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趣事作文300字
说起这个春节,我过得别有一番滋味,而趣事也是源源不断地来。它像五彩斑斓的梦,像玲珑剔透的珍珠,使人留恋,使人向往。在春节前,人们个个喜气洋洋,个个精神饱满。街上人山
人海,他们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这不,春节到了,到处洋溢着一派喜庆的气氛!只见家家户户张灯结彩,门前贴着春联,亲戚们聚在一起吃团圆饭,互相祝福。这时,所有人都期盼的夜晚到来了。“噼里啪啦??”在鞭炮声中,人们都玩上了一种十分漂亮的焰火,。它是一种在手中玩的烟花,点燃后,一簇簇火花轻轻的跳跃着,并不断变换颜色,慢慢舞动,一朵极其美丽的礼花映入我的眼帘,绿色的点儿绽放开来,艳丽夺目。满天的礼花,有红的,黄的,绿的??它们落下的“花瓣”好像流星一样划过,消失在天空中,它们为天空增添了生机,将夜幕点缀的如同百花园一般千姿百态。
我相信每年的趣事都源源不断地来。
早上,妈妈就带我去买新衣服、年货。但这衣服不能随便买,必须得挑好看的。再接着,就是洗衣服、刷地板、擦窗户、擦桌子、整理房间了。
因为我家有两个客厅,所以就有两个走廊周廊。我用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时间才刷好一边。另一边是我和我妈妈刷的。
在节前,家家户户都要贴上春联。春联有横贴和竖贴。
在过去的传说中,年是一种为人们带来坏运气的想象中的动物。年一来,树木凋蔽,百草不生;年一过,万物生长,鲜花遍地。年如何才能过去呢?需用鞭炮轰,于是有了燃鞭炮的习俗,这其实也是烘托热闹场面的又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