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伴我前行
我出身贫寒,但却不曾抱怨,也不曾自卑。因为我知道物质上的贫乏并不是真正的贫困,精神上的匮乏才是真正的贫困。所以我尽可能的去汲取心灵上的慰藉和思想上的甘泉。对于贫困,这并不是我换取别人同情和援助的资本,我更喜欢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生存的能力。
韩国总统李明博曾说过:“我捐款不是给那些穷困中需要柴米油盐解决温饱的人,而是在困境中活的有希望、有决心摆脱困境、有力量的人!”我们就应该做这种人,不能在困境中不思进取,不能让生活消磨了我们的意志与激情,更不能仅仅依靠别人的援助去生存。别人的援助只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跳板,让我们可以跳得更高,他们并没有养我们的义务。在我们接受别人帮助的时候也就接受了他们的认可。对此,我们要心存感恩,感恩那些曾经给予我们帮助的人。
让我们满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因为他们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温暖的家;感恩社会,因为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和谐稳定的生存环境;感恩师长,因为他们教会了我们知识与做人的道理;感恩朋友,因为他们让我们不再孤独与无助??心怀感恩的我们更要懂得回报。回报亲情,回报友情,回报恩情?...或许我们现在还没有能力为他们做些什么,但是只要我们对得起自己,活得有意义,能过为了明天而去努力奋斗,不让自己的意志消沉,这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了。
最后,让感恩伴我们同行,我会更好的成长。
励志让我成才
听过一句关于励志的座右铭“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这句话也一直在我意志消沉的时候激励着我、给我力量,让我不会沉浸与痛苦,让我即使在黑暗之中也对黎明充满希望。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一个人的成长是一帆风顺的,在困难与挫折面前,我们要有坚定的意志,永不绝望的心态,勇往直前的激情。要努力冲破重重阻碍、绝不退缩,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洗礼,我们才能够腾飞,我们的生命才会有质的飞跃。于我而言,苦难是炼金火,可以练去我身体上与心灵上的渣滓,让我可以更加纯净。苦难的处境可以使我们的意志更加坚定,可以使我们的翅膀更加强健,可以使我们的心灵之花永不枯萎。
一个人可以在安逸中成长,但是很难在安逸中成才。面对这个物质生活越来越吩咐的时代,很多人都会茫然的沉浸于享乐,这将大大减低人们对困难的免疫力。如今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我们满怀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我们抱有远大的志向与理想。如果我们只沉迷于玩乐,在安逸的生活中颓废,那么对于未来生活中的暴风雨我们又怎么抵抗,没有坚忍不拔的毅力与远大的理想,将寸步难行,更加无法成才。
在我们年少的岁月里,我们要找一种东西来激励自己不断奋斗,寻找一个合
适的志向为我们的人生指引方向。我坚信,励志可以使我们成才。
诚信伴我们前行
诚信是我们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诚”是指诚实,“信”是指信用,两千年前的伟大思想家墨翟就做过这样的阐述::“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我想,任何一个人都不会与一个没有诚信的人交往,一个人如果失去了诚信,他便失去了一切,包括他的尊严。
德国诗人海涅曾说过:“生命不能在谎言中开出灿烂的花朵。”是啊!一个没有诚信的人,他的一生必将如枯木一般充满死寂。在这个商业发达和信息交流频繁的社会,人们从事各种各样的贸易与交流,这是我们的诚信就显得尤为重要。它如一条无形的纽带连接在人与人之间。拥有诚信可以维持人们之间的正常交往,拥有诚信能使得我们更加轻易地赢得成功。在我们的马克思哲学课上老师播放了这样一段关于世界经济的纪录片,其中就有这样一个故事:在1956年到1958年,荷兰有一位著名的船长巴伦支试图找到北面到达亚洲的路线,他们的商船经过现在俄罗斯的一个叫三文雅的岛屿时,被冰封的海面封住。三文雅地处北极圈之内,巴伦支船长和17名荷兰水手在这里度过了8个月的漫长冬季,他们拆掉了船上的甲板作燃料,以使在零下40度的严寒中保持体温;他们靠打猎来勉强维持生存的衣服与食物。不幸的是在恶劣的环境中,8个人死去了。但是荷兰商人却做了一件令人想象的事情,他们丝毫未动别人委托他们的货物,而这些货物中就又可以挽救他们生命的衣服与药品。冬去春来,幸存的商人终于把货物完好无损的带回荷兰,送到委托人手中。
这个故事好多人可能都听过,或许你会笑他们傻,但是他们正是用自己的生命做代价。守住了他们的信念——诚信。这是使荷兰人赢得了海运贸易的世界市场。从这个故事中,我想大家不难看出诚信的作用。所以我们要坚守诚信,用诚信来点亮我们的人生只灯,拥有了诚信,我们便可以在人生的旅途中走得更远。
让我们铭记感恩,怀感恩之心慢慢成长;让我们激励意志,点燃青春激情去成人成才;让我们坚守诚信,用心的誓言去起航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