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编写教程
视频采集及编辑系统的操作教程
第一节:视频的录制与采集
对于录制视频,对大家应不难。目前最好的就是“屏幕录像专家”,但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1我们面对的客户的电脑的显示器多种多样,如果在录制时,我们的显示器显示的过于精细,则在客户的电脑上就会出现显示不全,缺少或短角的现象。现在大家多采用宽屏的电脑,所以我见意不论电脑的配置如何,屏幕的分辨率为1024*768,如果是其他的话,不见意采用。
2对于屏幕录像专家的一些设定
(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编气球花样教程视频)
注:
一是直接录制生成为EXE;
二是必须明确录像文件的位置,我一般都是单指定位置,并把文件名调到录像1,这样我录制时的名称不会发生改变,到时不知哪个在前哪个在后。
三是录制频率见意为3帧/秒,最好不要超过5帧/秒,要不录好的视频的内容会很大,将来会使编辑编译的时间超长,不利于做视频课件。
四是保存文件夹的硬盘的空间要够用,这个要提前看一下,别在录制中提示保存空间不足。
五是基本的操作很简单,只需大家记住:F2为开始,F3为暂停,再按F3为继续;当结束后再按F2结束。
六是在录制前,应要清楚的试一下语音,看声音是不是清楚,完整,有没有杂音,音量是不是合理,不要太强或太弱。
七是在录制时,要把手机调成震动模式,并且尽可能不要有外来的较大的声音。否则在编缉时,这些声音不容易消除。
在这个压缩程序中选择压缩文件,如果你对压缩不了解的情况下,请务必读一下以下内容。
EXE转成AVI可以将EXE文件转成AVI文件,如果EXE的内容是有录光标的软件操作过程动画,在转换过程中还可以实现自动扩帧,使生成的AVI中光标移动更加平滑,如果是没有录光标的动画和电影等视频,则不要使用自动扩帧的功能。如果EXE使用的是JPG压缩的话,由于经过多次压缩,得到的AVI图象效果会受到一些影响。如果EXE使用的是无损压缩,那么得到的AVI图象效果会不受影响,和直接录制AVI效果一致。颜色设置一般就用16位。
如果是将软件教学动画转成AVI格式,则AVI编码器建议使用“Microsoft Video 1”或“Microsoft MPEG-4 Video codec”。如果你对AVI编码器比较了解,可以自由使用其它编码器。
如果是电影等视频,则AVI编码器建议使用“Microsoft MPEG-4 Video codec”或“Microsoft Video 1”。如果你对AVI编码器比较了解,可以自由使用其它编码器。
考虑到后期处理的方便,转换时如果EXE有声音的话,生成的AVI音频压缩方式都是PCM未压缩,由于没有压缩,AVI文件会比较大,如果需要,可以使用“AVI转换”功能将AVI文件的音频压缩方式转换为“MPEG Layer-3”(就是mp3),这样可以使AVI文件变小。
4做好后AVI格式后,我们需要进行录像的编辑及修改的工作。如对录相的剪辑、修改、增加字幕及文字说明。这里用到一个软件camtasia studio,这是一个专门用于做视频电影及视频教学的软件。软件本身是国外的软件,功能很强大,但主界面是英文的。我给大家的是汉化版,有些基本的内容还是以英文为主的。
下面我主要说一下在这个软件中的应用
一点文件下面的新建项目,然后点导入媒体,把我们转化好的AVI文件导入到剪辑箱中。然后点文件下面的保存项目,把工程保存在一个你建好的编译地点,让我们能很好的管理,最好不要按默认保存。
二进行录相的剪辑。先选定一个视频,然后把视频从剪辑箱中拉入到下部的
编辑区,点右侧上部的播放,然后在观看及听取中,确定要删除的部位,点来把我们要删除与的原部位分离开,然后在删除部位点del就可以了。 三进行录相的标注及字幕。
当我们需要对原视频进行标注时,点中间的标注,按提示在屏幕上加入到相对应的位置,在左上部进行该标注的各个属性参数,具体参数我可以说明一下,但要大家自己去研究一下。因为标注的按扭较多,我知道的有限。
当我们需在对原视频增加字幕时,点字幕,然后进直接输入你讲课时的说的话,注意说话的字不要太多,基本上为一行为一段较好,这样省空间,选择在内部嵌入字幕。字体大小看实际效果,不要太大及太小。
等编好之后,就是在哪个地方实现,在下部的控制区内,把字幕对应好你说的话。如果是标注,你要要他在什么时间淡入,显示多长时间和什么时间淡出。
5当你把一个视频片断做好以后,就是进行编绎了。
点文件下面的生成并共享,然后弹出生成向导的对话框,选择你要生成的格式,一般选择自定义的格式,软件会自动的弹出一个对话框,选择推荐的fls格式,点下一步,选择你喜欢的视频观查器,然后点下一步,这步我没有选择,有些内容我认为不用选,所以这一步不用选,点下一步,后提示生成的视频的名称及地址,点完成,计算机就会进行编绎。等编绎完成后,就形成了fls的文件视频。
6把fls的文件视频做成可自动播放的视频。点这个工具,然后选择我们做好的fls的文件视频,点转换后,输入新的名称,就可以变成新的可自动播放的视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