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开学第一周周记
(一)
本周是开学第一周。我很高兴又重新回到了学校。现在,我将以我的新身份——初二学生来开始我的新征途。祝我好运!
星期一是发书的日子,也是暨期末整理后第二忙的日子。而我很不幸地被抽中了搬书,只因为我坐在后面几排??好不容易搬好了书,接踵而至的就是拿书了。说真的,每个体验过这个过程的学生都知道,面对眼前这一堆“书山”,不花个把个钟头去整理是不可能的!等我把书全部整理好并写上名字后,我已经几乎没有余力对付后面的那一节课了。累啊??
好在后面那节是信息课,嗯,不错,不错。虽然还不能去电脑房,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们可以去新机房啦!环保的液晶显示器,最新的360软件配备,高速的上网设备,便捷的作业提交系统??哈哈哈,等着吧,再过一个星期,我就来啦!你可要等着我呦~我会好好招待你滴。
星期五下午,我正写作业呢,眼看着一题就要完成了,谁知老师突然通知我们要去开一个什么“开学典礼”。看着就差最后一步就可以完成的题目,我的心似有无数尖刀刺向“开学典礼”这四个字,搞什么啊!不过,说的也是,既然有修业式就必然有开学典礼,前后照应嘛。在会堂,我不断地找着我表妹,不过,越找我越感觉不对劲——我找她干嘛啊?就算我是他学长兼表哥,也不至于这么照顾她吧?真是??话又说回来,三班的都是这样的吗?初二的是这样,初一的也是!难怪老师说在四个实验班里,三班是最“活泼”的那个班。嘿嘿,咱可从来没有传染给他们爱吵闹的细菌啊,是他们自带的,我们管不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傍晚,一场冰雹突然降临。许多人措不及防,匆忙张开的雨伞被随之而来的大风大雨冲得东倒西歪,几乎没有半点作用。还好那天学校早放学,要不然??大风甚至吹倒了我们小区里的一棵近六米高的大松树。可惜了那颗大松树啊??风雨过后,居然没有一个人来帮她扶正,反而砍下她的枝叶,劈开她的主干,拿
去卖钱挣小费!人性贪婪啊!
今日特此记录,以待来年回忆
(二)
2012年09月07日 星期五 天气:晴
又是一年9月1日,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所以,我应该打足精神,抛开上学期取得的或好或坏的成绩,在初二上学期的学习中充满信心。 首先,我认为,学习中不可忽略的一点就是要学会分析自己的学习特点,像我--理解能力还可以,老师讲的东西不是不懂,但却总出错,而且对于一些死记硬背才能学会的东西总觉得不耐烦,因此,在这点上,我希望自己能在新学期里对待学习更认真,更有耐心。
其次,我觉得,在学习中,确定学习目标也是很重要的,学习目标是学生学习努力的方向,正确的学习目标更是能催人奋进。反之,没有目标的学习,就是对时光一种极大的浪费。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内定一个小的学习目标,并且在短时间内达到这个小目标,然后长时间达到一个大目标。在长短计划的指导下,使学习一步步地由小目标走向大目标。所以,我暂时的目标就是先进入全班前8名,而对于我较弱的数学以及其他的副科,我也会努力,让它们也有所进步。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科学、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没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计划也会付之东流。所以,在新学期里,我最要学会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学习、娱乐、休息的时间,要把每一点一滴宝贵的时间都抓紧。 有些同学认为:只要把所有的心思都扑在学习上,学习成绩就会提高。但我个人不赞同这一观点,因为我觉得一天中如果没有一点时间用来娱乐的话,大脑就会持续的工作,不停的运转,很容易疲劳,容易激动。虽然这样成绩也许会有所提高,但是人就会觉得有压力,不停地想发泄。因此我觉得,在一天的学习中,只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课后有不懂得就去问老师,直到弄懂为止,很好地掌握当天的学习内容。回家后认真地、高效率地、高准确性地做好作业以及适量的补充习题,认真复习及预习,其他时间完全可以自由支配。 最后再说一句:学习计划要根据个人具体的情况而定,而且要“定到做到”不然这将会是纸上谈兵。
(三) 短暂的寒假终于过去了。我们迫不及待地返回校园,体验那种别后重聚的快感。
要好的学伴们聚集在一块儿,唧唧喳喳兴高采烈地谈论着各自暑假的趣闻,时不时发出亲切而又的笑声。初一时期小有怨怼的同学,也在偶然遇见时候轻轻一笑,一句“你好!”消泯了所有的仇怨。至于先前的学习竞争对手,更是如最亲密的伙伴,热烈地邀战,——所有人都鼓满干劲,打算在新的学期获得更好的学习成绩。
当放学时候,因为不舍,就故意行动得慢一些,于是,有点像是曲终人散的失落。蓦然间,似乎繁华尽去,那黑板上的白色粉笔字迹,与整齐的课桌、雪白的墙壁、明亮的窗户,一起惹出一系列的幻境来,让人亦真亦幻地看到已经过去的学生岁月来。——最终,当回过神来,发觉这教室的一切都更美好了起来。 即使在上课的时候,看着老师们那一张张严肃的脸,甚至也觉得可爱和亲切。于是,听课也在不知不觉间专心许多,不经意间看到的老师那鬓角的粉笔末,或者是眼角的细微皱纹,都觉得那是智慧和奉献精神的代表,而不是岁月的印记。 新的学期,我们都做好了准备,为崭新的征程努力
(四)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校长对我们发表了重要讲话。校长说:“你们这个假期的学习任务十分艰巨。因为有好多的重点中学,如西工大附中、交大附中等,都要来我们这里选拔学生。如果你考好了,就会被录取到他们的初中去。只有上了他们的初中,将来才可能上他们的重点高中。上了重点高中,你将来才有可能考上重点大学。所以说,这是你们人生的一次重大选择。这次选择将会影响你们一生。”校长又说:“我们这次是奥语和奥数捆绑教学,每天老师都要给大家布置好多的作业,这叫强化教学。希望大家要好好的配合。你们要自找压力,有压力才有动力,有动力才能学好。希望你们都能从我们这个教学班考进重点学校。”
听了校长的话,我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不怕吃苦,好好学习,争取在冲刺名校的战斗中“榜上有名”,“一炮打响”!
第二周 7月14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放学回来,妈妈还没做好晚饭。我坐在窗前,拿起爸爸给我新买的“小故事中的大智慧”系列丛书——《虚掩的门》。我随手一翻,一个醒目的标题映入我的眼帘——“大器之材”。我急不可耐的读了下去。
原来这个故事讲的是:信息时代的天才、微软电脑公司大亨、美国首富比尔·盖茨,上小学四年级时被推荐到学校图书馆帮忙整理图书。他聪颖好学,尽管身材瘦小,工作却十分认真。他每天来得很早,不遗余力的在书架的迷宫中穿来穿去,像个小侦探一样的把人们放错位置的图书拣出来,然后再放回它应该放的地方。后来他家要搬到附近另外一个住宅区,他也被转学离开了图书馆。可他心里老记挂着“我走了谁来整理那些站错队的书呢?”想来想去,他让妈妈又把他转回了原来的学校。他告诉图书管理员,“现在爸爸用车接送我上学,如果爸爸不带我,我就走路来。”
看完这个故事,我被比尔那做事认真的精神所感动。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做事如此认真,决心如此坚定,则天下无不可为之事。我想到,在许多伟大或杰出的人物身上,总有许多优于或异于常人的地方,这些都会或迟或早的在他们的生平事迹中显现出来。成名之前,这些可能被人忽视,成名之后,人们才想到了他们当初的不凡。但不管事前或事后的记录,无疑都是留给人类的一份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