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的感动_1000字
“啪!”
摸着滚红滚红的脸,如豆大般的泪水从湿润的眼眶滚下来。我擦掉泪水,有些惊讶地看着母亲。
“我再也不回来了!”
“砰!”我把门重重地摔下,头也不回地走了。
这是母亲第一次打我。
走在大街上,心情沉重的我好容易才停止了哭泣,脑海里一直重播着刚才与母亲激烈争吵的那一幕幕。就因为我不想上补习班,旷课了,和母亲顶了几句嘴。我懂母亲,不到气急了的地步,母亲是不会打我的。我又来到了那颗苍老的歪脖树下。这颗歪脖树,积累了我太多的心酸,同时,它又像我的知心好友,即便它只是一棵树。每当我心烦意燥或与家里人赌气时,我就会来到这里,坐在树下开着天上飞过的鸟儿,突然间就像有了安慰,心情也自然好多了,便会回到家里。可这次不一样,母亲居然打了我。在我眼中,她一直都是个贤惠的母亲。于是我发誓,在也不回去那个家了。想到这里,鼻子又酸酸的。
“妈妈!”我的思绪被这突如其来的孩子的叫声打破了。在这偏僻的地方,除了我,居然还有人要来?脚步声渐渐靠近,我马上躲了起来。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躲起来,可能是不想让别人看到我哭完后的样子吧。”这里有一颗树呢!”这是一个中年女性的声音。“妈妈,这颗树是不是老了?”“是啊,它老了”我偷偷地瞄了那个小女孩,大概只有5岁左右。“那它的孩子呢?”这个问题足够表现了这个小女孩的童真。“它没有孩子哦”小女孩的母亲默默她的头,还是耐心地回答。“那它不是没人爱了吗?”小女孩天真地眨了眨眼睛“这个妈妈不知道哦,不过,妈妈知道,妈妈很爱小叶。”“小叶也爱妈妈!”说到这里,我的心被触碰到了,又想起了母亲,想起了我和母亲在一起的温馨画面...
那对母女走了,我从歪脖树后面走出来,有种想哭哭不出来的感觉。
我又回到了大街上,我可怜的肚子,都快前背贴后背了。绝望中,我似乎听见了有人在叫我。那叫声越来越近了,我听的越来越清楚。没错!是母亲在叫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想冲上去说”我在这!“可是,我已经发誓在也不回那个家了,怎么能……
“你在这里啊。”不知什么时候,母亲在距离我5米的地方,发现了我。我极不情愿地抬起头,发现母亲鼻子和眼睛红红的。母亲居然哭了!“对不起,是妈妈的错,妈妈不该打你……”我依然一句话也没说。“孩子,饿了吧,妈妈准备好饭了,回去吃吧。”妈妈依然保持微笑。听到这句话,我不禁鼻子一酸,前面像被一团雾遮住了似的。我强忍着不哭,声音中带着些抽泣“好……好。” 金黄金黄的阳光照在我们身上,因为,现在已经是黄昏了,我和母亲手拉手,走在回家的路上……
这是母亲第一次打我,也是最后一次打我。
花的清香芬芳满心灵,花的藤蔓萦绕满心室。满园奇葩,唯有友情的花朵卓立于世,芳华永驻。 你我相识四年,其中有许多美好的记忆。一次,我们约定在小年那天送福,我们带着早已写好的贺卡来到小区,当我们送出第一张贺卡时,我内心忐忑不安,担心被拒绝。我在一个陌生人面前局促不安,把无助的目光投向了你。你回过头来,轻轻地冲我微笑,悄悄地说了一声“加油”,我又重新鼓起勇气。当我受到陌生人的怀疑而又无言难辨,你快速走过来,轻轻拉起我的手,用力握了一下,既是安慰又是鼓励,帮我解围。我们相视一笑,友情的花朵便在淡淡的暮色中绽放开来,洋溢着勇气的芬芳。
一次,学校举行了一次长跑活动。在大街上,顶着骄阳奔跑,还没跑多远,我便已经浑身无力,感觉腿似乎变得非常沉重,一步也抬不起来,渐渐地我已跟不上大家的速度,但又不能退出,这时耳边响起你的声音,“马上快到了,再坚持一下”,可我自知还有很远的路程要跑,但又不想让你担心,只好勉强一笑。越到后来,我越坚持不下去,一抬头,看见一双手伸到我面前,你对我说:“我拉着你一起跑。”但你的体育也不好,恐怕也和我一样感到筋疲力尽,我又怎忍
心再为你增加负担。但你却毫不犹豫地来到我身边,一把拽过我的手,拉着我向前跑。我们十指相扣,手心沁出的汗水渗入对方的心田,浇灌那朵友情之花。跑完后,我们背靠背地坐在台阶上,我靠在你的肩上,你用肩膀支撑起我,双手紧握,我感到你手心中的温度,你额上滴滴的汗水早已化为我感动的泪珠。友情的花朵在这片明媚的阳光下绽放,散发着支持的芬芳。
友情的花朵在我们共同的呵护下成长,绽放。它有着向日葵般的阳光,有着百合花般的纯洁,有着桃花般的芬芳萦绕在心房,在眼眸中折射出七彩的绚丽,在灵魂中刻下缤纷的花瓣,历经人生风雨的洗礼,依然不折的腰枝,依然不落的花瓣,永远盛开。
让友情的花朵绽放在心灵的河畔,在风中摇曳出最美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