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课上的趣事
六(2)班:杨梦雅
今天的语文课可真有趣,大家都争着举手抢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尤其是赵波和雷霆峰两人举手最积极,而且他们俩回答的答案真是太搞笑了,把大家都逗乐了。
这节课我们学习《鞋匠的儿子》。老师先让我们读课文,一边读,一边思考这样的问题:本课主要写了关于林肯的什么事情?等我们读完了课文,开始时没有一个人举手。这时,老师就鼓励我们:“没关系,说错了不怪你们,在别人都不敢举手的情况下,你举手了,你就是勇敢者。”老师这几句话还真灵,很快就有几个人举手了。过了一会儿,当老师问:“那些参议员们会怎样羞辱林肯呢?”全班人都炸开了锅,大家争先恐后的举起了手。那么多人举手,老师首先喊的是马梦杰。她回答:“你只不过是个鞋匠的儿子,你不配做我们的总统,这个国家迟早会败在你的手中。”老师表扬了她。接着老师又叫到了雷霆峰。雷霆峰这个人,每次回答问题总会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他经常把老师和同学们逗得哈哈大笑。不知道这次他葫芦里又卖的是什么药,又想搞出什么鬼名堂。
雷霆峰笑着回答:“你永远就是身份卑微的鞋匠的儿子,根本没有资格当我们的总统,赶紧让位。”
有同学听了他的回答笑了起来。不过我觉得也不过如此,他的回答和前面马梦杰的答案差不多。可谁又料到,这次逗得我们哈哈大笑的是另有高人,他就是我们班的赵波同学。赵波不但“表演”的语气
生动形象,而且还做出了那么搞笑的动作。只见赵波站起来后,一边用手指着鞋子,一边坏笑着说:“鞋匠的儿子,来来来,我的鞋子坏了,过来给我修修鞋子!”边说还边把脚抬起来放在课桌上。因为赵波很胖,把脚抬起来本来就很吃力,更不要说把脚抬那么高放在课桌上了。回答问题时可能因为太投入、太费力气,赵波憋得满脸通红。看到他的滑稽举动,同学们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有的人笑得前仰后合,有的人笑得捂住肚子,还有的人眼泪几乎都要笑出来了。
今天的语文课,真有趣!
自信与友情
王雪
今天,实在是捏了一把汗,幸亏我的自信力较强,否则就亏大了。 与往常晚上补课一样,等我们快要把作业做好时,老师就出了一黑板的题目让我们做。刚做第一题就有点小小的难度,不过很快就被我搞定了。可第三题我和杨苜晨的答案出现了分歧。她得六,我得五,可我内心坚定的自信让我征服了我自己。这回放出息点,坚定立场,死也不改了。后来胡心如来和我对了下答案,我们倆答案是对的,赌一把,一题20分,六题一共120分,大不了和杨苜晨拼一把。是自己做的,鸭蛋也没事,克服心理作用后,我继续往下做。一会儿,交了。决战的时候到了,早死晚死都得死,不如现在就死。老师一句“王雪,120分!”让我欣喜若狂。我掉头看了一眼杨苜晨,可她的眼里貌似带着敌意。我这两天一没招她,二没惹她,怎么感觉她要把我吃了?真郁闷!
放学时,老师说全对的可以走了。我们立刻涌出教室。可外面没有多少人来接,我们只好等了。这时袁伟奇等不及了,自己“颠”了。胡心如见状,说道:“袁伟奇,你等等我,我和你一起走。”可袁伟奇已在10米外,胡心如没赶上,只好回头。杨苜晨也出来了,她没有和我说一句话,我心里难免有些失落。她径直朝马路走了。胡心如又屁颠屁颠跟去了。我看着杨苜晨远去的背影,她真的生气了吗?
电视上都说“商场如战场”,我看做作业也这样吧——一个容易遗失朋友的战场。
但愿是我胡思乱想,她应该不会和我绝交的吧!
奶奶,您辛苦了!
杨梦雅
每每想到奶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在心里说:“奶奶,您辛苦了!” 每天,奶奶都是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不管是春夏秋冬,每天如此。奶奶一头短发,头发黑白相杂,其实奶奶这个年龄不该有那么多的白发,那完全都算是每天要为我和妹妹操心。那苍老的脸上,好像饱经风霜,瘦的真像一根木柴。奶奶每天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水指洗衣服,火指烧饭、做菜。你说她能不辛苦吗。
调皮的我
杜天赐
下午我可调皮了,捉弄了同桌张岩好几次。他活该,他上课时总
拿水笔对我的衣服那扎来扎去,嘴中还说着:“大爷,你的神经病又犯了,来一针!”
第二节课原来是数学课,因为数学老师有事临时调为英语课。“张岩,请你来读这个句型。”英语老师让他来读句子。这时,我的笔掉到了地上,我捡笔时听到张岩读的结结巴巴就知道他不熟练。就在这时,我看到张岩的凳子,便想到了一个绝妙的方法来捉弄他。 我悄无声息地把他的凳子往后那么一挪,顺手捡起我的笔奸笑了两声。在英语老师的提示下,他终于读完了。可我觉得短短的几分钟却像几个世纪那样漫长。
张岩终于坐下了。
随之而来的是“扑通”、“咣当”一声,英语老师脸上一脸茫然,接着几乎绷着脸的张岩露出了笑容。几秒钟后,全班哄堂大笑。 我也在笑,而余子言似乎在傻笑。下课了,我问张岩:“刚才的大屁股蹲儿好玩吗?”“呵呵??”张岩以几个傻笑对我作了回答。 放学了,由于地上是磨子地坪,遇水就会打滑,我在门口洒了一些水。刚好,我猜得没错,张岩连跑带滑地冲向门口。只听见“咚”的一声,张岩来了一个“狗啃泥”,我捧腹大笑。
我觉得今天是我最调皮的一天。我捉弄了张岩,他哪里能放过我,赶紧向我扑来。一边追,他还一边发狠道:“杜天赐,你给我站住,我今天抓到你非宰了你。我要把你煎、炒、炸、焖、涮、烤了。” 三十六计走为上,我赶紧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