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放假第一周周记
快乐的寒假
一提到寒假,首先想到的是春节,其次就是烟花爆竹。
终于放假了。我知道一放假,就离春节不远了,我们一家子一起去挑选烟花,首先不能忘的是挂鞭,其次是吸引人眼球的烟花,今年我选择了一个很大的礼花,它是一个外形见方的,在里面有16个小筒,它大约高半米,根据介绍,它有16颗花,在空中绽放最后一颗花会绽放,绽放后的每一个花瓣又会再绽放出小花。
大年三十了, 终于该方花了。我们在12点准时在楼下,果然在楼下有不少人,放麻雷子的,放鞭炮的,入烟花的,我们也溶入其中。现在我长大了,当然这放炮的主力也就在我身上。我在放鞭炮时,在把炮展开,铺在地上,把导火线拔出一些,用打火机把它点着,好,快跑,跑出十米,听着声音,就感到了年味。
很快,该放花子了。这个虽然威立大,但导火 却鞭炮的长,所以比较安全。我点完了之后跑出了十米处的地方。在远处看花特别美丽,前十五发很快就没了。最后一发,它打的很高,爆成了一朵花,声音很大,并且把大地照得亮亮的美丽极了。
看着这美丽的烟花爆竹,忽认为:烟花虽美丽,但转舜即逝,美好的事物,我们虽向往,但转舜即逝。
我们的寒假也是这样虽快乐美好,但转舜即逝。
紧张的寒假
上了初中之后与小学有不同,开学旱了,假期短了,作业多了,自然寒假也紧张了。 首先,是错乱的安排和过多的依赖性。倒至在放假初期只是偶尔地写两笔,大部分时间用在了上补习班和玩,但玩也玩得不是很开心,时常想起作业还没写。。。
不久,年过完了还剩两周。依然没有写作业的意识,同以前一样浪费时间。认为还有一周。
终于那一周来了。但并没有以前想象的那样充实,每天完成不了当天安排的作业。便我不得不熬夜,写到很晚喝杯咖啡继续写,写完才睡。
最后一天,我起了个大旱,匆匆吃完饭。又开始写作业,这天安排的作业不多,只有妙语短片,但在前几天累计下来的作业可是数不剩数,我在当时几乎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当天紧紧张张的写完了作业,用了一根笔蕊,手上也磨出了剪子。写完作业后,一身轻松就像把重任,负担全部扔掉一样,
就这样一个错乱的紧张的寒假过去了。
最后一课以韩尔先生为第一人称
上课铃响了,最后一节法语课开始了。小弗郎士今天又来晚了。
上课
起立
法语课开始了,弗郎士将门摊开了,算了不批他了,下了课他会明白的。人都来了,我不知道是不是该说,算了,你们,,,会明白的!我的孩子们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们上课了。柏林已经来了命令,阿尔萨斯和洛林的学校只许教德语了。新老师明天就到。今天是你们最后一堂法语课,我希望你们多多用心学习;我想:同学们,你们能听懂吧。
一节课过完了
下课了,没有了昔日的争先恐后的路出班门。而是希望我再多讲些东西,我用尽力量写了法兰西万岁。心已伤到了极点,无法说出下课“做了个手势便一下课了。
最后的一节课我不想再拖民,想教同学们更多的知识,恨不得一节课,讲完所有知识。 环顾班里一圈,个人都在想什么,小弗朗士还不会写作文呢。小弗朗士,你不能忘记祖国的
语言呀!你来背课文吧!
小弗朗士,背书了。
开头就说不清了。
我也不责备你,小弗朗士,你自己一定够难受的了。这就是了。大家天天都这个想:算了吧,时间有的是,明天再学也不迟,现在看看我们的结果吧。唉,总要把事情拖到明天,这正是阿尔萨斯人最大的不幸,
一节课很快就过完了。
下课了,没有了昔日的争先恐后的跑出班门。而是一双双眼睛直对着我,希望我再多讲些东西,我用尽全身的力量写了两个字,
法兰西万岁!
然后,我心已经伤到了极点,头靠着墙壁话也说不出来了。只向大家做了个手势‘放学了,你们走吧,
一位朋友(他)
这位同学,他有着一头的短发。在脑门上面的一些头发向一个方向旋转着,这似乎与他的不听话,不稳定相称。每次下了体育课,他流了一头的汗,这汗可帮了他大忙:他有这汗把头形一整,就又开始自恋的说自己师,自己是师哥。。。。。
在脑门下有一双近视的眼睛,我想是因为书看多了,电脑玩多了的原因吧。在双眼下的脸蛋白白胖胖的。在脸蛋之间是鼻子最灵,如果班里谁常吃的了,他总能发现。发现后,几乎他会吃一部分。
当然说完牌子,你就应该能想到嘴,这个嘴巴使最牛的,在上课的时候他的嘴总是下闲着,要么是说话,要么是吃东西,反正是总有事干。这张嘴除了能说废话之外,也可以吹牛,时常说自己是师哥。
这个同学其实很好,人也不错,只是需要人老看着,老崔着。你们猜出他是谁了吗?没错,他是聂靖轩
父母童年的那些事
我爸爸的爸爸,也就是我爷爷是一个工人,所以家里工具特别多。有时爷爷用它修修东西,有时用它改改东西。
我爸小时候见爷爷去上班了,就从爷爷的工具箱里找出些工具来玩,拆拆这个敲敲那个,爷爷回家没怎么管,只是把东西修好,把工具放在高处。爸爸以为爷爷同意这样做,所以第二天,他又拿出了工具,在墙上敲敲,他拿出了改锥和锤子,用锤子把改锥钉到墙里去,再拔出来,于是便撬下墙上一块皮,后来又在墙上钉了两支改稚,中间放了一块木板,他坐在上面,自我感觉良好,心想等爸爸回来后会夸自己,于是他把能用材料全用上了,在墙上高高低低的地方全钉上了改稚把板全放上去了,还没等休息,爷爷就进来了,还没等爸爸解决,爷爷就说“儿子下次别这样了,你看这墙上,凸凹不平的,多难看,快点来拔吧!最后爷爷还是没拔完留了几个,是说要为爸爸做纪念,
后面用纸把墙贴上了,爸爸也再不这样做了,爷爷后来也用一些涂料把墙涂了涂。奶奶出差回来后,把爸爸批了一次,爸爸从些长记性了,就帮着爷爷一起用涂料刷墙。
这就是我爸爸在童年时的现在,长大后他修东西修的果然不错,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件事他修收音机还拿过奖,现在他还有一个业余爱好,就是谁家电话坏了,谁家电视坏了,谁家电脑坏了,他都帮忙去修,有时也买点木材做个板凳什么的。
在那时的玩具不多,但趣事不少。像我爸爸自己动手用真工具去玩,其实也不错。而现在,我们现在的只是模型工具,缺少了一些自己动手的乐趣。
他的快乐中秋
说到中秋,有谁是打了一天的电玩?有谁是看了一天的电视?有谁是出门游玩?有谁去
疯狂购物?有谁可以休息一天?有谁与他们恰恰相反?
为什么要与他们恰恰相反?为什么他们白天写完学校的晚上又要写父母的?为什么他以F1的速度写完作业后不是好好过节而是继续写?为什么从此让他从以快速写完作业而改成慢慢悠悠?为什么让他从此对中秋产生了厌恶?为什么总给他留写不完的作业?为什么要给他如此大的压力?为什么总是给他讲以讲遍无数次的话说?为什么不给他一些自由的空间?为什么不给他报兴趣班而报一些同步班?为什么一能让他尝到自己体验的滋味 ?为什么让他从此失去自由?为什么不能让他休息片刻?
为什么当我们问父母时,父母总说,我们以后才会明白他们这样算不算关心我们?为什么他会过这么一个快乐中秋?
刷牙
这个周末,我们家关于刷牙闹出了一个笑话。
星期六,我与平时一样6点半起床,而爸爸妈妈正在睡懒觉。
我想平时他们总催我刷牙这次我要自觉一次吧。趁着爸爸妈妈都还没起,我就已经把牙刷完了,并且还把牙膏牙刷整理好了。我认为妈妈呆会表扬我。
不久爸爸妈妈也起床了。妈妈跑进厕所大叫:
牧赜!你怎么起这么旱,也不刷牙?
我刷完了!我生气的走进厕所。
你看这目我把牙刷,牙膏水杯全摆得整整齐齐的:
胡说!这是我昨晚摆的,我还不知道?
“这“我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青。
周日,我又起了一个旱,在厕所摆弄了一番,
妈妈起床后还是直奔厕所,这回,她看到的不是前一天的整洁干净,而是根带着牙膏的牙刷和牙膏插在一个积水的水杯里。这次妈妈认定了我刷牙的事实。
吃完饭,爸爸走进我的房间,含着微笑对我说,昨天,你刷完牙后,收拾好了,妈妈冤枉你了。所以你今天就不收拾对不对?
我点点头。
其实爸爸说得也不是全对,说实话,我周日是故意布阵,实际上,我根本没刷牙。
当爸妈不容易
首先,我要先宣布一件事,我有个姝,当然下文这件事就是因她而起。
星期四晚上,要睡觉时。我们一家又闹了起来。
我刷完牙,要进被窝了。可刚一进屋就看到了他们三个人在我的电脑上弄着什么。 我当时心情很不好,直接冲上去说:我要睡觉了,请出去!爸爸立马加了一句!行,行,行马上。本来这就没什么了,可老姝却说“马什么上呀?这还差这么多呢!妈妈也说,你先睡吧!我们这儿还要过会儿呢。
我突然感觉好像我自己站一边儿,他们站一边,我就被冷漠了,认为爸爸妈妈偏心,偏向老姝,不公平,于是就倔上了。先去了爸爸妈妈的屋,然后用水彩笔写了,此屋被占,请另找好屋!最钻进了他们的被窝。很快妈妈就来了。我对她说了我的观点。妈妈说!五根指头一样齐吗?造物主公平吗?我知道不齐,但我不甘示弱,便说!一样齐!什么?一样齐?五个手的大母指还不一样齐呢?这五根手指还能一样齐!切,切,切,我头转过去,假装打呼噜。
一晚上就这样过去。
周五上学时我想了天。知道这件事如果我不多想,就什么事也没了,所以晚上我与他们道了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