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子头误闯白虎堂
起因: 高俅的干儿子高衙内想霸占林冲的老婆。
经过:高俅和陆谦设计,先叫人假扮卖刀的用激将法将一把宝刀卖给了林冲,高俅再假借看刀为名命林冲带刀进府,故意让林冲误闯了军机重地白虎堂, 拆散他们夫妻,后又欲制林冲于死地,好让林娘子死心改嫁高衙内.
结果:林冲被定罪:误闯白虎堂,发配沧州。
林教头风雪山神庙
起因: 林冲得罪高太尉, 高太尉欲害林冲,将他发配往沧州.
经过:林冲到了沧州以后, 高太尉用钱打点牢里的上上下下,让林冲到草料场去看守. 林冲到的那天,天在下雪,他就去附近的村里买酒,回来后,他住的草屋被风吹倒了,因此他冒着大雪去山上的山神庙躲雪,无意听到陆虞候等人的话,明白了事情的原因。
结果:林冲大怒便杀了陆虞候等人林冲雪夜上梁山。
1. 李逵人物绰号、个性:李逵(黑旋风);嫉恶如仇、俠肝义胆、脾气火爆、头脑简单、直爽率真。(用双斧,舞动起来如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