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
理想是人生的指南针,理想是人生旅途上的指路明灯,理想是照亮人生茫茫大海上引航的灯塔,理想是我们人生为之奋斗的目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当然也不例外,我的理想就是???——当一位精通我们中华民族悠悠上下五千年历史?的考古学家。
在电视科教频道中经常播出关于考古方面的纪录片,在片中,考古学家们常常精通历史,通晓多种文字,熟知各种文物的出处,熟悉各地特有的古风俗,知晓各地的地貌分布。他们经常跋山涉水:可以游历我国秀丽的大好河山;可以到各民族的分布地,亲身体验各民族不同的人文风情和习俗;可以参观祖国各地的历史名胜,亲身感受中华民族的悠久的历史文化气息;可以亲身感受到中华民族上下几千年历史的璀璨和辉煌;可以了解人类文明的发展史,知道文字的演变过程;可以知道中华民族历史上发生过的事件。
为了实现我的理想,达到我的目标,我要经常锻炼身体,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跋山涉水;要积累文化知识,精通历史上发生的事件;把历史这一学科学好,为未来做一个好的铺垫。
理想是人生的指南针,我将要朝着它所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进,实现我人生的最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