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作文 别了
-
这一天,
没有了平时的争吵声;
没有了平时的议论声;
这一天
鸟儿唱起了离别的歌;
蝴蝶跳起了离别的舞;
钟声敲响了离别的声音。
这一刻
我们哭了
为什么
因为我们舍不得你
啊!母校!
是你,给了我们翅膀!让我人们去击搏蓝天;
是你,给了我们自信!让我们有勇气站在舞台上;
是你,给了我们知识!让我们去遨游知识的海洋。
即使我们分开了,可心
永远相连
母校
亲爱的母校
别了!
别了,我亲爱的母校
我即将小学毕业了,我和母校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就要分别了,我对母校的依恋之情一天比一天强烈。
我想起了和母校度过的日子。我对母校是那么亲切,那么熟悉。我留恋那里的草,那里的花,那里的树,那里的每一个人。母校是我童年生活中最美的天堂,我对她亲切,他对我关怀。
我想起了教育我成长的老师。老师和蔼可亲地给我们讲解课文,给我们分析难题,他交给我们一把把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让我们登上知识的殿堂。她常常耐心地批改作业到深夜,眼睛熬得通红还说不要紧;她常常耐心地教我们怎样做人,促我们上进;她常常不管刮风下雨,到同学家里补课??
我想起了我们自己亲手栽种的垂柳,他见证了我们成长的足迹。我一次次凝望她们,有苦恼和快乐时我都向他们倾诉,我和她们有种特殊的感情,她们仿佛能听懂我的话。微风一吹,她们修长的头发微微摆动,好像对我说:“小主人,小主人,让我们一起成长吧!” 我想起了?? 我的感受还有很多很多。我眷恋我的垂柳,我眷恋我的同学,我眷恋我的老师,我眷恋我的母校。我真希望永远也不离开我的母校,但,别了,我亲爱的母校。因为我要从你的肩膀上,去攀登更高处,去实现我种在您怀抱中的理想!
别了,我亲爱的母校
岁月,流星般穿过我梦幻的心灵,如诗如梦的小学生活挥手与我告别:
别了,我亲爱的母校,我全心全意爱着的母校!
别了,那流满我们拼搏汗水的操场;别了,那飘满琴声的“八音长廊”;别了,那荡漾我们朗朗书声的教室??这面黑板,这块板报,请让我最后一次抚摸你们吧——再见,楼下的那棵玉兰花,让我最后一次嗅嗅你的芳香吧;再见,那熟悉的旋律,那动听的校歌,让我们最后一次尽情歌唱吧??“拔河小人儿”的道理让我受益终生;母校的教导使我终生难忘——别了,我亲爱的母校!
在我记忆中,那个相册又重新打开:
随手翻阅,第一张是我和朋友们的大头贴,我门都开心地笑着,我相信,我门将用这微笑去面对世上所有的困难、挫折,这微笑将永远贮进我的记忆中。
往下看,这一张图片是我和同桌互相瞪着:托管班的时候,我和同桌因为一道简单的数学题目而争得不可开交、面红耳赤,谁也不服谁。我门从托管班吵到结束,最终课桌上出现了一道“立体三八线”。事后,我们都仔细想了想,那道题只不过有两种解法而已。渐渐地,那条“立体三八线”消失了,我们又成为了彼此要好的伙伴。如今想起来,还真感谢那位“好心”的家长用相机记录这一瞬间啊!是那么宝贵,我想,那是我童年时代中最美好的回忆。
风把相册翻到了中间的一页,那是我们全班的合影,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那微笑是成功的象征。在无数个日子里,浓浓的睡意在我们身边的时候,我们咬紧牙关暗下决心:在努努力吧!明媚的阳光就在不远处!最终我们成功了,那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微笑。
相片翻到了最后一招。上边有着与我们每天朝夕相处的同学和老师。我仿佛又听到我们在小溪旁唱起“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在树林里吹起那美丽的蒲公英,让蒲公英带走我们那快乐的梦。把说有的烦恼都抛在脑后,让欢笑回荡在每个人的心田中??
回首往事,感慨万千,如品一杯清茶,如吟一首小诗,如嚼一枚青果。
那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一个美好的时刻,那是母校送给我最好的礼物,我不会忘记。我也更不会忘记那哺育我过的小学阶段的母校。在母校中度过的时光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轻轻地,我们走了,正如我们轻轻地来,我们挥一挥衣袖,向母校道别:“别了!我亲爱的母校!”
别了,我亲爱的母校
校园里,我独自一人在林荫道下漫步。景,还是原来的景;人,也是原来的人;不同的是,以没有了以往愉快的心情和脸上那灿烂的微笑。 不知不觉中,我已在小学走过了六年的漫漫长路。在这里,我逐渐学会“a、o、e??”,学会了“1、2、3??”。从当初一个无知的小孩成为了今天会写几百字文章、会解方程、解百分数应用题的高年级学生,为考上理想的中学打好了坚实的基础。这里的那些往事,我将永远铭记于心。
那次,老师上课提了一个问题,同学都争先恐后的举手,而我却因为害怕答错而低着头。而老师偏偏就叫我起来回答问题。我慢慢地站了起来,仍旧低着头,声音小得连我自己也听不清楚。老师便说:“怕什么?即使回答错了也没有什么关系,‘失败乃成功之母’嘛!”我渐渐抬起了头,发现了老师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眼里满是鼓励的神情。于是,我鼓足了勇气,顺利地回答了老师的问题。我发现,老师的嘴角流露出了一丝微笑?? 那天,我发现好朋友那儿有一本作文书,我才看第一页,就被深深地吸引了。“能借??借给我么?”她犹豫了。我知道,这是她爸爸从北京带回来的,很贵,但更珍贵。可这本书实在是太好看了,是借,还是不借?最终,她选择了前者:“你要是喜欢,就借给你吧!”我震惊了,猛地一抬头,发现了她的微笑。她的笑,是那么灿烂?? 这些往事,蓦然回首,心里仍然感到无限温暖。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着它的成长;小草感恩大地,因为大地
给它生存的空间;我要感恩我的母校,因为她教给了我知识和做人的道理。 落叶掉到了地上 却并不代表落叶消失了 只是它明白了 不再依靠大树提供的营养
而生长 其实 隐隐中还有一条看不见的线 将我们牵引 这就是爱 我们离开了 并不代表我们不留恋了 只是因为还有另一段故事等着我们去演绎 慢慢收起小学的生活 在心底永远的回忆 别了 我亲爱的母校 我永远爱着的母校??
-
别了,我亲爱的母校
站在学校门前,放眼眺望,映入眼帘的是我学习了六年的母校,此刻,我的眼眶湿润了,因为在这儿,我哭过、笑过,与同学闹过别扭,可是,再过七个月,我们将要离开这个充满温馨的母校,到另一个崭新的学校,求得更多、广泛的知识。
在母校的日子,是多姿多彩的:
淘书会那日,各班的小“老板”“老板娘”早早来到大礼堂,摆好摊位,不一会儿,吆喝声震耳欲聋。时不时有几名拉客的人,把我拉去。在那天,我学会了许多:讨价还价、委婉谢绝他人??
欢乐的日子中,总会上演一幕幕温馨的画面:
一次,我不小心脚崴了,痛哭了起来,不一会儿便有同学围了过来,询问我怎样,此时此刻,我的伤痛似乎好了许多,因为,我深深地感受到同学们对我的关心,不一会儿,老师拿来一瓶药水,为我涂了一番。原来,在班中是充满温暖的。
暂别了,我亲爱的母校,虽然依依不舍,但是,为了能更加广泛地得到知识,暂别了!请让我学习更多知识后再来回报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