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主人满不在乎地把我塞进抽屉,并且第二天就把我交给了一位出租车司机,司机又把我转给衔边的烟亭主,就这样,我总是很快被花掉,最后几经展转我来到了一位工人家里,但不久我就被发现是假币。只听他哀叹一声:“天啊,这是那个丧心病狂的啊、、、、、、”我难受极了,觉得他似乎是在骂我。于是,当晚我便混入了一堆废纸,被扔进碎纸机。在碎纸机启动前,我反复叮嘱我自己:下辈子一定要做个真正的百元大钞!
真爱,决不与金钱同行
一个下午,在某大学校园的门口,几个学生正在为革命老区失学儿童募捐。许久都无人问津。这时,一个捡垃圾的老人走了过来,看了一看后,从破烂不堪的衣兜里掏出一圆皱巴巴的纸币,颤微微地递上去,然后象完成了什么使命似的,默默地离开了。
读完这个故事,一种不可名状的敬意从心底油然升起,那些以感动为话题的内容忽然有了答案——在我们只知道用华丽的文字描述爱的时候,在我们纵声高呼“真爱在哪里”的时候,又有谁真正在乎过那些平凡的角落里正在散发着的爱的芬芳呢?
一元钱,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不愁吃、不愁穿的家庭里的人来说,是多么微不足道啊;对于那些腰缠万贯、日夜穿行于灯红酒绿之中的富人来说,更是不足挂齿了。但是,这一元钱,对于一个以捡垃圾为生的老人来说,却是一笔不小的财富。他要捡多少斤废纸才能换得回来啊!或许,这位老人同样也需要人们帮助;或许,不识字的他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募捐。但是,他知道: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哪怕再小,也是一种必要之举。
再看看社会上一些富人。为了一次生日、一场婚礼、一次聚会,他们不惜恣意挥霍,浪费为乐,仅仅是为了向他人炫耀,仅仅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之心。然而,对于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他们常常不屑一顾,一分钱也舍不得,似乎在此时,他们知道了自己很贫穷。
是的,他们很穷,他们真的很穷。虽然他们有用不完的钞票,但是恰恰少了一个叫爱的东西。他们认为金钱是万能的,可以买到香车别墅,买到商铺公司,甚至买到荣誉地位,买到??但他们却不知道,爱,这个无价之宝,是再多的金钱都无法买到的。这,便是富人的悲哀。
一道题有多种算法,但是,无论哪一种算法都无法正确计算出爱这道题。数学上也有许多公式,可以计算出许许多多需要计算的东西。但是,这些跟真理一样准确的公式,用来计算真爱就会失灵。因为这些公式有它自己适用的范围,在情感这一个领域里,至今还没有谁能够用它准确地计算出真爱的价值。
在这个真情淡化的年代,在这个真爱淡化的年代,一些或许因为贫穷而被世人淡忘的人们,正用生命里那条流淌着朴素的爱的热血感动着这个世界。他们的爱心,犹如沙漠中的一泓清泉滋润着我们日渐干涸的心灵;他们的爱心,犹如一串清越优雅的笛音唤醒我们即将冷漠的灵魂。面对他们,我们能够保持沉默么?我们能够无动于衷么?
爱,与真情同在;爱,与日月同辉。但是,爱,真正的爱,决不会与金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