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菠萝公园】
好了,各位游客,现在我们前往的下一站是野菠萝公园,它位于放鸡岛的鸡尾,那里的风浪非常大,而野菠萝有防风,固坡的作用,在鸡尾形成一道亮丽的绿色防护林带,野菠萝别名红刺林投,麻露蔸,叶长一百公分左右,宽五公分左右,三四月份开花,五六月份结果。
现在我们的目的地到了,请大家带好随身物品,关好车窗随我下车。
大家先来看一下野菠萝公园的导览图,我们现在身处的是凤尾停车亭,野菠萝公园里有观霞亭,金蟾蜍,南海神龟等景物。
现在请大家随我来,野菠萝不同于地菠萝在地上结果,也不像树菠萝高挂在树枝上,而是在丛口中结果。观霞亭面向西边,是观看落日的好去处,下面就是我们放鸡岛著名的矶钓比赛基地。大家请跟我走,看那块岩石像不像蟾蜍,在太阳照射下像披着一件金衣,所以我们称为金蟾蜍。下面这个就是南海神龟,因为它的头面向南海,因此我们称之为南海神龟。 好了,各位游客,现在我们往回走,大家请看两边的马尾松。马尾松是松科植物,别名松树,青松,树冠在壮年呈狭圆锥形,树干较直,结构粗,令树脂耐水湿,叶可提芳香,油足裸子植物,喜光,喜浸,是重要的木材树种,经济价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