大字。 “妈妈,我的语文试只考了85分。”二年级时的我哭着向妈妈诉说。“孩子,你曾听过这样一句话吗?”我好奇地看着妈妈,“?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妈妈深情地摸摸我的后脑勺:“孩子,这次考试虽然你考得不好,但不代表你以后也会考砸,努力!”“嗯。”我擦干了眼泪。我拿来一张大纸,写上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这十个大字。在几天后的语文考试中,我取得了98分的好成绩,当我把试卷递给妈妈时,妈妈笑了。我在那时许下一个承诺:以后只要遇到困难,便抬头看一下这几个大字,获得勇气去解决问题。 “妈妈,我没有忘记,我知道该怎样做了。”我重新拾起笔,一丝不苟地计算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依然在计算那道难题。终于,我计算出答案了。“妈妈,我计算出来了。”我喊着告诉妈妈。妈妈说:“我的女儿终于挑战成功了。”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就是这件事,让我时时刻刻充满必胜的信心。于是,这则名言每分每秒在我心中熠熠生辉,成为我终生的座右铭。
我喜欢的一则名言
人生在世,草木一秋,如果我们活在世上没有一则激励自己的名言,那么人生也就没有意义。我最喜欢的名言是托尔斯泰的——只要坚定不移的向着目标前进,就一定会达到目的。
使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则名言还使我夺得了冠军呢!
那天,教练让我们比赛50米来回游‘我们立即议论了起来:“来回50米就是100米了,乖乖,我可游不动。”“你们猜,谁会获胜?”“当然是刘伟啦。”看着他那骄傲的样子,我在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夺第一。
言归正传,我们一个个如浪里白条似的冲了出去。
我向四周瞅了一眼,没人,哈哈,我乐开了怀。再一看,只见刘伟正在向前游,我一下子慌了,连忙手忙脚乱地划了起来。
可是,无论我怎样划,总是追不上他。突然,我想到我的立志名言,只要坚定不移的向着目标前进,就一定会达到目的。
对,一想到这儿,我又兴奋了起来,用尽全力向前划去,我的心想着:“向前,向前,再向前,我要让他们对我刮目相看。”一想到这儿,我又增添了几分力气,向前划去。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夺得了冠军。
啊!朋友,如果你还没有激励你向上的名言,那就赶快去找吧!切记,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一则激励自己向上的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