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钢铁惹的祸
湖北省公安县章庄中学初一(10)班 吴华
晚餐后闲着没事,忽然想起多日没有去学校新门面的书社了,于是一个人欣欣然前往。左脚才跨进书社大门,一本色彩斑斓的64开本图书立即映入我的眼帘——啊,果然是我盼望已久的彩画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说起来不好意思,虽然都已经读初中了,但我对小孩子的图书仍然情有独钟。赶紧一个箭步取下书来,翻翻定价,人民币5元。好,还不算很贵,不过我这个星期的面包、瓜子,还有快餐面可就统统报销了。咬咬牙,掏钱买下——都说我们这代人物质食粮并不缺乏,缺的就是精神粮食。这下,我可有的是了。
一路哼哼唧唧回到教室,一心只想美美的看个够。谁知才走进教室,早有几位消息灵通者围了上来。“兄弟,买了一本好书啦,有福共享啦。”一个个嬉皮笑脸,有的甚至还动起了
手脚。我连忙把书抱得紧紧的,斩钉截铁的大声宣布:“别抢别抢,我自己不看完谁也甭想!”眼见得连个插针的缝儿也没有,同学们顿时翻脸,狠狠的骂我小气鬼,然后像泻了气的皮球一般怏怏不乐的回到自己的座位。
我暗暗得意,也不计较什么大气小气了,摇摇摆摆的走向自己的座位。不料刚看了两三页,晚自习铃响就了起来。老师开始上课了,我却怎么也听不进去,看看老师在讲台上讲得津津有味,就悄悄的拿出才买来的宝贝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偷偷看了起来。
书实在是太好看了。我本来是打算随便翻翻就算了的,谁知是一看不可收拾,直看得灵魂出窍,神游书中。“吴华!”猛然一声断喝,我吓了一跳,条件反射似的想把书藏起来。但是一切都晚了,老师不知什么时候早已走下了讲台,就站在我身边好半天了,“自己把书交到讲台上去。”老师冷冷地说。声音虽然不大,却足以让人胆战心惊,不敢有半点违抗。
我百般无奈,只好强忍刀绞般的心痛从课本下面拿出图书,一步一回头的步履沉重的向讲台走去。有几个同学朝我挤眉弄眼,一脸的幸灾乐祸。
唉,只因为这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害得我众叛亲离不说,又被老师当场活捉,看来势必还免不了一节苦口婆心的政治课,更让人心里难过的是:用一个星期的小吃费换来的书还性命难保。
真是都是这“钢铁”惹的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