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闲着没事干,在花盆里看见了几只蜗牛,我把蜗牛捉回家,观察起它们来。
蜗牛壳的颜色是浅棕色的,上面还有花纹,一圈一圈的。我仔细观察,它们壳上的花纹有的是右旋的,有的是左旋的,真可爱!跟着,我发现蜗牛的头上,有一对直直的触角。仔细一看,它的触角上还有它的眼睛呢!它的身体上没有像我们可以走路的脚,它是靠腹足来爬的。我拿一片小叶子给蜗牛吃,小蜗牛爬过去的时候,我以为它没吃,它一走开,我就在叶子上看见了几个小洞洞。我产生了疑问:“为什么蜗牛没有牙齿,却可以吃叶子呢?”我把蜗牛捉了起来,用放大镜看了一下,看不清。我去查了书才知道,蜗牛居然有两千多只牙齿。这时我才知道,蜗牛是有牙齿的动物,而且蜗牛的牙齿像三角形刀片一样锋利。
时候不早了,我把蜗牛放回花盆。今天我观察了蜗牛,知道了蜗牛的很多知识,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