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永别作文
别了,亲爱的母校,我即将过完我的小学生涯,离开我学习了六年的母校,六年的小学生涯即将画上个圆满的几句号。
别了,母校!
作文 :永别了,我亲爱的母校
记得我看过一位朋友的练习本,上面写着这样的一句话∶母校是自己骂了N次却永远不许别人骂的地方。的确,我们大家都对学校抱怨过。可是,在这个学校的各个角落里却洋溢着我们六年的快乐,六年的悲伤。这里承载了我们成长的所有足迹,也是我们童年的“收容所”。
校园的一切,突然变得那么遥不可及。我知道,在我步入初中校园的那一刻,意味着我要挥手告别我住了六年的“家”。走在通往校园的那条幽静的小路上,石块上依旧残留着雨后的痕迹;抚摸着校园外那棵大柳树,这一刻我仿佛体会到了古人“落絮飞丝也有情”的真正含义;还有那生了铁锈的栏杆,才发现它老了。这个校园里拥有每一届毕业班的回忆,而我感受到的却是离别的悲伤。教了我们六念书的老师,才发现她头上那几根特别显眼的白发,才发现他手上那隐隐的几丝皱纹。陪伴我六年的同学,才发现我们之间的友谊是那么的浓厚,只是,这一切都即将成为永远的回忆。
六年时光,弹指间转瞬即逝。过去的日子如流水一般,无影无踪,如冰,被融化了;如水,被蒸发了;如玻璃,被打碎了;如日光,被月光代替了。小学生活将是我生命里最美丽的一道风景,最绚丽的一道彩虹,永不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