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
我的家乡月山村,是个美丽的村庄。沿着村中的小河走,你会看到一大片田野。家乡的田野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田野里长出许多小草,农民伯伯忙着去田里松土、播种,一弯弯的田地上慢慢地长出嫩嫩的小苗。
夏天更美,田野的禾苗长高了,舒展着嫩绿的叶子,远远望去绿油油的田野像披上了一块块绿毯。忽然,雷声大作,下起了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点落进田野里,禾苗挥动着手臂,好像在说:“下吧,下吧,我要长大!”不一会儿天晴了,一道彩虹挂在天边,啊,真美呀!
秋天,田野果实累累,高粱笑红了脸,稻谷笑弯了腰,田埂上的黄豆荚肚子胀得圆鼓鼓,不时能听到“噼噼啪啪”的声音,一颗颗金黄的圆豆争先恐后地从壳里蹦了出来。农民伯伯乐开了怀,啊!又是一个丰收的好年景呀!
冬天,雪花飘飘,田野换上洁白的衣裳,青蛙不叫了,小燕子去南方过冬了,田野里静悄悄的。
我爱田野,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