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啦啦啦??”放学了,我一边唱着歌,一边一蹦一跳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咦,垃圾箱里怎么冒着黑烟?
我快步走上前去一看,哦,原来不知是哪个缺德的家伙,把垃圾箱给点着了。垃圾箱已经被烧开了一个小口子。我刚想离开,却看见了一位老大爷颤巍巍地端着一盘水,吃力地朝垃圾箱走来,他走路摇摇晃晃,水都洒了一地。老大爷好像随时都会摔倒。
那位老大爷满头银发,胡子斑白,穿着一件洗得发白了的衬衫,慈眉善目,十分和蔼可亲。瘦瘦的身子骨,却直直的挺着。
啊,老大爷的品质是那么的高尚,老大爷的品质是那么无私,老大爷的品质是那么??他想到了大家,却忽略了自己;而我自己,却只想着自己,此时我的心中是那么的羞愧,是那么的后悔!我在心中,情不自禁的为这位老大爷鼓掌。啊,老大爷,他是那么的平凡而伟大!!
令我最感动的一件事(1)
一遇到雨天,我就会想起我那亲爱的爷爷,想起令我最感动的一件事。
那天是星期五,不知道是谁招惹了老天爷,窗外的天空忽然阴暗了下来,下起了毛毛小雨。但谁料想得到,一到中午放学,毛毛小雨已经渐渐变成了倾盆大雨,我的心情也像天空一样,阴暗了许多。怎么办?怎么办?我没带雨伞也没跟家里人说来接我。望了望天,雨一时是停不了了。爸爸妈妈还在工作,爷爷奶奶的身体又不好,我也没带钱,我的心情真是糟透了。
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的都走出了学校,我真是羡慕的很。正在这时,一声亲切和蔼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姜梦!”我回过头一看,“爷爷!”我激动的叫了出来,只见爷爷骑着自行车,穿着一身黑色的雨衣,但是这个小雨衣根本挡不住那成串的雨滴。我用书包盖住头,向爷爷跑了过去,爷爷赶快把伞撑开递给我。我发现座位被爷爷用塑料袋包着,他说怕在路上把座子淋湿了,我感动极了。“快坐上来吧!”爷爷说。“不用了,反正我也有伞了,我可以自己回去,您就别带我骑车了,这路多滑呀。”爷爷已经上了年纪,自己骑车都可能出危险,更别提下着雨带我骑了。爷爷忙说道:“没事没事,你自己大雨天回去我不放心,快走吧,一会儿雨更大了!”我只好答应了。
爷爷每骑一步都非常小心,风越来越大,我的伞反复被刮翻了好几次,爷爷索性就把我的雨伞收了,把他身上的雨衣披在我的身上。豆大的雨珠打在爷爷的身上、脸上,我执意要把雨衣还给爷爷,但都没成功。
终于到了家,爷爷的全身上下都是水,奶奶赶快拿来毛巾问我怎么回事,爷爷连忙插嘴说道:“没事,路上伞坏了,我把雨衣给她用,所以淋湿了,我去洗个澡。”爷爷刚转头进了浴室,我的眼泪就夺眶而出了。
这件事令我终身难忘,也让我知道了爷爷是多么爱我,我是多么爱爷爷。我为有这样的一个爷爷自豪,骄傲!
让我最感动的一件事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爱。
那天早晨,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妈妈递给我一把伞,说:“晶晶,天气预报今天有雨,还是带上伞好。”我抬头看看天空,万里晴空,怎么会下雨呢?我丢下伞,一溜烟跑出门去。 正当中午放学的时候,忽然电闪雷鸣,顷刻间暴雨骤然而下。带了雨具的同学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一个个被家长接走了。我爸爸在外地学校教书,中午从不回家。刚好,妈妈这几天正发着高烧打着点滴。我想不会有人来接我了。我一个人在教室里呆呆地坐着,又急又饿,望着窗外哗哗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来。
这时,大雨中出现了一个我熟悉的身影。哦,是妈妈!狂风夹着大雨好象要把妈妈吞没似的。妈妈挣扎着向我艰难地走来。
“晶晶,快过来,穿好雨衣。”妈妈边说边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此时,雨越下越大。妈妈的头发,脸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着“落汤鸡”似的妈妈,望着她那青白着的脸,我不禁又哭了起来……
一把伞撑起一片天,妈妈爱的伞给我快乐和幸福。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时时感动着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读书……
这件事真叫我感动
有些事随着时间流逝被淡忘,有些事无论时间怎样推移都无法忘记。那是去年夏天发生在学校的事,却让我记忆犹新、至今感动。
“啪啦”一声,调皮的眼镜从我手中挣出,再地上“壮烈”牺牲了。“啊!?”我楞住了,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眼前一片茫然。怎么办?怎么办?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摔眼镜了,眼前霎时浮现出妈妈那张老虎般的脸,耳边回响起上次妈妈说的话:只要你把眼镜再摔了,我就不给你配了!“这句话如同晴天霹雳,一直在我的心中徘徊。这时,不争气的金豆豆,也从我的眼眶里跳出来了,我如同从高楼大厦跳进万丈深渊,心里忐忑不安。
“怎么了,怎么了?刚才的声音怎么了?”,同学们都纷纷跑过来。我的几个“反动派”似乎说道:“哈哈,"你的眼镜粉身碎骨了!”班长说:“没关系,别伤心了!”同学们七嘴八
舌。但是,我总觉得同学们说的都是讽刺我的话,我的心如刀绞一般,索性我就不理他们了。 “铃铃铃”放学了。为什么今天的铃声那么沉重?也许是在为我摔眼镜这件事而愤怒。我垂头丧气地背着书包,脚下也像有万吨钢铁似的,走不起来。“你别走,我们要带你去一个地方!”班长王鹏说道。0我心想:这时候还想讽刺我,我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啊!可看到他那认真的样子,我心里半信半疑,带着个大问号跟同学去了。
到了,我定睛一看,“大光明眼睛店”。“我们带你去配眼镜”快嘴李评说道。我的心心花怒放,可又不敢信。“你们哪里来的钱?”“凑的!”他们见我不太相信,便拉我进去。里面的叔叔听了我的“英雄事迹”,更加努力地给我配。“配好了!”他把眼镜给我,。我手里拿着,就好像万吨重1,因为,它里面蕴涵着了同学们的友谊,这是我最珍贵的一副眼镜! 这件事让我十分感动,因为它见证了集体的温暖,我永远忘不了这件事!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生活中,有许多事让我深受感动。汶川大地震时,救护人员把生死置之度外而去挽救每一条生命,让我感动;路边的行人弯下高贵的腰,捡起垃圾时,让我感动;秋天果实累累,农民伯伯大丰收,让我感动……而今天我要给你们讲一个是更让我感动的。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日,我正在公园里闲逛,感觉着一边呼吸着公园清新空气,一边欣赏着公园里那些争奇斗艳的花朵,不亦乐乎。我正想找个地方歇歇脚时,看到离我不远处有一位满脸通红的青年男子,每走两步还打个趔趄,我想他应该是喝醉了酒。对于这种醉汉,我还是躲开点。没走几步,突然听到一阵撕心裂肺的狗叫声,我应声望去,只见那个醉汉用棍子猛打一只小狗,那只可怜的小狗被打得趴在地上凄惨地叫着,好奇心驱使向前探个究竟。我躲在草丛里看着,心中涌起一股想冲出去在醉汉棍下救下这只可怜小狗的冲动!可我害怕,害怕那青年男子会把棍子向着我。这可怎么办呢?我不能看着小狗被打死啊,可是我又……对了,找警察。当我正准备要去搬救兵时,我听到一位小女孩的喊声:“放开小狗!”顿时,这个醉汉停下棍子,发现是个小女孩儿,用鄙视的眼神瞄了一眼,又继续往小狗的身上打了起来,小狗的声音越来越小了,小女孩紧张而担心地大声喊道:“放开小狗、放开它!”青年男子用棍子指着小姑娘,凶巴巴地说:“你这个小毛孩,给我滚开,小心我连着你一起打。”这时我真担心那位小姑娘会出事。可小姑娘却把自己的危险置之度外,向前冲去挡住男子的棍子,有点哭腔地对青年男子说:“求求你,放了小狗狗吧!它是人类的好伙伴,你怎能伤害它呢?”可青年男子不仅不听劝,还用手把小姑娘推到一旁。一棍又要打下去了,小姑娘跑去抱住大叔叔的脚求道:“放了狗狗吧,叔叔,我求求你了,再打它就会死掉的。”青年男子大声地说:“你知道吗?我正准备想开车走人,这只臭狗却咬了我一口,你说该不该打。”能让这奄奄一息的小狗致命的一棍正要打下来,小女孩却冲上前……这时的我都不敢看了,用手捂住了双眼。只听见“啊”一声痛苦的呻吟,棍子下去了,小女孩儿也倒下了。青年男子眼看出事了,急忙扔下棍子,灰溜溜地走了。当那暴力的叔叔离开我的视线时,我连忙走向
前,扶起小姑娘,心痛地问她:“小姑娘,你没事吧,要不要去看医生啊?”“不用,看看小狗狗要不要紧,快快快,把小狗狗抱回我家包扎。”
回到小姑娘的家,小女孩急急忙忙地去找来药箱,拿出纱布,拿出药水,又去打了一盆热水。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帮不上忙的我只能在一边看小姑娘娴熟地为小狗处理着身上的伤。一会儿清洗伤口,一会儿涂抹药水,一会儿又小心翼翼地包扎着……看着小姑娘手忙脚乱的样子,看来她已经忘记她自己的伤痕了。
事隔多年,每当看到小狗们欢快地嬉戏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她,想起那个风和日丽的周
这件事真令我感动
前几周,大队辅导员张老师给我们36个大队干部候选人开了个会,告诉我们这次竞选与往常不同,采取得是以板报的形式做自我介绍。
回到班里,我左思右想也想不出什么好的方案来设计这个个人板报,要知道,我的审美感并不是那么好,加上最近学习比较紧张,我哪有心思去弄这些东西呀。想到这儿,我想凑和一个上去得了,可这样一来便辜负了父母与老师对我的期望。这可怎么办才好呢?
这时,我想起了我的好朋友陈梦雨和常可心。陈梦雨是我们班有名的小画家,不仅画画得好,审美观也非常的强;常可心字写得非常漂亮,干事十分利索,找她们俩 来帮我一起做这个板报,这个板报必将会成功。可现在毕业班的学习都很紧张,而且眼看快月考了,她俩会帮我的忙吗?
我忐忑不安地找到她俩说:“小雨、可心,你们能帮我个忙吗?最近要竞选大队干部了。我想请你们帮我一起板报。”“没问题!我们不是朋友吗?”她们俩爽快的地答应了。此时,我不安的心情总算得以解脱。心想:有朋友真好,特别是有她俩这样的朋友。
于是,每节课间,我们都在一起讨论着板报的设计与内容。陈梦雨说要弄几朵花做花边,常可心要为板报设计出构思。这一天中,我每时每刻都享受在友情的怀抱中,真使我幸福! 接下来的几天,她们放下中午午休时间、课间活动等空闲时间,坚持要为我做板报,每天她们都会有新的构思与我讨论,修改板报??
时间一晃眼就过去了,这一天终于来到了。这天是全校大队干部改选的日子,也是投票的日子。
我心中忐忑极了,这年是我在小学学习的最后一年,今年我会成功吗?
第二天,投票结果出来了,看着展板上的红纸黑字,我好开心,好高兴!我以525票的票数位居第一。
回到班里,我把这一好消息告诉了陈梦雨和常可心,她们也十分开心。这里有她们的功劳,有了她们,这些天做板报我才不会寂寞,因为有她们,我才能成功地完成这张板报。 有这样的朋友真好!这件事真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