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我读居里夫人写的《我的信念》,这篇文章给了我很多启发,它主要讲的是居里夫人发现镭后,告诉大家的很多哲理。
有一句话,我特别喜欢,当事情结束的时候,你要能问心无愧地说,我已经尽我所能了。小时候,妈妈常用这句话来教导我,我无论做什么事,要求问心无愧。
学校要每班评一个“优秀播音员。我是绝不会放弃这个机会的,所以,我必须得努办必须尽力。于是,只要一有休息时间,那播音稿就一定在我手上。其实,我自己孝不知道自己原本会那么认真,那么努力,自己现在想起来,还真佩服我自己呢!那时,就是居里夫人的那句话,它就是我唯一的精神支柱。
还有一次,我被老师选去参加北京市中小学数学比赛。那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也是不会成功的。那需要多练两道数学题,还必须牺牲自己许多休息时间。那几天,我每天晚上看例题和公式,一看就到10:30。妈妈告诉我,旱上,一个人的记忆是最好的。于是我便提前半小时起床,起来作题。因为在远方,我总认为有个声音说着:一定要问心无愧。是妈妈,是居里夫人,是我的心灵。他们者在告诉我同一句话。所以我坚持下去了。
13年了,我靠着一句话整整活了13年,它给了我欢笑,带来了泪水,带来了成功带来了失败。
为什么?这又是为什么?
爸爸我只差周记了,想看电视,
什么?噢那你把新课标做了吧!
我要看电视!不写了!不行!快写,写完再看!
我知道已经没戏了,就不再顶嘴了。
星期四时,爸爸说了,要作业写完后就可以看电视。为这一句话周五我刚到校就抓紧时间写语文作业,后来我课间都尽量不出去,中午,我又开始写英语,王樟名叫我出去打乒乓球,我都没出去,在班里狂写,放学后,我因为等班车,所以在班里把除了周记外所有作业全写完了。
嘿!你为什么这么狂的写作业呀?
我爸爸答应我了,写完可以看电视!
王樟名这时正在喝水,假装要吐出说这你都能信?告诉你我爸天天这么说,可从不实现,你居然能信?我真服了!
我爸很守信用的!
得得,得,那你为什么不写周记呢?
我当然要写看完电视后的心情啦!这周除了这之外还有趣事吗?
噢!
可现实不是这样!写完作业后还是作业。作业又写完了,跟着还是一批作业!
最好的妈妈
在这周一老师发下来了个回执,是说在周日学校有个活动,希望积极参加,我比较想去但心里也知道我周日有课去不了。想了很久后,决定问问妈妈,刚告诉妈妈,就被说了一番,我却没有罢休,过了一会,我又去问妈妈,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给我讲了不少的道理,不一会儿,我又跟妈妈说了我自己的想法,妈妈说她考虑考虑。
第二天,我很不高兴,想去参加活动,但妈妈却,有很多同学。都说父母都这样,不希望你玩,只希望你学,学完之后不要学,我心里也这样想了起来,但下了体育课,我着见了妈妈,她经过了思考知道我喜欢这个活动,子是特意坐公交来给我送回执的,她怕我把心于是给我送道了班里,但当时是体育课,班里没人所以她就问郭老师我在哪,老师说在上体育课后,就在班里到体育馆之间走来走去,直到我们下课那天风还很大,所以比平时走的都慢,直到看见妈妈,妈妈告我不用但心,同意我去了,当时我边上的王樟名说:你妈真好,这么
运,帮你送来,还一直等到你下课,我当时心里非常感动,我认为我的妈妈当之无愧是最好的妈妈。
什么是真正的友情
什么是真正的友情?今天你请,明天我请你这算是友情吗!像大人那样有时间就去馆子里请朋友,改天,朋友请自己,这样的酒肉朋友好吗?我认为友情就好比太阳和风,当云把太阳遮住时,风需要用尽全力的把云吹跑,而不是把更多原的云吹来。
这就好像,,小A被同学小z欺负了小A打不过小z这时小B看见了。他当然有两个选择,一是帮助好朋友小A,一起反抗小Z或许 不了,但 了之后,就得 了小Z,以后可能会被打。二是落进下石,看小Z强一些,帮小Z打小A,让小Z认为小B 很好,从此与小Z混。一像是把云吹跑,二像是把云吹来挡住太阳,这一切都是支自己好朋友的考验。如果选择了前者能看出他很真诚, 高,如果他选择了后者,那么这个人一定不怎么样。当然自己也应该多去先锋先锋赞美别人,让朋友为你而快乐,让朋友愿意与你交流这样你与他才会一样。
我希望我的朋友会你一样。
五一节,劳动节
五一节,我们小学的几个哥们一起玩,在路上,我们乘了一段三轮,骑三轮的是一介青少年,他似手刚上高中,我们上了车,就与他说起自己的故事,他很好 ,于我们说了一路。
他说了他的第一笔收入是在去年暑假,他作业写完了,家里面就爸爸上班,收入才2000多一点自己便骑着爸爸的三轮车去地铁站边上拉活,一天又一天,每天赚三四十,给家卖点菜,多于的留下,去交9月的饭费,第一次拉活是一个好妈她女儿,坐的,从游乐园到少年宫,路程虽短,但他在太阳下不久就已是满头大汗,到了之后才收了8块钱,听到这,我不禁想到了我,听到了他的故事,我想爸爸妈妈的钱是不是也是这样尽心血才攒来的?我此时想对爸爸妈妈说:我的足球鞋不要了,这一刻恍然明白了许多,我生活在父母一日一日的奔波与劳碌之间,我生活在父母一行一行的泪水与汗水之间,我生活在父母一丝一丝的愁苦与忧虑之间。
五一节,劳动节,我的确也应该为父母做些什么。
我想有个星期八
牧赜,快点儿做作业啊,别忘了明天还要上课呢!妈妈把声音提高了八度叫着,唉,好不容易熬到了周末,还没享受到一点儿轻松愉快妈妈的鞭子就抽得比平时还历害,我这头懒牛怎能不变勤快呢?
每周日的补习班,加上周六的体育段炼,给我的时间真是少中之少,作业写完没问题,可是题一有背诵作业,那质量就是大幅度下降如 当想也没有时间去看小时候最疼我的伯,届没有时间与同学聚会民,
晚上,我一个人静静的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默默的想要是有星期八那一切不都解决了吗?可以去看最疼爱我的大伯,大妈,可以与同学们聚会可以去合同学们一起在小区里做卫生,帮助老人,摆摆自行车,帮门卫发发报纸,发发信。有这么多有意义的事等着我去干,为何不让干呢?时间为何不兑许呢?为何不来个星期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