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
《我爱我的家乡》 我家住在塘头村。一到春天,那儿绿树成阴,鸟语花香。塘头村交通便利,景色优美,有密如蛛网、纵横交错的小路;有多如 繁星,叫不出名的野花;还有望去像铺散着一块块碎金似的油菜花??
村前,道路两边都种植着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树木,一座座房子你挨着我,我挨着你。道路旁还有一座小土坡,上面长满了小草
。春天到来时,小草从土中冒出来,张望着世界,朵朵野花争花斗艳,发出阵阵芳香,引来无数只蝴蝶,翩翩起舞。
村后,有一条长长的、十分宽阔的小溪。它正欢笑着唱着歌奔向远方。夏天,溪水清澈透明,水底鱼虾、沙石清晰可见。溪边 的树林中,小鸟啾啾,知了唧唧,听得我忘记了一切烦恼。远处的大山蜿蜒起伏,为家乡的景色增添了几分姿色。 荷花塘里的荷花开放了,姿态万千,形态各异。有的全都开放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才展开两三片,有的还是花骨 朵,看起来好似快要爆炸似的。硕大的荷叶远远望去,犹如一把张开的大绿伞,给山村添上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早晨,山村清新幽静,十字路口的车辆、行人来来去去、川流不息。孩子们欢笑着一同去上学,青年人匆匆地走在上班的路上 ,农贸市场传来一阵阵叫卖声??
多美的家乡啊!我爱我的家乡
漯河的桥
我的家乡是漯河,那里环境优美,碧水穿城,沙澧河自然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但以前想去对岸的人都要乘船过河;十分麻烦。20多年来,漯河终于建设了十几座桥,方便了两岸的人民,成为了漯河靓丽的风景,把河两岸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漯河的桥千姿百态、各具特色。有的是铁路桥,比如京广铁路桥;有的是水上桥,比如:小商桥、老桥、彩虹桥、丁湾桥??
在所有桥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彩虹桥了,彩虹桥是漯河最美的桥。它的桥身是两弯巨大的彩虹,它建筑精巧,桥两岸林茂花艳。白天,桥上车水马龙,简直就是车的世界,人的海洋。桥的两侧有14盏霓虹灯,红橙黄绿青蓝紫,每一侧都有七种颜色。晚上,霓虹灯和车灯相映成辉,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画面,谁从这里路过都会惊讶地说:“哟!这就是彩虹桥啊!”下雨的时候,才叫精彩呢!车灯、路灯和霓虹灯映在地面的水上,发出明媚而耀眼的光芒,好像“城在水中映,水在灯中行,人在画中游。”给人一个仙境般的感觉。
十几座桥把沙澧河两岸连接起来,政府修建成了滨河主题公园,河堤上垂柳依依,花繁草茂,景色宜人,和一座座桥相映成趣,让漯河不再冷清,渐渐热闹起来。
我爱漯河,我爱漯河的桥!
《秋游公园山》采用的就是多种方法合一体。 早上,凉爽的秋风把我送进了公园山。走进大门,抬头望去,只见漫山坡上,青黄交错,如锦如绣,山顶上的灵山塔白墙黄瓦,在茂密的林木映衬下,构成一幅 “ 深山藏古寺 ” 的美丽图画。山脚下是一个大花坛,花坛里种了许多菊花,红黄紫灰白 ?? 五彩缤纷。园周树木成行,绿油油的树叶已经变得显红呈黄。
我沿着山路来到树林中,黄色的落叶像地毯一样覆盖着地面,踩上去软绵绵的。红艳艳的大苹果像挤在一起的胖娃娃;橘子摇动着它那圆圆的小脸,冲着你点头微笑;成熟的大柿子把树枝压弯了腰。好一派迷人的秋色! 离开树林,我沿着青石铺成的山道拾级而上,来到了灵山塔下,爬上塔顶,举目眺望,美丽的灵溪镇景尽收眼底。 朝南望去,横阳支江像一条碧绿的带子,静静地穿过灵溪镇,四座拱形石桥横卧在江上,不时有一只只小船从半月形的桥洞中悄悄钻出来,又在江面上轻轻漂过去。
朝东望去,一座座崭新的楼房排列得整整齐齐,犹如列队的卫士矗立在马路两边。马路上行人来来往往,汽车奔驰不息。远处,一座座高山重重叠叠,云蒸雾绕,仿佛是波涛汹涌的大海。
朝北望去,苍南县小的 “ 育英 ” 假山耸立在学校正中;教师进修学校的琴房里,不时传来一阵阵优美动听的琴声 ??
秋天的灵溪镇真美啊!
这篇文章的小作者由上而下,由远到近,将公园山山顶上、山脚下、
树林中,灵山塔上所见的美景描绘出来了。小作者先写了在公园山大门口抬头望见的 “ 深山藏古寺 ” 的美丽图画,山脚下 “ 种了许多菊花的花坛 ” ;再看树林中, “ 那黄色的落叶 ” 、 “ 红艳艳的大苹果 ” 、 “ 摇动着圆圆小脸的橘子 ” 、 “ 成熟的大柿子 ” ,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的 “ 迷人秋色 ” 。最后看灵山塔下,又从南、东、北三个不同的角度描绘了灵溪镇的美景。
构思行文时一定要注意表达自己对家乡的真情实感 。也就是要求中所说的“表现出对家乡的热爱”
我爱家乡的小河
我家的门前有一条小河。 记得小时候,妈妈领我到河边去玩儿,我指着哗哗的流水好奇地问:“妈妈,这么多水往哪里流哇 ?”妈妈笑着说:“这是‘土河’,水向东流入大海。”从此,“土河”这个名字就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就像岸边的小 树一样,伴随着小河流水慢慢地长大。 春天到了,我看河里的冰雪融化,河边垂柳的枝条上吐出了嫩芽。慢慢地,那粉红色的桃花也探出了枝头。小燕子从南方飞来 了,在清澈的水面上自由飞翔。放了学,我们就参加这百花争艳的盛会,在铺满新绿的河滩上跳舞唱歌。、、 夏天到了,两岸的景色更美了。河堤上绿树成阴,河滩上瓜果满园。放了学,我们有时还到小河里游泳,游累了,就跑到瓜园 里吃瓜。白皮的脆瓜,花皮的甜瓜可好吃了。有时我们还在岸边的树阴下帮妈妈洗衣服,直到黄昏送走一天的酷热。
秋天到了,河里的鱼虾肥了,岸边的苹果熟了。秋假里,我总爱和爷爷去看果园。高兴了,又跑到河里捉鱼摸虾。河水映照 着笑脸,秋风伴奏起丰收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