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乡的孩子们却从劳动中获得了快乐,他们的童年生活也因此变得丰富而充实。请你仿照例句写一句话,描写自己幸福的生活。
如:月落柳梢,劳累一天的孩子们带着甜蜜的微笑进入梦乡。
3 叶的追求
窗前有一棵树,树上有一片叶子。叶总是微微的摇摆着。我很好奇,问:“叶,为什么你老是摆动?”“我想飞。”它说。“叶即是叶,永远不可能像鸟一样飞的。”“看着吧。”它纯纯的笑着,不再说话。叶从春天摆到夏天,执著热烈。
我感到诧异:“为什么?一季的时间你已长大,应该明白了??”“可能吧,”它望着天际,轻轻叹出一口气,“一季的时间使我懂得叶永远无法像鸟一样飞翔,可我依然无法阻止自己去飞。有时,明知是不可能的,但无法自己,不是吗?”
秋天到了。
我望着摇摇欲坠,即将凋残的叶子,说:“你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你还追逐着那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吗?”
“是的。”叶抬起头,眼里焕发着不可抑制的光彩,“你知道吗?人,现在我很快乐。”
“嗯,这段时间,我明白了许多。我在这树梢头看着许多人来来去去,忙忙碌碌,却一直无法得到满足,你知道为什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