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助人为乐的乌龟(图文)
“啪——”只听雷声轰隆隆地响。天空霎时间乌云密布。
在一所学校里,同学们放学了,其他同学被自己的家长接走了,小乌龟和小兔子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小乌龟说:“我们在这等,还不是白等呀?时间是不等我们的!”“现在我们家长不来接,雨伞又没有带,现在只能跑回家呀!我怎么没想到呢?”兔子说。“Hi,兔子你跑得快,可我怎么办呢?”乌龟说。“没办法。”兔子垂头丧气地说。
“唰唰唰。”它们正在努力地往前跑。乌龟心想:今天我的同伴都说我背上的壳很硬,如果当雨伞那不就行了!”
乌龟把壳小心翼翼地拿了下来,跑到了兔子前面。“小兔子觉得天空仿佛不再下雨了,刚往上一看,原来乌龟的壳。它一蹦三尺高,瞪大眼睛,吃惊地说:“小乌龟,这怎么行呢?这样会感冒的!”“没关系。”小兔子激动极了,流了一串泪花。小兔子和小乌龟在路上有说有笑,到了家才停嘴。
乌龟懂得了一个道理:给予别人,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一件事情!
开学了,小兔子背上书包高高兴兴地上学了。
放学了,天下起了倾盆大雨。小兔子才发现自己没有带伞,急得团团转,可又没办法,只好冒着倾盆大雨回家了,路上遇上了小乌龟,小乌龟看见小兔子没有带伞,就奇怪地问道:“小兔子,你怎么没带伞?难道你没看到天气预报吗?”小兔子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我看是看了,可是因为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兴奋过度,就忘记了今天是阴雨天气,没带雨伞。”小乌龟是小兔子的知心朋友,知道小兔子身体状况不好,淋了雨会生病,就说:“你身体状况不好,淋了雨会感冒、发烧的,要不我把雨伞借给你吧!”小兔子问:“那你怎么办?没了雨伞,你就要淋雨了!”小乌龟说:“没关系,我身体比你强壮。”说着,他就把身上的壳挪下来,又找来了一根铁棒,用橡胶把壳和铁棒,就做成了一把漂亮的雨伞。小兔子可高兴,连忙说:“谢谢你,谢谢你,你真好!”说完,举着那把“雨伞”高兴地回家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在别人困难时帮助别人,学会助人为乐,这样才能交到更多的好朋友。
一天,小兔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去上学。忽然,天上飘下了几滴雨点,紧接着下起了滂沱大雨。
雨越下越大,不一会儿,小兔的浑身都湿透了。等了好长时间,小兔一看手表,发现已经很晚了,自己上学就快迟到了。“这可怎么办呢?”小兔自言自语道,“我又没有伞,怎么去学校呀!”小兔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远处爬来了一只小乌龟。尽管小乌龟爬得很慢,但小兔还是觉得这是自己惟一的希望。小乌龟爬到了小兔跟前,对小兔说:
“小兔小兔,怎么下这么大的雨,你还等在外面呀?”小兔伤心地说:“呜——呜——呜,我正要上学去,可路上突然下起了雨,我又没带伞,怎么办呢?”“那你可以回家拿伞呀!”“可我家离这儿太远了,根本来不及!呜——呜——呜!”“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去学校呢?”“我的学校离这儿更远了!呜——呜——呜。”小兔又哭了起来。“别急,别急,我帮你想个办法吧!”小乌龟安慰小兔。小乌龟一拍脑袋:“有了,我可以找根树枝把我身上的龟壳撬下来给你当伞呀!”“对呀对呀,小乌龟,你真聪明。”小兔高兴极了,“可是小乌龟,你怎么办呢?”“我和你一起去吧!”“好的,谢谢你小乌龟,你真像一位雪中送炭的使者!”
小乌龟和小兔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