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记得,春天的河边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野花,还有几棵大柳树,细长的树枝随风摇摆,仿佛一位美丽的姑娘在河边梳头。村民们每天清晨都会从河里挑一桶水,给树、花浇水,在河里洗衣服。村民们是多么喜欢这条小河啊!
夏天,树木更加茂盛了,大家都坐在柳树下乘凉,小伙伴们玩了一整天,非常热,于是便一个个都跳进河里游泳,他们嬉戏、互相泼水,快乐极了!太阳照在河面,水面闪闪发光,像金色的丝带,很耀眼。伙伴们一头扎进水里,就像一群鸭子在水中玩耍,孩子们是多么喜欢小河啊!
到了秋天,大树、小野花都枯萎了,一片片的落叶像一只只金黄的蝴蝶,在空中飞舞。它们都飘到小河上,又像一条条小船,慢慢地驶向远方。花草树木是那么喜欢这条小河啊!
下了一夜的雪,大地都披上了银白色的大衣,把整个村子变成了白色的世界。河结了冰,大家往河里扔雪球,在小河旁打雪仗,堆雪人。大家脸上都露出了喜悦,我们是多么喜欢这条小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