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考试惹的祸
辽宁省 建昌县 汤神庙中学 于红静(9.5)
期中考试结束了,按理说我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那如石块般沉重的压力也会放下了。可是时间不久,成绩单出来了,看着考得那么少的分数,心里有说不出的苦恼。
星期五放学回家,我背着书包,独自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阵阵冷风袭来,令人颤抖。回想起上次父亲对我的严厉警告,更是让我的心里忐忑不安。我想:“如果父亲知道了会怎么样?会不会骂我??”
我越想越害怕,成绩的突然下滑让我思绪万千,仿佛周围的行人都有嘲笑之意。太阳也对我不理不睬,静静地落下山头。我迈着沉重的脚步,感觉回家的路变得这么漫长,好像总也走不到尽头??而我却没有感到一丝疲倦之意,也许是紧张的心情让我无暇顾及它吧!我自言自语地说:“谁来拯救我啊?把我变得放松些??”
天渐渐黑了,离家越来越近了,我像偷拿了别人家东西似的心虚感超速增加。我告诫自己:只要继续努力,父亲会原谅我的。最终恐惧还是打败了我的自信。我胆战心惊地站在门口,轻轻地推开门,只见父亲正在屋里坐着,满脸严肃。我结结巴巴地说出了自己的分数,父亲听后,皱紧了眉头,一双犀利的眼睛里流露出愤怒。沉默一会儿后,父亲的愤怒好像慢慢平息了,鼓励我说:“这次失败了,一定要找出原因,不能泄气,继续努力,别让我失望啊!”听了父亲的话,我就像是从囚笼中刚刚释放的小鸟,感到无比自由。
小小的考试,却让我无所适从。幸亏得到了父亲的鼓励和安慰,这也让我感到了父亲对我的爱。
考试啊,考试,都是你惹的祸,把我的心情弄得乱七八糟!希望下一次考试我能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