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陪伴的日子——徐雪莲9.8
犬魂一路荡悠悠,天地亦生愁。 ——标记 前几天我在电视上看到的一条甚通人性的棕色狼狗勾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
你是怎样进入这个大家庭的我不得而知,那时我还只是母亲肚中的一粒卵细胞。听母亲说,在我一岁时她带我到田里务农,将我设置在田头后你的前后爪搭在我的身上,像是在哄我入睡。只可惜你在的时光我不甚懂事,总喜欢捉弄你,你却从不生气。你所付出的,我引用电视中的一句话:“人这一辈子可以养很多犬,但犬这一辈子却只认一个主人。”
待我悄悄长大,你以年迈无力,但仍愿意陪我到处乱跑,我似乎能听到你心里的那句乐意。是的你乐此不疲,并把它当成你一生的责任,而我亦把只这做理所当然。却没料到会失去你。那天的场景我记得格外清晰:贪玩的我在田里将你与另一条狗系在一起,回家时便不见了你。我以为你已归家,便没有在意。回到家中,我叫喊你的名字,回答我的只余空荡荡的回音。我才真正意识到,你真的失踪了。那时的我只剩下了眼泪,但无论哭得多么大声,你都无法听到。不是说老马识途吗?狗应该也是这样,更何况你在这里生活了八年:还是你嫌弃这个家给予你的太少?但狗不嫌家贫,我坚信你绝不会向富贵卑躬屈膝。
这么多年,每见到与你相似的狗我都会从心底涌出源源不断的愧疚,我知道,那些源自于你。若你尚在人世,可否给我一丝延续的余地?
“有种感情叫做懂,有种付出叫做等,有种默契叫做忠:有种信任叫做宠,有种快乐叫做疯,有种分离叫做痛。”虎虎,我心中的痛你可知晓?
有你陪伴的日子——周洁9.8
慢慢的,我们都长大了。你也成熟了许多,不在讲那些幼稚童话,你的脑子里塞满了王子和公主或丑小鸭和骑士。你整天在我耳朵边念叨着你看的小说,什么喜欢上学长了、喜欢上隔壁帅哥了,和一个少年偶遇摩擦出的爱情花火。你的脑子啊,简直就是一个盛满小说的垃圾桶。你因为小说哭的稀里哗啦,小说占据了你的时间,你开始颓废了。
后来你幡然醒悟,清空了脑子的垃圾,开始把目光转移到古诗文上了。你每天都在疯狂的给我讲那些诗歌文章,我都能把这些东西倒背如流了。你给我讲戴望舒的诗,你说你最爱他的《雨巷》和《在天晴了的时候》:你也喜欢讲古代人物的故事,你说你最爱卫子夫的刘彻的故事,你最想穿越到汉朝当一回卫子夫。我从不知道你竟然对这些无谓的历史这么感兴趣。
有你陪伴的日子,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亲爱的书,请你继续陪伴我吧。
有你陪伴的日子——刘畅9.8
镜里折花梦不同,迷蒙不识月请天。 ——题记 朦胧的月光从竹缝之间钻入眼帘,满地寂寥,梅花偏偏飘飞,如轻灵的蝶翼。窗边,一女子是神的望着暗夜中的皎月,月白色的衣裙将本来白晢的肌肤衬得似水私玉,突然,她吐出一口鲜血,将我猛地惊醒乱来是一场梦。
几天前,偶然翻开一本书,才看了一章被深深吸引了,文中女主脚的坎坷一生,以为她宠唇不惊的性格,深深吸引了我,卫子夫,为历代皇后在位时间第二长者,虽出身卑微,但
贤良淑德,谦逊守礼,凭着无可挑剔的妇德与雄厚的家族实力。得到一位帝王汉武大帝的青眛与尊重,最后,受到奸臣等人迫害,卷入巫盅之祸,含冤而尽,一代皇后荣宠半生,最终落得凄凉含冤的下场。
卫子夫,一个面对浮世喧嚣,固守平淡心境的女子,她故事深深打动了我,有《卫子夫》陪伴的日子,似乎看到了现今社会的种种,也懂得了很多,我很喜欢卫子夫,不知为什么,也许是因为她的那种淡定的心态吧。
有你陪伴的日子真好。有夜深最怕君如梦的悲,花雨飞时春尚浅的喜。有步步如履深渊寒的哀。春花哪堪几度霜的无奈,我似乎也跟着卫子夫经历了一场人生,真好!
有你陪伴的日子——张曼飞9.8
你路上有你,痛一点也愿意,就算是为了分离与我相遇;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就算这辈子注定要和你分离——张学友《一路上有你》
也不知从何时开始,我渐渐爱上了他,爱的全心全意,无法自拔,于是,我与他开始了一场漫长而浪漫的恋爱,且我从未想过要约他分手。
音乐的魅力总是无穷无尽。在我眼里,世界因为有了音乐而变得丰富多彩,我甚至不敢想象没有音乐的世界到底多无聊。
戴上耳机与世无争。无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心情,只要戴上耳机心情就会翻倍的好,这就是他的魅力,对于我的魅力。总是喜欢用歌词来填充我的生活,用旋律调味我的心情,总之我离不开他。
音乐,可以释放压力,像我们中学生,平常有那么大的学习压力,听听音乐可以释放,保持愉悦的心情。音乐,可以抒发自己的感情,有时他可以比语言跟能打动人心。音乐,可以承载记忆,承载色彩,承载味道。我的生活因为有了他而更加精彩,它记载着我的所有心情。他是我生命中的唯一,我想我再也找不到一种东西替代他了。
只愿他终生伴我,永不分手。
有你陪伴的日子——李昊9.7
无论什么季节的雨,我都喜欢,在我的记忆中,你永远是美的。
春天,枯黄的树叶经过冬天的洗礼,是得有些憔悴,当你来临时,他们便变成娇艳欲滴的颜色和神态。你的到来,焕发出无数朝气蓬勃的新生命。使空气变洁净清新,只有你才能彻底驱走冬天,像春天迈出步伐。似乎只有在春天,才能听到你的沙沙声。
夏天,你的性格完全不同于春天的时候,变得热而粗犷。天上聚集了几朵白云,有时连一点雷的预示也没有。你就像豆子一般向地面打来。这时的你是我最喜欢得,恨不得被你林的全身湿透。
秋天,放眼望去,田野里一片金黄,人们也可能是把你忘了,都在忙碌的收获一年的收成,但也似乎不太希望你出现。忽然,一个夜晚,你悄无声息的光顾了大地,经历一个秋天的忙碌,人们等待你来陪他们进入梦乡。这时的你,是如此的轻,如此的沉稳。
冬天,你换作另一种形态光临人间,但是你变得越来越吝啬,显得自然、平静。在冬天灰蒙蒙的天空,你变得有些干,没有春、夏、秋那么湿润。但孩子却把你视为珍宝,把你塑造成各种惟妙惟肖的形象。
有你陪伴的日子——刘雪9.7
我喜欢雨,无论什么季节的雨,我都喜欢。她给我的形象和记忆,永远是美的。
春天,树叶开始闪出黄青,花苞轻轻在风中摆动,似乎还带着一种冬天的昏黄。可是只要一场春雨的洗淋,那种颜色和神态是难以用语言形容的。每一棵树仿佛都被睁开明亮的眼
睛,树枝的手臂也顿时柔软了,而那萌发的叶子,经过春雨的洗淋,就像少女的皮肤那样嫩。半空似乎总挂着透明的水雾,牵动着阳光的彩棱镜。这时,整个大地都是美丽的,小草迫不及待的从地下钻出,发出一种春天才能听到的沙沙声。呼吸变得畅快,真的,只有这一场雨,才能完全驱走了冬天,使整个世界改变了姿态。
而夏天,就像是别有一番情味了。夏天的雨也有夏天的性格,热情而又粗暴。天上聚集了几朵乌云,,大地顿时黑压压一片,有时连一点雷的预告也没有,还来不及思索,豆粒般的雨点就打下来。可这雨并不可怕,因为整个大地都渴望着雨的洗淋。如果说,春雨给大地披上了漂亮的衣裳,而经过几场夏雨洗涤,大地就以自己的丰满而展示它全部的诱惑了。一切都毫不掩饰的敞开了。花怒放着,树叶鼓着浆汁,荷叶铺满了河面,迫不及待地等待着雨点和远方的蝉声,近处的蛙奏起了夏天的交响曲。
当田野染上一层金黄,各种各样的果实摇着铃铛的时候。这时候,雨不大出门。田野上几乎总是金黄的太阳。也许,人们都已经忘记了雨。成熟的庄稼地等待收割,金灿灿的稻子需要晒干。忽然,在一个夜晚,窗玻璃上发出了响声,那是雨,是使人静谧,使人怀想,使人动情的秋雨啊!天空是暗的,但雨却闪着光;田野是静的,但雨在倾诉着。秋天的雨给人一种凄凉的感觉,像是在诉说着什么伤心事。
说起冬天的雨,就更有话说了,人家改名叫雪了。大地一片银装素裹,给北方带来异常的甜蜜,是它送给人们一年中最后一件礼物。
我喜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