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生活中的困扰
我们一天一天地长大,无忧无虑的生活慢慢离我们而去,迎接我们的则是大大小小的烦恼和困扰。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所以我们要学会排除烦恼和困扰。 首先,我们不可以被困扰打败以致一蹶不振,面对困扰,我们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来放松自己的心情。一个人随意走走,或是独自做一些事。?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不正是陶渊明的闲情逸致吗? 我们可以松弛,但是我们不能松懈。如果我们一直逃避问题,我们就会在虚幻的快乐中迷失自我。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要勇往直前,迎战一切困难。
怀才不遇,这是千里马遇不着伯乐的困扰。自古以来,多少人有着报效国家的伟大抱负而又怀才不遇呢?他们苦读圣贤书换来的只是一首又一首的怀才不遇诗,我们的困扰在他们面前只不过是小巫见大巫。如此大背,我们应有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豪放不羁的性格。
燕然未勒归无计,这是边疆战场上士兵的困扰。士兵们久战沙场,生死悬牵一线,心中无限思念家人。
我们的困扰在他们面前不亦悲乎?连场战争,身心疲惫。王昌龄振奋人心一句?不破楼兰终不还?鼓舞了上下千古所有为国奋战的士兵。是的,我们应该继承王昌龄的这种决心。
思贤如渴,这是刘备的困扰。刘备一心抱有兴复汉室的雄心壮志,可是乱世初期,他身边的勇谋之士甚少,心如焦焚。我们的困扰在他面前就仅仅是九牛一毛了。刘备猥自枉屈,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师。为一介布衣屈尊降驾,这是一位王室成员为解除困扰,兴复国家的执着。我们应该学习刘备这种执着的信念。无可否认,他们的困扰都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所以我们又可以找什么借口退缩呢!
生活并不因为一次两次的不如意而变得暗淡无光,倘若生活一路是一帆风顺,那岂不是另一番困扰吗?正因为生活有顺心,亦有不如意,生活才富有激情,生活才如此多姿多彩。
佳作示例: 或许放弃不是错
历史的长河淘不尽英雄故事,岁月的长风吹不老倾城的容颜。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历史警示我们:或许放弃不是错。
岁月悠悠地流淌??
青冢有情犹识路,平沙无处可招魂
连年战乱,民不聊生。一次次的征战都以失败而告终。看到的是尸横遍野,听到的是人民痛苦的呻吟。难道还要继续征战吗?难道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吗?不,一位年轻的女子从容地走出来。她放弃了玉砌雕栏,放弃了锦衣玉食,放弃了金帛玉缕,在漫漫黄沙中,虽然大雁的低吟更增加了她心中的苦,但她仍深感欣慰。因为她深知她这一去换来的将是民族的安定与团结,她将看到人们过上闲适的生活。选择放弃荣华富贵,她一生无悔。
岁月悠悠地流淌??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陶渊明一生仕途坎坷。想起他的一生经历,曾有过多少次的失败?想起的一生经历,他又曾放弃过多少次?曾记得,他在做彭泽令时,对下属说过:“吾不为五斗米,折腰向乡里小儿。”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他与腐朽的官场水火不容。他没有再坚持下去,他选择的是放弃,放弃了功名利禄,去过隐居生活。他坦然看生活,以笑对人生,吟酒作诗,度完了余生。或许,适时的放弃不是错。
岁月悠悠地流淌??
一蓑烟雨任平生
窗外的花香愈发芬芳,笔尖仍不时涌动着金色的梦。一代文豪——苏东坡,想起你,竟止不住让我心潮澎湃。
你才华横溢,气质过人。你是文坛上的宠儿,然而,你却是仕途上的弃儿。正因为你的出类拔萃,你遭来了别人的冷眼,遭来了别人的嫉妒,甚至遭来了小人的百般攻击,自“乌台诗案”后,你就与上层的官场生活绝缘了。你被一贬再贬,贬到岭南时,你居然说:“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你向来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当你被贬到黄州时,你竟语出惊人:“一蓑烟雨任平生”。纵使你乐观对生活,笑傲人生,然而岁月无情,天亦无情,日渐衰老的你经得住再三地贬谪吗?你最终选择了放弃仕途上的追求,哪怕在荒芜偏僻的海南岛上也过得坦荡自在。你一生入仕、出世,历经坎坷,最终战胜了自己。是啊,都是坚持惹的祸,或许放弃没有错。
岁月悠悠地流淌??
放弃了汉宫秋月,放弃了功名利禄,放弃了酬志展才,最终得以在历史的画卷中以超然的姿态笑傲人生。历史警示我们:或许放弃没有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