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你的时候
赵小禾
想起你的时候,秋天撇下我们轰轰烈烈打马而过,冬天就悄无声息地溜过来了。 想起你的时候,没有花儿绽放的灿烂的笑颜,少了五颜六色的彩旗呼啦啦舞得飞快,不再看见漫天黄叶飘飘洒洒盘旋而下,独留下雪花弥漫,白皑皑笼罩这个许多人熟悉的世界,寒风凛冽,呼啸着耀武扬威,暴露在外的一切都被吹得瑟瑟发抖,红着眼眶。
想起你的时候,初冬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在我的身上,带着最温暖的我开始行走在空无一人的校园,那条散发栀子茉莉清香夹杂无限幻想的水泥路上,阳光又透过树缝流泻而下,在地上印刻下斑驳的影子,好似什么东西不带任何缓冲的余地而碎了一地,乍一想,该不会是整个寂寞的秋天我于你无时不刻飘浮在天空上方的想念吧!
想起你的时候,晚自习的铃声就这么突然传入我还处于休眠状态的耳膜,小小的刺痛惊得我的鼻子微微发酸,于是笔尖开始触碰纸张来抑制躁动的思绪,月亮隐入黑压压的云层,黑暗像一头巨兽吞噬了所有的亮点,依旧虎视眈眈捕捉着谁的眼睛露出的光源。
想想你的时候,雨轻轻地、轻轻地唱着歌儿,无数的雨丝缠绕在每个人的身边,哼着我所陌生的每一句旋律,人山人海里,不同的人哼唱着不同的音符,雨充当最合适的媒介,任凭它们进入我的听觉神经,使我如此清晰得得以倾听,其实人人都是歌手,我只配当作听者,那音符陆陆续续跳上形状各异的伞上,渲染得不只是伞而是空气都凸显诗意,大脑中储备的记忆如倒带般后退,1秒、2秒、3秒??直至你的轮廓变得清晰,多久之前,有个人为我撑伞,淋湿了伞、淋湿了人、淋湿了空气、淋湿了我的情,却撑起了我的宇宙、撑起了无限的无限和永远、撑起了一种爱,我想那一刻,是在深刻地幸福着??
逐渐变得恍惚,隐隐约约记起你的笑颜,温度慢慢降了下来,冰冷的手书写着散乱的思绪,支离破碎的,不止是文字,想起你的时候,时光静止,空气寂静,是我最爱你的时候。(766)
谢谢你,朋友
曹宇柯
人生的道路上有许多精彩的故事,但有一些平淡无味的故事却更让我感动。
那是一个春天,学校刚刚开学,我们一些比较要好的朋友围在一起谈论假期的趣事。张继江转过身去慢慢打开书包,从书包中拿出一本书,在我们面前晃了两晃,得意地笑着对我们说:“看见没有,最新版的变形金刚。”“哇!”我们羡慕的都大叫起来争着要看。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书早已被抢走了,我一时觉得非常失落,这时张继江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说:“别不痛快嘛!这个周末我借给你带回去看。”听了这话我非常高兴。我向他表示感谢,他笑着说朋友之间还说什么谢。说完和我一起加入了同学们的游戏。
到了星期五,张继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说服了同学果真为我把书要来了,他答应他们下周一定借给他们看。放学后,我一路哼着小调,蹦蹦跳跳的回到了家。当然,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但在上学的早晨因为走的匆忙,那本书我已全然不知它的去向。一路上,我心
中七上八下,心想到了学校该怎么向各位同学交待,我会不会因此失去这份纯真的友谊??我不由得恨起自己来。
来到学校,果然,和我想像中一样,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向我要书,把我围了个水泄不漏,我能想象我当时的窘态:满脸通红,低着头,一言不发。这时张继江背着书包走了过来。我厚着脸皮对他说:“对不起,把你的书忘在家里了。”听了这话,同学们一轰而散,还有几个同学在旁边说风凉话道:“肯定是自己想占为已有。”我本以为张继江会生气,谁知他不但没生气,还轻声安慰我:“没关系,下周带来就是了,我相信你。”听了这话,我悬着的心才落下,心中对他充满了感激。上数学课时我在书包里发现那本书。我这才想起收数学作业时一起把它收进了书包。我终于舒了口气。我拿着书找到了他,他开玩笑地说:“你啊你,真是个冒失鬼。“说完我们会心的笑了。
就是这样一件小事,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友谊之情,朋友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互相信任。张继江,你做到了。谢谢你,朋友。我一定珍惜我们的这份情谊,我深信我们的友谊一定会天长地久。(809)
不可缺少的那份爱
邵露露
有人赞赏母爱是伟大的,有人赞赏母爱是无私,也有人赞赏母爱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而我却要说母爱是严厉的。
从我儿时的记忆起,母亲在我眼里是严厉的,她对我的种种要求都很严格,也让我很难接受。那时,我就产生了一个无知的幻想,我幻想母亲去异乡工作,那样我就可以做一个不受约束的人我就可以自由自在的玩耍。当然,这始终是一个幻想,它一直没有实现,所以我一直生活在母亲严格的管束下。每天放学回家,母亲第一件事就是辅导我做作业,然后让我复习当天在学校学的功课,很少允许我看电视。母亲不仅在学习上对我严格要求,而且在生活上对我也不放松。记得有一次犯了错,母亲对我二话没说,就打了我一巴掌,鲜红的鼻血从我的鼻子里流出来。母亲当时吓呆了,她想不到我的鼻子这么不禁打。我立刻哭了,撒腿就跑,母亲站在后面对我喊:“你回来,我给你洗。”我没理会母亲,只顾自己向前跑,后来也不知道我的鼻血怎么止不住了,只看见我的衣服上有很多血迹。那次事情之后,母亲再也不敢打我的鼻子,我和母亲之间的“厚障壁”也由此产生了。我不喜欢母亲管我。
可后来的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那次,母亲有事回了娘家,我高兴极了,心想这下好了,母亲有几天不会管我了。但是那几天我和父亲其实是度日如年,父亲爱简单,他每天就下面条给我吃,然后就是吃其他的面食,我几乎瘦得像根“面条”了。几天没有闻到母亲烧的可口的饭菜的香味,没有听到母亲习惯性的唠叨,还真是不习惯。后来母亲从娘家回来,看见家里乱糟糟的,问我这几天吃的什么?过得好不好?想她了没?我一时回答不了这么多问题。只是一头扑进母亲的怀抱,享受那久违的母爱。想不到离开母亲的管束,竟会让我有种失落感。
我知道了,我是离不开母亲的那份母爱。离开了母亲,我就像小草失去了阳光,就像大地失去了生机。(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