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盖七洲
“东边日出,西边雨;看似平凡,震七洲”。这不是名言,是一个最平凡的人写出来的,它早已表达了我的心声,当东方的太阳缓缓升起来的时候,我们的心中都有这样一个梦,我们要建设一个强大的祖国。当他真正实现的时候,我们发现,身后是一片片为梦想而倒下的人,身前是一片片恭维之音,我们扬眉吐气,跨出国门依旧不凡。东方的太阳已经升起,这种自豪感洋溢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是先烈们的精神所在,就是把命丧,我们也决不屈服。1949年10月1日的那一刻,这个饱受千创百孔的国家成立了;那一刻,我们许下了一个梦想,我们要强;那一刻,灾难来临的时候,我们学会了忍受;那一刻,改革开放沐浴我们的时候,我们顽强拼搏;那一刻,历史的车轮碾过的时候,我们扬眉吐气。一切尽在变迁的潮流中验证了我们留下的血和泪,可贵的精神融入到了我们的灵魂之中。
还记得父辈小时候的话语?在他们口中,经常会提到洋火、洋车、洋钉等等,这样的“洋物”。那个时候的情景,恐怕当今的青年的我们估计不会有记忆了吧。从几十年前的的“洋物”到今天全世界都可以看到的“中国制造”,我们无不为之欣慰,这就是我们国家的改变。
我总是在思考一个问题,我的祖国发展着,进步着,作为时代的青年份子,我能做些什么呢?记得小时候,人们告诉我,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目标就是好好学习。老师让每一个同学写下将来的愿
望,有同学写我要成为科学家,工程师,大富翁等等,我们都定下了自己的目标,在国家成长的历程中,我们努力实现着。长大了,祖国已经把我们培养成了人才,我们是满怀激情报效祖国。中华腾飞,势不可挡,骄阳之光,永不暗淡。祖国,我为你骄傲,祖国我为你自豪。
翻开新的一天,我看到人们都在忙碌着,那么和谐,那么安详,这已景象仿佛向人们的血液一样,循环流动着,乐此不彼。新的气象,新的风貌。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当世界署目观望的时候,中国出现了,中国人站起来了,我们都会产生这样的或者那样的思考,一个强大的祖国,在历史的变迁中,我们都做了些什么,作为社会存在的主题,我们能够凝聚在一起,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感情牵绊着我们,祖国强大了,我们为之兴奋,祖国进步了,我们为之骄傲。我们用自己的劳动为祖国创造了价值,使祖国一跃成为世界公认的大国。那么我们再回首过去,遥看当年的上海滩,码头上的工人,没黑没夜的屈辱的工作,只为了一顿两顿饭,他们的价值又在哪里呢?试比今天,我们无法言喻,这是我们祖国给予的。
40后,50后……80后……,我们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每一次的改变都显示出了他非凡的能量,我们伟大祖国正在飞跃。父辈们的童年,干涩又带有无知;我们的童年,激情满活力;当今孩子的童年,幸福又美满。一代代的人为后代创造着财富。洗去昨日之风尘,换回今日之安康。没有什么会比我的祖国强大更令人感到骄傲了。
时代的变革,我们看到了手工作坊的革命,工业的革命,电子技
术的革命,我们国人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正逐步的实现着童年的愿望。每一位人才的诞生,都是我们国之大幸。60年的风风雨雨,泪、痛、笑、哭、愁、伤等等,所哪呢个想象到的灾难,我们都经历了。我们不会忘记历史,二战中的祖国,我们沦为日本人的殖民地,我们成为他们空中的东亚病夫,21世纪的祖国,我闷闷逐步的完成了祖国的统一,08年奥运,更见证中国人民的强壮。还记得98年的长江大洪水,08年的汶川大地震,冰灾旱涝,我们始终发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灾难成了“胆小鬼”。
我爱我的祖国,我愿用我的血液,构建它的辉煌。我的祖国在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当这种光芒找遍全世界的时候,整个世界都会震撼。想到的这种力量,是多少年来我们的几代人的梦。如今,梦不再是梦,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不会趴下,巨人只有在站着的时候,才不会被人俯视,我们就是站立的强者。60年,尽心的60年,前进的60年,奋发的60年,60年的风风雨雨,60年坎坷,60年辉煌的财富,是一种精神,也是我们的民族灵魂的所在。在伟大祖国生日之际,我要点起最亮的蜡烛,让光明恢复我祖国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