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鸡岛导游词
放鸡岛导游解说词
各位游客朋友们,我们即将要到达的景点是放鸡岛。放鸡岛位于茂名市电白县博贺镇。原名叫汾州山和湾州岛,后来才改名放鸡岛。放鸡岛这个名字的由来,有一段传说。相传渔民船队每次出海捕鱼经过这个岛的时候,海浪都特别大,经常有船只被海浪冲淹没。有一天渔港来了一位高僧,远看船队归来路经湾舟岛时,发现湾舟岛的四周大浪滚滚,像是一条一条的白蜈蚣,正攻击着过往的船只,而湾舟岛在大陆看过去像一只公鸡的模样。于是高僧就想到用公鸡破蜈蚣的办法——告诉渔民应在湾舟岛上供一个庙,并放生一些公鸡就可以破解湾舟岛之大浪。渔民们觉得很有道理,就按高僧的意思在湾舟岛供了一个湾舟古庙,并放生一些公鸡。放生公鸡在佛教里本来就是积德的意思。自从湾舟岛供了湾舟古庙及放生公鸡后,湾舟岛就风平浪静并且每次出海都是满舱而归。渔民们觉得高僧的办法很灵,所以每次渔民要出海的时候就会在湾舟岛放生一只公鸡来积德,也保佑渔民出海平安。所以久了就叫放积岛,后来慢慢地大家又叫它放鸡岛。听到一个这么美丽的传说,大家是不是很期待看到这个美丽的放鸡岛啊?
各位游客朋友们,现在我们已经站在美丽的放鸡岛上了。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鸡头。各位,现在请往你们的前方看,是否看到了有只龟正在欢迎大家?那就是我们的黄金龟了,它是由三块大岩石组成的,而它的龟头也是我们鸡头风光的一大特景,大家看到我们前面那块岩石上写着鸡冠石,对吧?但是,那并不是说那岩石叫做“鸡冠石”,而是我们放鸡岛的整体形象像只鸡,而这里就是鸡头部分,而那些岩石就是鸡冠,所以说这些岩石的整体就是“鸡冠石”。好了,各位请随我上石阶梯,这阶梯非常陡,各位千万要注意安全。
各位游客,请随我来,这就是我们刚刚看到的黄金龟,它叫“飞来石”,这飞来石重800多吨,而且它的底部是中空的,大家请到这边来观看研究一下,是不是感到这里风很大呢?其实鸡头部分是我们放鸡岛上风力最强的,而且在这里观海浪也是最美最壮观的。
我们放鸡岛的海水是以水清,能见度高而出名的,所以在这里潜水可以观赏到丰富的海底生物,与大海来个亲密接触。在我们右前方就是潜水基地,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潜水装备,供游客们使用。在我们放鸡岛的潜水主要有体验潜水和海外船潜,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潜水项目。
请各位再往我们的左前方看,那是我们的免费排钓场,如果有兴趣的旅客朋友,也可以去参与进去,不过不是现在哦,是一会自由观览的时间哦。
好了,现在我们就要下去,前往另一个景区了。各位游客请小心下坡。 好了,各位游客,我们的目的地到了,请带好你们的随身物品随我下车,现在我们看到的是观海楼。在这里呢,我们可以观赏到波涛汹涌的大海,大家也可以到二楼参观一下,居高临下可能会别有一番收获哦。不过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哦。如果天气好的话,我们站在这个位置,能看到中国第一滩,今天的天气有点灰蒙所以看得不是很清楚。而在我们的右手边的是博贺港,左边是博澳港。现在请大家随我走,我们现在来到的是海景公园,现在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就是海景公园的一大景点——人工瀑布,它是由储蓄的雨水而不断循环而成的瀑布。大家是不是觉得很神奇呢?
各位游客,现在请随我上阶梯,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踩空脚哦。现在我们来到的是姐妹亭,大家知道为什么叫它为姐妹亭吗?大家请看,这个亭是不是紧紧依靠在一起的呢?这就是所谓的姐妹情深了,姐妹亭名字的由来也不言而喻了!
好了,各位游客,现在我们继续往上走吧。现在我们看到的是湾舟古庙,也就是之前说放鸡岛名字由来的时候提到的那个古庙。湾舟古庙里面供奉的是一位海上女神——妈祖。而说起妈祖这里面有一个动人的传说。妈祖原名叫林默,生于宋朝年间,因为她出生到满月都不曾哭过,故取名为林默。这林默生来就与众不同,聪明伶俐,十五岁就能给人治病,航海技术和水性更是一级棒。她还经常独自驾一只小船,在海上救人于危难之中,每次都能转危为安,然而天有不测之风云,有一次一只商船被风浪打翻,船上十个人被林默救起了九个,最后一个被浪冲得越来越远,眼看就要沉下去了,这时林默把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奋力把最后的遇难者也救了上来,可她自己却筋疲力竭被风浪吞噬了,死时年仅28岁,为了纪念她,人们纷纷立祠祭奉,并尊称她为天后,天妃,民间还有更加亲切的称呼为妈祖。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进去拜一拜求妈祖保佑一下。
好了,各位游客,现在我们准备前往下一个景点——野菠萝公园,大家要小心阶梯啊!野菠萝公园,位于放鸡岛的鸡尾,那里的风浪非常大,然而野菠萝有防风,固坡的作用,在鸡尾形成一道亮丽的绿色防护林带,野菠萝别名红刺林投,麻露蔸,叶长一百公分左右,宽五公分左右,三四月份开花,五六月份结果。
现在我们的目的地到了,请大家带好随身物品,关好车窗随我下车。
大家先来看一下野菠萝公园的导览图,我们现在身处的是凤尾停车亭,野菠萝公园里有观霞亭,金蟾蜍,南海神龟等景物。
现在请大家随我来,野菠萝不同于地菠萝在地上结果,也不像树菠萝高挂在树枝上,而是在丛口中结果。观霞亭面向西边,是观看落日的好去处,下面就是我们放鸡岛著名的矶钓比赛基地。大家请跟我走,看那块岩石像不像蟾蜍,在太阳照射下像披着一件金衣,所以我们称为金蟾蜍。下面这个就是南海神龟,因为它的头面向南海,因此我们称之为南海神龟。
现在请大家上车,前往下一景区——许愿树景区,大家知道有哪一位神仙是喜欢吃狗肉的吗?不错,就是那个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的济公。
相传在南宋期间,有一名渔夫在放鸡岛附近遇礁沉船,等他游到放鸡岛时已经筋疲力尽了,他躺下就睡着了。在梦里,他看到济公躺在大榕树下乘凉。渔夫走上去向济公求救,济公大扇一挥,一阵风吹过,渔夫醒来到沙滩上一看,渔船完好无缺浮在水面,船舱里装满了鱼。渔夫回到村后告诉每一位他所遇到的人,而这些人在放鸡岛找到济公乘凉的这棵树,并把树下大石头雕成济公的石像。每一位渔夫经过此地都在这里供拜许愿,直到今天香火依旧鼎盛。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到了我们刚刚了解过的许愿树景区前了,大家请带好随身物品,随我一起下车。
大家请看,我们的许愿树是非常特别的,它的根不是长在土壤里,而是长在石头上,是根包石头的。这旁边的是一个小卖部,可以免费向游客提供香火和红包许愿,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在这里许下你们的愿望!大家要记住哦,心诚则灵。还有,愿望实现后,记得要回来还愿。也欢迎你们的再次光临。
好了,下面给五分钟给大家随意拍照和许愿。朋友们,许完美好的愿望,想必大家都累了吧,那么我们就到上面的旭日阁休息一下吧。旭日阁面向南东南海,早上四五点的时候,从这里可以最先望到日出,而且曾经还有游客在这里看到海豚。
享受了海风的轻抚,大家是否精神抖擞了许多了呢,那请继续我们的旅程。让我们向灯塔出发。
朋友们,我们现在位于的是灯塔的底部,请大家随我上灯塔观赏,正所谓: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由于路不是很宽,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终于上来了,大家请看,这就是岛上的长明灯——海上导航灯塔。灯塔是一种固定的航标,用于指引船舶航行或指示危险区,灯光有红、白或绿,通常以红、绿光表示光弧内有障碍物。而我们的灯塔是建于1937年,塔的顶部是灯座室,其射程为15海里。说起
放鸡岛2日游
灯塔,就在我们广东省的最尾部的湛江也有一个叫硇洲灯塔,其现为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与伦敦和好望角灯塔一样,饮誉世界。
各位朋友,现在请上车。刚游览完灯塔,我们也大概了解灯塔的作用了,现在我们要往下一个景区“黄金沙滩”游玩。
大家请往你们的右边看,这就是我们岛上唯一的一间石头屋了,现改成了青年旅馆。它是知青时代时留下来的。而在我们左手边的,屋顶尖尖的就是我们浪漫而温馨的小木屋了,特别适合情侣居住。其实,我们岛上的住宿选择是多种多样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条件选择,我刚刚介绍的只是其中的两种方式而已,好了,我们的“黄金沙滩”已经到了,大家请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随我下车。
在黄金沙滩里,我们可以尽情的在大海里畅游,还可以玩最刺激的水上娱乐项目,有飞鱼,摩托艇,香蕉船,滑水等等。大家还可以在这里享受各种美食,还有时尚的酒吧,点歌台,热情的阳光,优美的旋律,金黄的沙滩,让你忘却所有烦恼,尽情的去享受。
现在是自由活动时间,大家可以在这里尽情的玩耍,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各位朋友,我们的放鸡岛一日游已经临近尾声了,感谢大家的到来,同时也期待大家的再次光临,谢谢,最后祝大家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