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台风
六点十五分将有一场八九级左右的台风袭击我们乌江。
天色越来越暗,风越刮越狂 ,仿佛风里藏个魔鬼,鼓起腮帮拼命吼叫:谁敢跟我挑战?
刚从田里劳动回来的人们,在风中行走不便,衣服被风使劲撕扯着,每走一步都很困难。他们不得不低着头,弓着腰,迈着脚,吃力地向前移。
鸡和鸭在狂风中惊慌地东蹿西跳,身上的羽毛刮翘起来,好似孔雀开屏。 我家门前一排排梧桐树“头发” 可怕的台风终于来了,它狠命地抽打着一切,许多树都快成秃子了。有的枝干没断彻底,粘在树上晃晃荡荡,吊死鬼一般;有的小树苗实在按捺不住,扭起自编的霹雳舞。
小河的“脸上”被风抠出一道道“伤疤”,不再光滑如镜。“o”形的波纹不停地扩散开去,涌起一圈圈密密的涟漪。
院子里积水处布满了小船,仔细一瞧,原来是不计其数的枯叶在水上漂浮晃悠,打摆子似的。
台风继续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吹翻了垃圾桶,吹掀了屋瓦,吹毁了庄稼。 一刻钟后,台风架着乌云惶惶逃去,雨神骑着闪电紧张地赶来。倾盆大雨顿时铺天盖地地统治了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