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请大家上车,前往下一景区——许愿树景区,大家知道有哪一位神仙是喜欢吃狗肉的吗?不错,就是那个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的济公。
相传在南宋期间,有一名渔夫在放鸡岛附近遇礁沉船,等他游到放鸡岛时已经筋疲力尽了,他躺下就睡着了。在梦里,他看到济公躺在大榕树下乘凉。渔夫走上去向济公求救,济公大扇一挥,一阵风吹过,渔夫醒来到沙滩上一看,渔船完好无缺浮在水面,船舱里装满了鱼。渔夫回到村后告诉每一位他所遇到的人,而这些人在放鸡岛找到济公乘凉的这棵树,并把树下大石头雕成济公的石像。每一位渔夫经过此地都在这里供拜许愿,直到今天香火依旧鼎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