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事的作文600字
勇敢面对挫折
相信每个人都曾经遭遇过失败,因为失败是每个人所必须经历的。既然它是我们人生历程中所必须的阶段,所以,我们就不能逃避,我们就得勇敢地面对失败与困境。
其实,失败与困难并不是人生的绊脚石,反之,它会是人生的里程碑。一方面它记下我们曾经付出努力的成果;另一方面,它又展示新的一页,有待我们用自己喜欢的颜色把它变成绚烂缤纷。每个失败象征一个里程碑,每次的困境代表着一次新的开始。所以,我们更应该好好的把握,面对失败与困境,从中检讨学习,那么我们才会进步的。
凡是必有因,失败亦有其原因的。面对这个苦涩的失败果实,我们就更应该检讨过程,通过分析与思考,才能真正的知道失败的原因,这样我们才明白到是哪里导致我们的失败。我们才有足够的能力面对另一个挑战,以做出适当的反应,才能收到最好的效应。至于终日只知怨天尤人的抱头痛哭而不知振奋的人,很难再有成功的希望,因为他的态度即不能解决问题,更不能使它自己面对这个残酷的现实。
我们应该承担失败的结果,亦应对之检讨以求改善之法。
同样,当我们遭遇困境时,也应该从各方面寻求解决的方法,找一剂妙药良方,把自己从苦难中解救出来。
同时,我们应以积极的人生观与困境相对抗,更坚持自己做人处事的原则,而不应轻易地像恶魔----困境屈服。而且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去斩荆棘,克服困境;要在这恶劣的环境下训练出耐力与坚毅的自信,做一株经得起风吹雨打的劲草,做一个经得起磨练的人,这样我们的篇章菜鸟呢绚丽多彩,才能发出光辉的音符。
所谓经一事,长一智再波浪之后,可能是静浪,亦可能为另一个更巨大的波浪,既然再先前我们已有过经风博浪的经验,还会再害怕其后而来的浪花波涛吗?
因为挫折而改变
可是三年前,我并非如此,我的改变全因为那一次挫折。
玩过了小学,我走过了初中,由于有几分灵产,我的成绩倒也不错,于是我持着聪明的护照继续逍遥。
一天,老师对我说:过几天要举行数学竞赛,你要好好干,准备得个名次。我一听,心想:哼,我还用好好干吗?凭我那聪明劲儿,特等奖非我莫属。有了这点自信,在别人积极翻阅各种资料时,我却活跃在篮球场上。
竞赛那天,转眼即到。我心不在焉地拿起资料膘了几眼,看了几道难题,就觉得不用再费劲了。
赛场上,我傻眼了,且不说试题之难,有些数学符号我也从未见过。我勉强做了几个题,虽在试卷上留了一人片空白。可我仍认为自己做的题是百分之百正确。我想,自己不会做的,别人也不会比我强。卜课铃响了,我信心十足地交了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