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 建昌县 汤神庙中学 王影(9.5)
时间飞逝,期中考试的成绩单已经下发了,我的心再也平静不下来了。
越是不敢面对的事,它越是很快就到来了。
放学了,我一人走在路上,心想:我怎样回家和父母交待啊!走着走着我就到家了,平日里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的我,现在却变得像被人泼了冷水一样。我低着头,走进屋子。
屋子里很平静,就连我家缸中的鱼也变得沉默了,不再欢快地摆动。我的心像煮沸了的水一样翻腾,忐忑不安,我在怕什么?
这时,妈妈的一句话打破了此时的气氛,妈妈平静地说:“考得怎么样?”我吱吱唔唔地说:“没——没考好。”我刚说完,家中就开始热闹了起来。爷爷拿了一个板凳坐在一旁,就像一个旁听者,不说一句话。爸爸坐一旁,就像一个法官,庄严无比。而我就像一个被告,妈妈则像一个原告,所有我的坏习惯,都成为了妈妈的当堂证词,把我打到谷底,不给我翻身的机会。妈妈严肃地说:“付出与回报成正比,每天到家抱着电视看!这要是考试都考这些,你兴许会答个一百分!就知道应付了事!”妈妈的话我无力反驳,因为我
就是这个样子。这场官司我彻彻底底地打输了,爸爸呵斥我说:“你妈妈说的是对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
全家人都对我进行了教育,我的心一直都没有平静过。
这不仅使我自己感到自责,更让我觉得愧对于父母,无颜面对他们。都怪期中考试,如果不考的话,也不会让我这样自责,使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