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愚人节
湖北省公安县章庄中学初一(10)班 陈罗杏子
“今天是愚人节,得给同学们送点什么礼物?”上学时,听见有人小声嘀咕。我不觉一惊,对,去年的愚人节我不知上了多少当,今年可要小心点儿了。
走进教室,稳稳的坐上自己的位置,对周围的一切可疑现象不予理睬,一心一意写起字来。不一会儿,同桌丽也来了。她一见我就说:“杏子,你倒满自在呵,老师在发脾气找你呢。”我吓得一激灵,就要跑出去,忽然心中一动说:“别骗我了,谁不知道今儿是愚人节。” “是吗?”丽一副非常惊奇的样子,“我倒忘记了。不过等会儿老师找你算帐,别说我事先没提醒你。”说完,丽翻开书包,拿出本小说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我有些犹豫了。看丽若无其事的样子不像是在说谎,再说我昨天的作业也实在做得太糟,说不定真的是有这回事。我赶紧站起来,急匆匆的向办公室跑去。
“报告!”当我一阵风似地推开门时,正在埋头备课的老师吓了一跳,不满地说:“疯疯癫癫的干什么呀?”我喘着气问:“不是说您找我吗?”老师莫名其妙,半晌才说:“傻丫头,今天愚人节呢!”
小心翼翼还是上了当,我哭笑不得。回到教室,丽笑嘻嘻的递过一张字条,写着:
“快乐愚人节!”我狠狠地瞪了她一眼,说:“快乐你个大头!”
接着写字吧。一题尚未做完,丽告诉我说有人叫我,抬头一看,只见阿容泪眼汪汪的站在门外。唉,这两个表妹又娇气又调皮,虽说我们在同一个年级,好多事还非我这个大不了几天的姐姐出面解决不可。阿容一见我就说:“姐,媛媛被他们班的打了,正在教室里哭呢。”我二话没说就往外跑,心想是哪个家伙喜欢欺负人,非得好好教训他一顿不可。
我三步两步冲进她们教室,刚要问“是谁欺负你的”,却听见阿容和媛媛哈哈大笑,这才知道又上当了。我回头就走,两个小鬼头在身后大声喊:“姐,祝你节日愉快!”
我不知道那些外国人是怎么看待愚人节的,反正我是一点儿也愉快不起来。而且,放着我们自己的好多节日不过,硬要一些所谓的洋节日,难道外国的东西真的就有这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