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爱我的方式不同
我告诉你说: “我的车子坏了,我走了半小时的路才走到车站! ”本来我以为你会 关心说:怎么不坐计程车,你累不累?但,你说:反正很近,你也顺便减肥!我 生气,觉得你不爱我,不关心我!第二天,我发现了留在桌子上的你的车钥匙, 以及为我准备的丰盛早点!我才发现,原来你是爱我的,只不过你不说,这是你 爱我的方式,跟大家不同!
我告诉你说: “我想要去北海道、荷兰等国家欣赏那一大片壮观的花海! ”本来我 以为你会关心说:你想去哪儿?我们来计划计划,即使是敷衍几句了事也好!但 你说:真是无聊,花大把银子去那种无聊的地方!我生气,觉得你不爱我、不懂 我!后来,我发现家里的旅游杂志,不管是国外还是国内的报道,只要是有赏花 介绍的那一页,页角就有折痕,页面就有你的笔记!我才发现,原来你是爱我的, 只不过你不说,这是你爱我的方式,跟大家不同!
我告诉你说: “我的头发掉的很严重,可是医生都说没什么,我真怕我会变成秃 头! ”本来我以为你会安慰我说:你头发看来还是很多!但你说:这才知道你的 头发乱掉呀,家里地板上都是你的头发,很脏!我伤心,觉得你不爱我、不在乎 我!后来,我发现家里地板上越来越少有我的头发,我以为我不再掉头发了,也就不再担心变成秃头了!但,在你出差的那几天里,我才发现地板上头发又变多 了,垃圾桶里也找到了一堆用报纸覆盖住的毛发!我才发现,原来你是爱我的, 只不过你不说,这是你爱我的方式,跟大家不同!
我告诉你说: “我跟朋友出去,晚上会晚点回来! ”本来我以为你会关心我说:跟 谁出去?小心点,记得拨电话或早点回家等等!但你说:随便你,你高兴就好! 我生气,觉得你不爱我,不关心我!后来,我负气半夜 3 点回家时,我看到你在 沙发上的睡容!我才发现,原来你是爱我的,只不过你不说,这是你爱我的方式, 跟大家不同!
我告诉你说: “这是我为你挑选的外套,从去年换季就买了,藏了一年,现在新 的冬天将来,我将这一季的第一股温暖献给你! ”本来我以外你会感激地回答我 说:谢谢你,亲爱的,这是我一季的温暖也是一辈子的回忆!但你说:还不是捞 换季大拍卖的便宜!我伤心,觉得你不爱我,不懂我!后来,冬天过了,春天的 脚步走到了五月底,我却还常看见那件我认为爱的外套,你认为便宜的外套穿在 你身上,我想了想,数了数,才惊觉那件外套几乎天天伴着你上班下班,出门进 门!我才发现,原来你是爱我的,只不过你不说,这是你爱我的方式,跟大家不 同!
我告诉你说: “我喜欢吃隔壁街角的那一家的凉面! ”本来我以为你会告诉我说: 那我们明天一起去吃好不好?但你说:整天就想着吃,也不想想自己的身材!我 伤心,觉得你不爱我、不关心我!后来,我发现你常常买很多芝麻酱花生酱及瓶 瓶罐罐,窝在厨房调一碗又一碗黑糊糊的酱,我才发现,原来你是爱我的,只不 过你不说,这是你爱我的方式,跟大家不同!
我告诉你说: “我真高兴嫁给了你,你是最好的老公! ”本来我以为你也会开心地 回答我说:我也是这么觉得,你是最好的老婆!但你说:嫁都嫁了,不然你还想 怎样?我生气,觉得你不爱我、不懂我!后来,我在无意中发现你开始会在睡前 用卫生纸擦拭着我们床头上那张 40 寸的结婚照, 然后微笑地望着照片傻笑好久! 我才发现,原来你是爱我的,只不过你不说,这是你爱我的方式,跟大家不同! 我想我终于懂了,在你不在乎的外表下,有颗不善用言词表达的心,一颗最爱我 的心!原来你是爱我的,只不过你不说,这是你爱的方式,跟大家不同! 有人说,自你一降生就有一份天定的缘为你而生!然而人海茫茫,世界大千,生 命苦短, 如何才能找到那份属于你的固定的天缘?找到那个完美的伴侣呢?现代 人总不能固守这份天缘,不能以易逝的青春和焦灼的心情去屏息静候,于是他 (她)们常常是很勉强地接受了随风而至的她(他) ,却又一遍遍地把她(他) 和心目中完美的设想相比,然后一次次地失望!他们不知道,懂得去珍惜身旁的 和已经拥有的,其实就是最大的幸福,最真的爱情!
如果有一份执著而持久的感情和一份金玉其外但又转瞬即逝的感情, 你宁愿选择 哪一种?世界上有许多出色的男人和美丽的女人, 然而真正属于你的感情只有一 份!千万不要因为别人的眼光而改变自己的挚爱!千万不要活在别人的眼光里而 失去了自己!也永远不要贪心!感情不是梦想,就象一个笑话说的:如果有谁认 为世界上有十全十美的爱情,那么这个人不是诗人就是白痴!所以,我们用心守 候着属于自己的并不惊天动地的爱情!
哲学家说:爱情就是当你知道他不是你崇拜的人,而且明白他还存在着种种缺点 时,却依然选择了他,不曾因为他的缺点和弱点而抛弃他的全部!是的,没有一
个爱人是完美的, 也没有一份感情是毫无瑕疵的, 这就是真真切切的爱人和爱情! 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平心静气地想一想这些话, 想一想我们当年苦苦追求完美的可笑和天真呢?
你爱的不是我
如果有这样一个人,他在你心目中是对的,未曾有一丝的缺点,而你敬畏但又渴
望亲近他!这种感觉不叫“爱情” ,而叫“崇拜” !崇拜需要创造一个偶象,就象 图腾之类没血没肉的东西!而爱情不需要,爱情是真真切切可以用手去触摸、用 心去体会的!
爱情是你明知他穿得象个土老帽儿,还愿意和他出去示众;是你鄙视商人而他偏
偏是个可爱的小商贾; 是你素有洁癖却甘愿为他洗油腻腻的饭盒、 脏兮兮的球鞋! “你不是最好的,但,我只爱你! ”读这句话感觉就象一对沧桑过尽的伴侣,牵 着手漫步在曛暖的阳光下,满脸幸福地回忆着往事!往事已远,而追忆长
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