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LOL还在坑里等人凯瑞的小伙伴。
基础篇:
基础篇说的就是基础,这游戏没有绝对的个人1V5,除非前期真的差距和装备巨大,不然团队还是优于个人实力,毕竟不是人人都是钻石大师王者手。(基础中最重要的是游戏前中后的心态)
基础的东西涉及不多,一个对线,一个补视野的意识,一个支援意识。
对线是基础中的基础。
上单:初级、补兵不漏,中级、补兵不漏同时适当换血消耗,高级、直接压制打爆,终极、打野来了上路1V2能反打带走对面。
中单:基本差不多,多一点,注意看地图,不被对面江狗配合中路抓,补充视野,6级以后配合自己家江狗注意推线游走。
江狗:时刻支援各路,思路清晰,该放弃野怪的时候一定不能贪,优势路优先抓优先路,6级以前能带起节奏的为合格打野,次级6级能带动节奏或者带动团,时刻注意拿龙河抢龙。 ADC:基本上和上单差不多,但是能拼的时候一定不能怂,本着这是一个推塔游戏的思路,先推塔,杀人压制这一切都是为了推塔这最终目的。
辅助:保护ADC,消耗对面,配合自己ADC带走对面起压制作用,团战能开团或者能保护自己家主要C位不死。
意识篇:
这游戏不难,没有太多可以具体说的,基本功可以练,意识也可以化繁为简的说就是支援和视野掌控。时刻关注小地图支援队友击杀对面或者拿龙,不贪线,不贪野,如果有指挥,这点可以视为战术执行力。关注地图去判断对面动向不被单抓或者反蹲。
另外不管你是不是大神还是想不想成为大神,要学会去了解技能CD,野怪CD,技能不一定要全部记得,至少大招要有概念,最长的前期120~180S,最短的前期60~90S,对线的大概知道对面的POKE技能多少秒,你不想成为王者不用记一清二楚,但是也要知道大概,这个游戏最大的乐趣就是在于满满都是算计啊。。。。(如果队伍里有大神指挥,听大神的,说干嘛干嘛)
节奏偏:
1、江狗:江狗负责6级前的节奏,在队友不脑残的情况下,没有什么英雄相克,没有什么阵容好坏,也没有什么水平高低,只有你的节奏。你能够GANK崩一路,迫使对方的江狗不停去支援却送双杀;你能够猜到对方江狗的意图各种反蹲,让对方江狗总是无功而返;
你能够支援一路形成反杀挽回劣势;甚至你仅仅买个400,就能让对方上下两路不敢出塔,从而实现偷龙之类的战术目的。
当然,你也能被对方的江狗做出同样的事情。
因此,正常情况下,6级前线上的优劣只与两件事有关(本着你是带着头脑来打野有想法,有思路):双方江狗的实力对比,或者你的队友是不是脑残。
2、APC:6级后的节奏带动者,你的游走频率和地点的选择,将决定整场游戏的走向。
3、上单:11级后的节奏带动者,如果11级你的核心装备还没出来,还需要单机farm,这游戏就没法玩了。4+1分推战术另说。
4、辅助:翻盘的节奏带动者。是的,没有什么Carry,因为击杀根本不是这个游戏的最终目的,击杀只是达成目的的前置条件。这个游戏,你打的越多,理解越深,就越能够发现辅助的重要性,在高分段,所有的翻盘都看辅助的实力完成的。因为越往后打,基础建筑(塔)所提供的视野范围就越小(都被推了),眼提供的视野范围就越大。
视野的作用有这么大么?观战视角中,因为地图全开,你对所有人的动向了如指掌,所以谁都可以成为世界顶级的战术大师。而在实际的对局中,能准确判断出对手动向并拟定出战术的,有几个?这就是视野的作用。
5、ADC:网二2000分的ADC曾经反问我:ADC能带节奏?韩流兴起以前,的确不能。韩流兴起以后,能。ADC全场只做一件事情,推塔。如果有人阻碍你推塔,干掉它,然后继续推塔。如果你推完了下塔,就去推中塔。如果你推完了中塔,就去推上塔。如果你推完了1塔,就去推2塔……总之,你眼里应该只有塔,在任何能点到塔的时间和地点,你就不应该碰塔之外的任何东西。
前期推塔也许影响farm,但是越早推线越早可以去游走带其他路节奏和优势,如果己方装备有优势,可以强行逼对面打团,他们会很难受。兵线不好的时候,可以去入侵对面野区然后回线上带兵线。这就是传说的滚雪球,越滚越大,拉大与对面的经济差。知道做这点事,就不会发生传说中的浪。(Ps抓人的时候至少两人一组,做好事业,上单跟着打野走,打野跟着AP走,辅助跟着AD走,AD哪里人多去哪,随手带一个视野把地图点亮,想输都难。)
除了遭遇战和大小龙团战之外,这个游戏的所有团战都应该发源于你想拿掉某一个塔,对方却不让。
所有没有推塔强迫症的ADC都是水货,哪怕你拥有世界上最好的farm能力,单挑能力,团战能力,你仍然是个不可救药的水货。
是不是太绝对了?呵呵,原因很简单,你的行为与游戏的目的无关:这就好比说在一场足球比赛中,你从后场带球连续过了11人,空门就在你的眼前,然后你TM转头回去重新再过一次人,一场90分钟的足球赛你丫带了89分55秒的球,就是不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