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x月xx日 星期x 天气:
开学第一天
转眼,又是一年开学日,一个多月又过去了,盎然回首,发现时间的流逝已经到了不容人放松的地步,一晃眼,它便离开了我们。
今日,在校与同学相逢,士别多日,能否当刮目相看?与同学相逢相互道一声:“安否?安否?”
上课铃响之,见人群奋勇无敌:“老师来了!让我进去!”“别叫了,已无用矣。”原来,人群拥挤,却卡在门框中,进不得,退不已。眼见老师越走越近,越发无奈。不料隔壁班的班主任把老师叫去,说是有事要商量,我等才躲过一劫。
忽然被拉入教室,张口欲呼,却发现是班长:“快点,待会老师又回来了!”于是便回到座位上专心读书。忽见书上有一文,曰:“白鳍豚的灭绝,是由于人类对环境的肆意破坏造成的,长江水质被污染因而导致白鳍豚的种族灭绝,最后一只白鳍豚‘淇淇’在北京‘白公馆’逝去??”
不知不觉,一节课的时间过去了,还是没见到老师的影子。
下课铃一响,操场顿时有了生气,处处有同学在嬉戏打闹,虽说是第一天,但同学们很快便打成一片,有的后来的同学也很快与大家打成一片,但是上课铃一打,操场便又失去了生气。
一节课又一节课,老师还是没来,我们只得自己看书了,有几个同学趁老师不在,偷偷看了看课程表,又对了对时间,告诉大家:“快放学了,拿好饭票准备好饭碗,向食堂预备冲锋!倒计时一分钟!??10!9!8!7!6!5!4!3!2!1!0!”“叮铃铃铃铃铃??”听到铃声响起,我等人士皆向食堂冲刺,原以为会第一个打饭,结果初三学长们早已在窗口大排长龙,我等初一新生只得排在最后,也有几个靠插队抢到饭的,可还是得等,因为食堂坐满了人,根本找不到位置。
等了半天,还是没有位置,无奈,只得拿到教室去吃了。
下午第二节课,老师才到教室来。
坐在走廊边的同学向我们发出了信号:“咕——咕咕——咕咕咕——”我们立刻安静下来,拿着书看起来,就像一开始就是这样的,连自己都觉得有点假。之后我们终于正常上课了。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这一天我体会到了小学体会不到的事情也渐渐体会到读书的趣味。
2013年x月xx日 星期x 天气:
小侄女生病
今天星期六是我好不容易等来的周末休息。那股困劲就甭提有多大了,早上我9点钟才起床,上午我只是看了一会书,就和妈妈出去洗澡了。
到了下午,我的小侄女生病了,我和妈妈去医院看她,看到她那喘息不断的呼吸,让我感到很是心疼,她由于生病,心情很是不好,我和妈妈想着法逗她开心,但她还一直在哭闹!
等护士来了,给她输上能治喘息的液体。慢慢的,她的喘息好多了。过了一会就睡着了,妈妈趁她睡着了,准备让她雾化,医生说雾化能对她的病有缓解作用。可还没把雾化机拿出来,小侄女她就醒了,只能是让人干瞪眼。我和妈妈招呼着把她们带的东西让她们拿回去,我们就回家了。
2013年x月xx日 星期x 天气:
忙碌的一天
唉!学校,家里,每天我都是在这两个地方来回的奔走着。可今天不比寻常,我心情特别激动。上午学校全年级开了个表彰大会,我是三好学生,自然有我的奖品,两个日记本。
不瞒大家,我现在用的本子差不多都是奖品,花钱买的很少??
今天,我的心潮起伏,想到这七年多来,我一直学习名列前茅,就是最差的一次,小学三年级,考了全班第八。
那个时候,我曾记得在学校大哭了一场。可回到家以后,妈妈安慰我:“别泄气,以后努力会取得好成绩的!”
是妈妈一直在鼓励着我,让我一步步的走到今天,我为有这样一位妈妈感到自豪!谢谢妈妈!
2013年x月xx日 星期x 天气:
班长的烦恼
人人都以为班长是个好差事,可你们谁能了解我们班长的烦恼呢?
唉,自从开学以后我就被大大小小的老师给批评了n次了。原因不是我的错,而是因为我们班某个负责某个项目的人,可那些老师不分青红皂白的,就直接批评我。我本来想反驳
他们,可是一想到告诉老师,另一个人就会再挨一次批评,那样我不是害了她吗?反正我已经挨批评了,就忍着点吧。就这样,我就忍了下来。
但今天的这件事我不得不说了,因为班主任没来,所以我们班就炸了锅了。这时候学校里的一个主任来了,逮着我就是一顿批啊,当时把我给委屈的啊!可是为了另一个人不在挨批,我认了。主任一走我就开始把我们班里那些说话的人挨个批评,以解我的心头之恨。
这还不算什么了,最重要的事,你没办法批评和自己关系要好的人,好歹朋友一场,能忍的我就忍了,可是今天,我却和我宿舍里的一个姐妹闹翻了。原因是班里的纪律本来就很乱了,再加上我刚刚被主任批评,心情十分不好,可她偏来挑战我的极限,我在全班面前大发雷霆,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把她给批了。结果可想而知了,我和她进入了冷战的状态,谁也不理谁,反正就看谁坚持的时间久了,反正我是绝对不会向她道歉的,那样我怎么管理全班呢?人家会服我吗?
哎今天可真是个倒霉的一天啊!
2013年x月xx日 星期x 天气:
人生苦短,何必乱找麻烦
一代不就是我们自己吗?其实事实上却无人回于“是”、“否”。将来怎么样,其实问题往往每个人只是颇有深处,但是刚从睡梦中觉醒,便意识到这不是一股扑面而来的清风,而是一股席卷缠身的麻烦。换上鞋,穿上干净的着装。拉开窗帘,目视前方的天蓝。遮掩住眉眼,强烈式的阳光渗入。呼一口空气,这时候都毫无放松之力,反倒,变得浑身匮乏、紧张感目测没有拜托。一天又是一天,前方是好是坏,蓝天好比清清之水搬万润碧蓝。依旧没变,自己觉得变化最大的还是自己。熬过的每一天似乎好比金钱贵哉,好比拿自己的青春和金钱看的比什么都着眼。青春就那么短暂,是你觉得它想多快,你自己不能控制的。白白荒废青春如同荒废人生,半路虽之坚渴,可前路位在后半生锤炼,身材股是水,聪慧灵犀是药。水与药混搭,变能治则痛欲。
一年后却潜意识发觉自己的本领,不晚。只是一直感到变化时常飘忽不稳,由此说明自己不够自信和坚定。源源不断的校园拦截战常常战火烽烟,同学老师天底下死对头。打心眼里认为老师瞧不起学生我们。他们曾经说过:“现代的这一代将来会把国家糟蹋的鸡犬不宁、难以安生。”一幅画不能只看画的颜色,重要的是它的结构。30年前,老师是学生。60年前爷爷的爸爸是教师。100年前。。。我们每个人都是学生,老师幼小时侯也曾经否认过他们的先生们的不经一说。恰次与否,未来怎样,究竟与否。这个问题只能靠大家的不断探索。人生苦苦追寻了这些年总有些感受,我还小谈不上人生吗?人生不与年龄相仿,跟着自己的脚步和阅历靠拢,人类是一个灵性的物种,陌生和默默,熟悉和忘却。都只在一瞬间的。形影不离的擦肩而过,一切已成回忆。人生苦短,何必乱找麻烦。一天之后我们可能长大一岁,但不意味着心坎里成功一岁。几十年后却惭愧的发现:自己的苦自己吃,自己的活自己干,一切凡是都靠自己!
2013年x月xx日 星期x 天气:
我喜欢桃花
在万紫千红的花丛中,有一枝独秀的梅花、清新飘逸的兰花、国色天香的牡丹花,但我独爱朴实无华的桃花。
在这春花烂漫的时节,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桃园观赏久违的桃花。远远望去一片片桃花好似红云飘动,红得像火,艳得似霞。近看犹如一个个粉红色的小仙女,红得耀眼,香得醉人。这美妙无比的画面,让我如痴如醉地走过去仔细端详一番。
桃树枝上的叶芽非常细小,旁边有许多锯齿。桃花的花呈椭圆形,粉红色。一朵花大约有五片小花瓣。淡黄色的花蕊像针一样细,密密麻麻插在花心上,可不要小看它,,它上面有花粉,可以靠蝴蝶、蜜蜂传播给雌性花,花朵开始凋谢,果实开始生长。桃花闻起来香香的、甜甜的,仿佛吃到了香甜的桃子。
桃花不但很漂亮,而且生命力也非常顽强。不管是山野深林,还是房前屋后、马路两旁。凡是能种树的地方都能栽活。每当春天来临的时候,它们都尽情的绽放。朵朵都是那么精神充沛、不遗余力。他们自信地展示自己、无声地传播春天的讯息。真不愧是“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我喜欢朴实无华的桃花,喜欢它独有的魅力和顽强的精神。
2013年x月xx日 星期x 天气:
我的周末
我因为明年就要升高中了,现在一门心思都铺在学习上,今天周末,照例也要认真学习。首先要把作业写完,我打开书包,把有作业的书本首先都拿了出来,就开始写作业了。我一改以前的拖拉现象,一门一门的开始做我的作业。上午我写好了语文、数学、英语作业。下午物理、政治、地理、也不费吹灰之力把它处理掉了。时间还早,我又预习了两门功课,今天让我过的很是充实。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但我没有让时光白白流逝,做了我该做的事情,让我觉得特别开心。
以后我要好好把握时间,利用好每分每秒,争取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