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铃声响,依次出课堂;走廊慢慢走,有序不争抢; 楼梯靠右行,不闹不推搡;运动要适量,上课精神旺; 快乐做游戏,个个守规章;安全记心上,时时不能忘。 放学回到家,别摸刀与叉;插座里有电,千万别碰它; 阳台很危险,能看不能爬;煤气有巨毒,别把火来打; 一人在家蹲,门是保护神;如果有人敲,先从猫眼瞧; 假如生人来,别把门儿开;大声打电话,歹徒最害怕; 坏蛋能吓走,安全得保障;父母回到家,一定把你夸!
安全常识记心间 吃饭之前要洗手,切记莫把生水喝。 过马路,眼要明,斑马线上小心行。 细小物,注意玩,千万别往口中含。 水火电,莫乱玩,安全常识记心间。 遇火灾,1 1 9,速离险境求援助。 陌生人,莫轻信,防止坏人将你骗。 遇匪徒,1 1 0,机智巧妙
雷电闪,不虚惊,避开高树地下蹲。
地震时,莫慌张,紧急撤至空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