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作文
红色
今年春节,我们家可真实没有什么好戏看了,但是那时大街小巷都挂满了红灯笼,插满了彩旗,挂满了彩灯,充满了一种说不出的喜庆味儿。人们也都不约而同地穿上了红艳艳的节日盛装。老人穿上那红彤彤的外衣,真像回到了青年时代,重复了原有的风貌青年人穿上了那红滋滋的旗袍,显示出中国功臣的模样,展示出爱国的烈火小孩穿上那红艳艳的童装,如同张开了那充满阳光的笑脸。为什么人们都不约而同地穿上了一件件红色的衣服?
我想,是因为红色代表着年轻人的朝气,代表着一种热情,而这种热情就是那种无私、伟大的爱国热情,这种热情鄙视某一种颜色、形式、物体能表现出来的。它还代表着祖国的希望,代表着中国栋梁的源泉。
当五星红旗高高地与太阳一同升起时,做为一个中国人都有感到一种骄傲、自豪。
骄傲:为有中国这样一来一个东方大国而骄傲,为是这个东方大国的子民而感到骄傲。
自豪:这有是为有这样一面红旗能在神州大地上飘扬而感到自豪。
那么,为什么会感到骄傲与自豪呢?
这又是因为红色,它代表尊严,它代表着中国人的尊严。尊严对于每一个人或每一个国家都是不可辱,然而红色它做到了自己应有的义务??保住了中国人的尊严。它代表着鲜血凝成的结晶。也许大家都听过这样一个说法:红旗是用当年为保卫国家而战死的烈士的鲜血而染红的。虽然,不是真的鲜血染红的。但是却是战士们在面对敌人的战场上敢于斗争,敢于献身的精神而染红的。正是因为这种精神,使五星红旗变成红色,变成血的颜色。它还代表着火焰。因为五星红旗当空飘扬的时候,它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一样,永不熄灭。它仍代表着祖国昌盛的繁荣。
当人们生病的住进医院,需要输血的时候,你就会觉得一滴血是多么地重要,而且还回认为红色是生命的延续。因为红色,象征着生命。也许,在有些时候生命会显得平凡至极,因为生活上的一些不快和对生活的抱怨,但是,生活也许在红色的衬托下显得极其珍贵,这也许就是红色特有的魔力吧!
让我们大家一起来感谢红色吧!因为,红色使太阳照亮了世界红色使我们更加热爱和珍惜我们自己的生命红色使我们拥有一颗热爱祖国的心,红色还使我们热爱这个世界。
红色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的好处。也给许多人带来了生的希望。
感恩母亲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到亲爱的妈妈,她对我的疼爱,对我的关心,就像一幕幕电影呈现在我的脑海中??
我们的家经常是两个人的家,因为爸爸在外地工作,节假日才回来,所以平时都是妈妈照顾我的生活,她既做家务又上班挺累的,如果我一生病妈妈就更辛苦了。
去年夏季的一天夜里,我突然发起高烧,那一夜妈妈几乎没有合眼。为方便照顾我,她躺在我旁边,不停地用冷毛巾给我擦身以降低体温。我惊醒哭闹时,妈妈就抱着我轻拍我的背安慰我。半夜我高烧不退,她焦急万分,背着我下楼,开车送我去医院看急诊。
深夜的医院走廊里,看病、检查、取药??只听见妈妈来来回回匆忙的脚步声在回荡??打完针回到家吃下医生开的药我睡了。可睡到大半夜,我难受地忍不住呕吐了,床单被子一片狼藉,妈妈却安慰我说吐出来就好了。她帮我擦洗干净,给我换了衣服安抚我去小床睡下,直到第二天上午十点多我才迷迷糊糊醒来,妈妈看我好多了,高兴地抚摸着我的脸,让我起来吃点东西,原来她早已经做好了可口的饭菜。
洗脸时我看见浴室里挂满了洗净的床单被罩,我换下来的脏衣服妈妈也洗了,家里被妈妈打扫的干干净净。“妈妈,是不是昨晚我睡了你就一直在干活?”看着妈妈疲惫的脸和黑黑的眼圈,我心里酸酸的??我一边心疼妈妈,一边觉得是自己生病让妈妈太累了。可我知道,有这样的好妈妈,自己是个多么幸福的孩子!
寒假前有段时间,我早餐不好好吃,医生让妈妈熬粥调养我的脾胃,为增加营养妈妈每天早早起床,菜粥肉粥各种粥换着花样给我做。冬天天不亮妈妈就起床做饭了,其实她可以晚上先做好,第二天早晨热一热就行了,可妈妈说吃剩饭不好,早晨熬的肉粥新鲜有营养,才能应付一上午的学习。
学习上妈妈也很关心我,帮我养成良好习惯,小到写字的坐姿,大到阅读习惯的养成,她总是不厌其烦的一遍遍提醒叮嘱引导。妈妈是爱书之人,爱买书爱读书,因为忙她总是见缝插针地利用零碎时间读,晚上睡前是妈妈一天中最享受的读书时光,在她的影响下,我也爱上了读书。家里,我们各自的房间都有一个书橱,每人床头前都常放着一摞书,读书已成了我和妈妈的共同爱好。
妈妈是给了我生命的人,在她的关心爱护中我健康成长,像一棵小苗渐渐长成一棵小树,风风雨雨十年,母亲付出了许多辛劳和汗水,我有时却觉得妈妈唠叨,惹她生气??想想真后悔。以后的成长路上妈妈还要为我付出很多,但这条路上的我已不再是懵懂的小孩,我要学着自己去努力,去分担,让母亲不再那样疲累操劳,虽然路上会遇到困难,但有妈妈的支持陪伴,我内心充满幸福。
感谢母亲!因为一路有您!
写作素材: 记忆中的万花筒与哈哈镜
第一次见到万花筒,我早已过了玩这种东西的年龄。
五岁的表妹炫耀着手里的宝贝,让我看一会儿的条件是背她两个钟点儿。没辙,谁让咱生在偏僻的小村庄,谁让咱家里穷得叮当响,谁让咱兄弟姐妹六七个。十岁的我付出了八个小时的汗水,才得以眯起一只眼和那个花花的东西有了“几小会儿”的亲密接触。真的很奇妙。
万花筒里的缤纷才让我真正见识了这几种颜色的瞬息万变。尽管农村孩子的想象力从没被开发过,但那一天,我的大脑却被这动态的色彩与光线占领了,眼前一会儿是天上的银河,一会儿是孙悟空的花果山,一会儿是各式各样的礼花,一会儿又(是)熊熊燃烧的火焰。这样的“瞎想”,当时只能窝藏在心里;若说给大人听,定会招来阵阵嘲笑的。
总共不到半小时的“神游”,曾经是记忆里一个不可撤销的驿站。
初中学了光学,才明白这神奇的万花筒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三棱镜。很后悔没能早些接触到物理,那样的话,就可以自己动手做一个万花筒,还用得着出卖劳动(力)?
心灵与年龄齐飞。渐渐长大了,渐渐成熟了,渐渐事情想得多了,眼睛更多的(地)盯着一个又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考试成绩上下浮动了几个名次,班主任老师对哪个同学格外关照,谁的爸爸当多大的官,开什么样的车,甚至一个月前还在为哪个大学“有前途”而向能接触到的过来人讨教秘诀??确实活得很累。脑海涌进一股又一股躁动的水,小时候建造的驿站荒芜了,关闭了。
前两天到超市买文具,在楼梯拐角处那面不知何时立起的哈哈镜前,一个小男孩忙得不亦乐乎。
跑远了看,走近了瞧,还时不时地把脸贴在镜面上,嘴里边喊着“好长的脖子”“扁了??脑袋大了”,边哈哈乐个没完。这一下子也勾起了我的童心,站在边上,细细端详镜子里变形了的“自己”,却不禁失笑。
这还是我吗?
的确是我,只不过不是物理意义或生物学意义上的而已。
想起了卡夫卡,想起了他笔下的那只大甲虫。
才开始觉得,他的作品其实并不荒诞。
忽然又想起了那只我曾经拥有过半个小时的万花筒。它是什么时候躲到了或者说被我挤到了黑暗的角落?
生活永远不可能像万花筒,但心灵的房间里不能没有万花筒。否则,哈哈镜里的影子就会在现实里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