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又到了春天
辞去了寒冬,春风唤醒了沉眠的大地。仰望天空,是一如既往的晴碧;明媚的春光里,我好似品尝到了丝丝幸福的滋味。一周的时光在我的指间悄无声息地溜走,却没有留下丝毫的痕迹。
抓不到时间的尾巴,徒留我在时间的急流里叹息,而那掩埋在尘世间的寂寞和空虚,也随之坠落、升空。
回想起昨日还沉溺于过年的喜庆气氛之中,可恍惚间便又要投身于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中,我只能彷徨在生活的十字路口,止步不前。
蓦地,瞥向窗外,这才发觉春意正浓、春色正好,行人们正在接受阳光的洗礼,静默中,是一个忍俊不禁的笑。刹那间,一阵憾意涌上心头,毕竟肃杀的严冬里没有看见漫天飞雪,没有看见小孩子们满心欢喜地堆着雪人,打起雪仗,更没有听见那仿若冬日里的阳光般的笑。
冬日的凄凉转变成了春日的芬芳,看,又到了春天!
不曾记起上一个年头里到底收获过什么,却牢牢地记住了那年夏天的离别,清风拂过,又是一阵憾意,还夹杂这几缕苦涩。
俯视着小区门前寥若晨星的行人,我惊异地发现,在那个从未被人关注的墙角,一株顽强的野草正绽放着他那点微不足道的绿意。心上是一记重锤,震惊填满了整 个胸腔,自言自语道:“哦,这可真是一个顽强而又脆弱的生命!”然后若有所思地伫立在窗前,思绪在尘土中扬起,开始联想这卑微生命的遭遇: 我仿佛听见,他每天都躲在那个阴暗的角落里祈祷着有一天,阳光会洒满每一个角落,风雨会走遍每一寸土地。当强风、暴雨骤然来袭时,它会顽强拼搏,每时每刻地提醒自己:
一定要挺过去,没过多久就是春天!他就是那样,有一种寂寞的倔强,谱写了一首又一首生命的赞歌。他任凭风吹雨打,日晒雨淋,经历了一重又一重的磨难,一 次又一次的挫折,挺过了一年又一年的煎熬。当来年春风再一次亲吻它的时候,它便会挺直了它的小身板,微笑着朝着天空,骄傲地呐喊:“看,又到了春天!”
是啊,我们又何尝不是一路顶风冒雨、披荆斩棘,过五关斩六将地闯了过来的吗?我们是否也应该勇敢地高呼:“看,又到了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