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小书迷
班 林婧雯
我爱读书,书就像甘甜可口的仙露,让我这棵小苗贪婪地允吸,使我长成参天大树。
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看《巴黎圣母院》,妈妈对我说:“宝贝,我先出去一下,你自己煮饭吃啊!”“嗯。”我头也不抬地说。
妈妈走了。我正在看主人公爱梅斯哈尔达和她的小绵羊的表演,屋里十分安静。当我看到克里斯把责任推到爱梅斯哈尔过身上时,我气愤地大叫:“这个坏蛋,太无耻了。”当我看到爱梅斯哈尔过被送上绞刑架时,我伤心地叹道:“真可怜!”
“宝贝,你吃过饭了吗?”妈妈的声音把我从书中的世界唤回到家,“饭?我什么时候吃饭了?”这时我才发现自己已饿的饥肠辘辘。“你这个小书迷,看书看得连饭也忘记吃。会得胃病的。下次注意点儿!”妈妈一边煮饭一边责怪道。
像这样因看书忘记吃饭忘记睡觉的事我不知道做过多少次了,也不知道挨过妈妈多少次责怪了,可我依然无怨无悔。我捧着一本本书,轻轻地翻着闪亮的彩色封面和一幅幅美丽的插图,吟读那一段段经典的文字,就像在品味一顿顿美餐,令人回味无穷。书是知识的宝库,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它,它天天伴随着我们开启知识的大门,为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飞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