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阅读下面一段文字,按要求作文。
小鱼问大鱼道:“妈妈,我的朋友告诉我,钓饵上的东西是最美的,可就是有一点儿危险。怎样才能尝到这种美味而又保证安全?”
“我的孩子,”大鱼说,“这两者不能并存的。最安全的办法就是绝不去吃它。”
“可它们说,那是最便宜的,因为它不需付出任何代价。”小鱼说。
“这可完全错了,”大鱼说,“最便宜的很可能是最贵的,因为它希图别人付出的代价是整个生命。你知道吗,它里面襄着一只钓钩。”
“要判断里面有没有钓钩,必须掌握什么样的原则呢?”小鱼问。
“那原则就是你刚才说的,”大鱼说,“一种东西,味道最美,又最便宜,似乎不用付出任何代价,钓钩很可能就藏在里面。”
理解这则寓言的思想内容,结合社会生活实际,以“个人素质与诱惑”为话题,写一篇作文。所写内容必须在这个话题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