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现在我们要往下一个景区去了,我们的环岛车已经恭候各位多时了,请大家随我上车。
现在我们前往的景点是海景公园,现在先让我们说一下放鸡岛的由来吧!相传放鸡岛的原名是湾舟岛,总面积是1.9平方公里,约3000亩。在湾舟岛前面有一个渔村,渔民都是靠打鱼为生,而每次去打渔时都要经过这个岛,而且这个岛的浪都特别大,所以每次都有船被淹没,有一天,有一个道士经过这个渔村,他发现了湾舟岛四周大浪滚滚,一条条的浪像一条条大蜈蚣,且湾舟岛在大陆上看象一只鸡的模样,那道士就建议在岛上建一座湾舟古亩且在旁放生一些鸡,来破蜈蚣这一说法,渔民觉得很有道理,就照做了,我们都知道放鸡在佛教
里间是积德的意思,从此以后,湾舟岛就风平浪静,以后渔民每次出海打打渔都会来这里拜拜,以求平安和鱼虾满载,所以就被叫为“放积岛”或“放鸡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