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演讲稿
《家乡美》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家乡美》。
我的家乡没有大城市的繁荣,只有乡村的幽静,但我依然爱着她。
家乡四面都是群山环绕,一座座青山,逶迤起伏,高傲地屹立在蓝天之下。山上云雾缭绕,树木郁郁葱葱,鸟儿在林间歌唱。家乡的景色不仅迷人,在改革开放的春风的吹抚下,家乡焕然一新,不再是昔日的贫穷,每一个角落都变得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低矮的平房变成了红砖瓦房,高楼大厦处处可见,它们像巨人一样巍然屹立着。宽阔平坦公路像长长的带子,连接各地,各种各样的车辆在公路上奔驰,来来往往,川流不息。坑坑洼洼的土路如今被修成了水泥路。街上行人熙熙攘攘,真是热闹非凡!更令人惊奇的有各种宏伟的建筑,就说金谛酒店吧,里面陈设豪华,造型别致,设施齐全,地面是由大理石铺成,门是铝合金制成的。到了夜晚,这里便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大街上,霓虹灯到处闪烁,五颜六色的灯光吸引了不少人。一些散步的人们坐在石凳上,观赏美丽的夜景,真是“风景这边独好”。
多美啊家乡!我爱您!我相信您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灿烂!
《家乡赞》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 ,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家乡赞》。
静静的天空,蓝蓝的。
婉清的小溪,静静的。
柔嫩的小草,绿绿的。
郁葱的杨树,高高的。
你瞧,宽阔干净的大街上,车水马龙,好不热闹;你看,街道两旁的商店繁星,令人眼花缭乱,门庭若市,生意真是红火。你看,一幢幢商品房精美大方、错落有致。这里还有假山、喷泉、儿童游乐园、老人活动场所、大家在这舒适的环境里生活方便、居家舒心。这里就是我可爱的家乡。
这里有我天真无邪的笑声;这里有我成长的足迹;这儿是我生我养我的地方。
这里,或许是无人知晓的山沟,但至少有我知道。
这里,或许是地球上一个微小的角落,但却充满了我的回忆。
这里,或许是个渺小得半点特色的没有的小村落,但却萦绕着我快乐的成长!
这里的水,这里一片片翠绿的草地。与小伙伴们追逐着,嬉戏着,让人陶醉,令人痴迷。溪边的垂柳,村口的古树上,田野间的小径中,都有我留下的足迹。
可爱的家乡,醉人的家乡,感谢你的陪伴,感谢你给予我一个快乐的童年, 愿您的明天更加辉煌!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 。
家乡,一个叫人舒服、使人留恋的名字;家乡,一个让人惊叹、令人神往的地方。这是一个山清水秀的所在,它的四周青山挺拔,山间绿树红花,樊溪河流淌着清凌凌的河水,而新修建的公路宽阔平坦,路旁绿树成阴,再加上一座座粉妆玉砌的高楼好似春天的竹笋拔地而起,楼间街旁园林花坛林林总总、各显独色。漫步在这片热土上,真让人有“人在路上行,如在画中游”的感觉。
春天的家乡穿起了万紫千红的艳装你瞧!树枝上已微微露出了一些青色,一串串杜鹃花嫣红姹紫,窗子外面开始听得见唧唧的鸟鸣了,那是小鸟正在唱着春天的歌儿呢!
夏天的家乡披着青葱轻俏的夏衣清晨,蜜蜂忙着采蜜午后,知了在树上长鸣夜晚,蟋蟀在草丛高歌。 秋天的家乡穿着金红色的庄严的晚礼服。家乡的田野里,到处是金红的果子。家乡的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充实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
冬天的家乡换上了朴素的雪白长袍。在家乡小镇的街道上到处是雪,电线杆上也结了冰。下雪了,雪像柳絮一样,像芦花一样飘落下来,美极了。这真是一幅美丽的雪景。
家乡的一年四季有着不同的特点我的家乡虽然没有多么美丽的风景,
但是,在我眼里,我的家乡的景色永远是最美丽的!
家乡在改革开放中前进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家乡在改革开放中前进》。
改革开放的东风吹遍了神州大地,改革之火燃起了我镇人民创新进取的热情`.二十多年来我的家乡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迅速改变着它的面貌,它日益焕发出生机与活力,家乡的山美,水也美。汇集山、水、石、滩、市场于一体,形成五彩斑斓的人间仙境。
家乡的人们是勤劳的,勤劳是值得赞美的。但更值得赞美的是家乡人的科技意识和诚实的品质近些年来人们对科学的重视程度显提高了。不少人去外地学习各种技术,回来搞起了科学养鸡技术,依靠科技致富, 家乡的人们就这样用善良的心灵勤劳的双手创造着生活美化着生活使我们家乡充满着幸福安宁。今天,在党的好政策的引领下,在家乡人民的奋斗下,我们展翅腾飞! 乘风破浪,更上一层楼。如今四季吐芳、绿草茵茵、环境优美。小区建设名列全省首位,人民安居乐业,有如生活在世外桃源。 我爱我的家乡,爱家乡的山和水,我要赞美您,我赞美您,赞美您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灿烂的现在。如今,在中国或在国外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会看到南台的箱包,这难道不是我们家乡人的骄傲吗?近几年来,-----业发展更是突飞猛进,生产总值大幅度的提高,厂房幢幢拔地而起,企业管理制度规范化,出口订单纷沓而来。更喜人的是--海城投资6000万元在原地重建一座占地3万平方米,全封闭、多功能的全国一流箱包市场。即将全面开放-如今的南台大街两旁高楼林立,栉比排列,大有与天公试比高的气势。大楼上彩旗迎风招展,向你展示着新箱包城的活力。街上,车辆如梭,行人如流,商业城里门庭若市,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你眼花缭乱,目不瑕接。拥有现代化的气息 不久的将来,南台一定会成为祖国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