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烂漫作文
江西南丰二中八3班 张秋蒙 344500
你总是喜欢在我骄傲时,泼一盆冷水在我炽热的心里,那滋味很不好受;而我也总是喜欢在你骂我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向你顶嘴,虽然我知道这样会让你伤心,但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有时会埋怨你,为什么总喜欢来教训我。不论我做任何事都会让你感到生气。就算我坐在沙发上,你也会说我的坐姿不对。你是个暴脾气的人。我记得你说过你有时候会气得想要打我。我笑着对你说:“你不舍得。”的确,你真的不舍得让我受任何伤,哪怕是一丁点。原来我总以为你是一个不好的妈妈,也许是因为到了更年期的原因,脾气特坏。可经过那天之后,我彻底明白了,你是爱我的。
那天中午,我们又因为在饭桌上起了争执而闹得不欢而散。我气冲冲地背起书包摔门而去。你也正在气头上,听见门“嘭”的一声关了。你可以说是火冒三丈。虽然我正向楼梯下走去,没有看见你那因为生气而涨红的脸,但我依然能想象你此时的表情。一点小小的胜利感涌上我的心头。我记得爸爸曾经说过你和我就像一对冤家似的,一个嘴硬,一个暴脾气。
我慢悠悠地骑车骑向学校。不知为何,我的右眼皮跳了一下。“一定有不幸的事会发生。”我自言自语道。没想到我的“乌鸦嘴”倒是还真的灵验了。“哐当”一声,我的自行车翻了。出于本能反应,我在自行车倒的一瞬间已经蹦到地面上。我惊讶地望了望压在我车子上的摩托车。这是怎么一回事啊?我的脑子瞬间短路,不能从我“出车祸”事件中反映过来。而那个肇事者还一脸的满不在乎,只是问了一句“有没有受伤”,就骑着它那自以为是“宝马”的“二八牛”(指很垃圾的车)扬长而去。不带走一片云彩,却留下一路污染空气的车尾气。我无奈地扶起车子。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唉——”算了,不与那个没有素质的肇事者计较,反正自己也没有受伤。正想骑向学校时,发现车怎样都骑不动。我看了看后轮,心里大惊:“不会是自行车坏了吧。算了,还是自己修一修吧!”我用力地拍打后轮,而轮胎被那个该死的“二八牛”给压变形了,凭自己应该修不好。我心中涌上丝丝酸涩,我也感觉到,我的心花在渐渐凋零。我欲哭无泪地看那湛蓝的天空,咒骂道:“老天爷啊,不要这样耍人吧,今天可是星期五,第一节课可是姚老师的课。如果迟到了,会死无葬身之地的。”想到这里,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我现在终于明白了“火上浇油”、“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多事之秋”是什么意思了。我自行车的后轮完全不能动,除非扛起自行车走。而我身上没有那么多钱坐三轮车去学校,只能走到公交站坐公交。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可我想到你曾经在我遇到>挫折时说过:要坚强。我硬是把快要向大地母亲进军的眼泪逼了回去。我吃力地搬动自行车到公交站等公交。此时的我已经汗流夹背了。我将车子小心翼翼地锁在公交站旁的大树底下,开始等公交。
左望望,右望望,始终望不到那些“亲爱的”公交的来临。心里愈来愈着急。平时这些公交不都来得挺快吗?过几分钟就来一辆。怎么今天等了十几分钟都没来,气死我
啦!以后出门一定要看黄历,要不然会倒霉得喝凉水都塞牙哦!
也许是因为地心引力的关系吧,我的眼泪差点就夺眶而出。我在心里告诫自己一定要坚强,不能因为这一点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哭泣。我抬头看着那性情多变的老天爷。想起妈妈曾经在我哭泣时说过“如果你想哭泣,你就抬头看天,因为天空会让你的眼泪回到它该属于的地方”.
在我热切地盼望中,一辆公交飞速向我驶来。一丝欣喜在我眼中闪过,不过那仅仅是一瞬间,也许是因为今天倒霉事太多了,高兴不起来。刚上公交车,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熟悉的背影。仔细看原来是班上的同学。我比发现新大陆都高兴,一个箭步冲过去找她借手机,然后拨下那一连串熟悉的数字。“嘟嘟——”“请问你是谁?”听到你的声音,我恨不得把所有委屈都告诉你,只可惜时间不允许。我带着一丝哭腔诉说了前因后果。你担心地说“有没有受伤”.我听得出这声音有点颤抖,一种名叫>幸福的感觉蔓延在我心间。我的泪水再也逼不回去,顺着我的脸颊流到嘴边,现在我才发现原来眼泪是甜的。我哭着回答:“没有受伤,可我车子摔坏了。”“你在学校等着,我和你爸来接你。车子坏了是小事,人没受伤就行了。”顿时,我的心花开得特别灿烂。
我的心花是因你而开放。其实,我并不是不知道,在我取得好成绩时,你也会偷偷地笑一笑,但表面上不会露出一丝表情;在我考砸时,你也会偷偷翻我课本,以便于辅导我的功课;我并不是不知道,你的严格溢于言表,你的爱藏于内心。因为有你,心花更加烂漫!
(指导老师:付胜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