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共和国陷入动荡,数千个星系表达了他们想脱离共和国的意向。人数不多的绝地武士团已难以维持共和国的和平与秩序。这场分离主义运动的领导人是神秘的杜库伯爵。杜库是前绝地大师,脱离绝地武士团后,成为“失落的二十人”之一。
前纳布星球女王帕德梅·阿米达拉议员准备去银河议会参加建军法案的投票,但刚抵达科洛桑星球,她的星际飞船就发生了爆炸,差点置其于死地。接着,安纳金·天行者和欧比旺·克诺比又挫败了第二起针对她的暗杀事件。为了阿米达拉的安全着想,天行者护送她返回纳布,两人坠入爱河。而克诺比则根据杀手留下的蛛丝马迹来到卡米诺星系。在那里,他发现克隆专家——表面上根据与共和国的合同——在最近十年内培育了一支军队,其基因模板来自赏金猎人詹戈·费特。
把这一惊人发现报告绝地委员会后,克诺比尾随费特至吉奥诺西斯星系。在吉奥诺西斯星球的巢穴工厂里,他获悉真相:费特接受了为杜库效力的合同,吉奥诺西斯人生产了数以百万计的战斗机器人,杜库说服各企业出资人签字成为独立星系邦联的正式成员。克诺比把情况报告共和国后,被杜库的机器人俘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