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惑
湖北省公安县章庄中学初一(10)班 汪梦
童童今年5年岁了,小家伙长得聪明可爱。不过,前几天爸爸妈妈的一些话让他感到非常疑惑。
“童童,马上就要过年了。到时候去了奶奶家就向奶奶要压岁钱,知道吗?”“知道!”童童脆生生回答。
“还有,去外婆家后把钱给外婆,知道吗?乖。”妈妈抚摸着童童的头,轻言细语地叮咛。童童眨巴眨巴水灵灵的大眼睛,疑惑地问:“妈妈,那为什么要把钱给外婆呢?”
“因为外婆是妈妈的妈妈。小孩子家要从小就养成尊老爱幼的好习惯,懂吗?”妈妈耐心的教导。
“可是……又为什么向奶奶要钱呢?奶奶不是老人吗?”童童还是不明白,似乎要打破沙锅问底。妈妈脸上有些难堪,支支吾吾地说:“因为……因为,奶奶比……外婆是妈妈的妈妈,尊敬老人先要尊敬妈妈的妈妈……还有,千万别告诉你爸爸,知道吗?乖。”
童童好像明白了点什么,天真的点了头。
“童童,春节到外婆家拜年时不要忘了向外婆要压岁钱,然后把钱给爸爸。爸爸买些东西孝敬奶奶,好吗?”爸爸抱着童童说。
“爸爸,为什么不给外婆买呢?”童童好奇地问。爸爸愣了一下,说:“因为你舅舅可以买呀!你舅舅是外婆的儿子,你爸爸是奶奶的儿子,所以爸爸只给奶奶买,不给外婆买。你也要从小学着孝顺父母,你看爸爸多孝顺!”童童望着爸爸,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还有,千万不要告诉你妈妈。”爸爸像想起什么似的特别嘱咐。
“可是,妈妈也说过,让我千万别告诉你的。”童童忽然记起了妈妈的话,不知道到底
听谁的好,就自言自语地说。这句话声音虽然不大,却如晴天霹雳一般,震得爸爸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