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斋志异的读后感
《聊斋志异》读后感 《聊斋志异》,是中国清代著名小说家蒲松龄创作的一部文言短篇小说集。简称《聊斋》,俗名《鬼狐传》,全书共有短篇小说491篇。其题材非常广泛,内容极其丰富,艺术成就很高。此作品成功地塑造了众多的艺术典型,人物形象鲜明生动,故事情节曲折离奇,结构布局严谨巧妙,文笔简练,描写细腻,其中的很多故事还被拍摄成电影、电视剧,广为大众接受喜欢。堪称中国古典文言短篇小说之巅峰。
刚开始阅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在想为什么这本书取名为《聊斋志异》,看了前言才了解到 ,“聊斋”乃作者蒲松龄书屋的名称,“志”是记述之意,“异”指奇异的故事。《聊斋志异》内容广泛,以狐、妖、仙、鬼,来概括当时封建社会的复杂关系,表现了我国17世纪的社会面貌和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