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友 “ 一叶舟 ” :自己一直有考试手心出汗的毛病,严重时还会把考卷都弄湿了。听别人说,如果弄湿考卷可能会视为作弊行为,这次特地请教了老师,她就给支了一招,在卷子上垫张草稿纸就可以了。
吧友 “_ 半姨 ” :英语老师认真罗列了不少答题技巧,做英语题目要按照先阅读、后完型、单选、任务型读写、作文的顺序来答题。拿到英语试卷,必须认真看听力,因为有很多题目不用听都可以推出来;阅读理解,主旨大意题选最长的那个可以选;观点态度题,一定要认识几个单词,例如无关紧要、积极、消极的、模棱两可等。
吧友 “ 牙膏挤爆了 ” :答题时,一旦落笔写了答案,尽量不要更改,除非有十足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