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透过乌云的,只有那灿烂的阳光。——题记
外面的天空是乌黑的,雨点伴随着乌云飘落,闪电看见这情景,也高兴地为他们奏起了“音乐”。看见这景象,我并没有不开心,因为我相信阳光是不会被乌云遮蔽的。
我一向开心的心情却因为老师的一句话而感到郁闷,因为老师告诉我们就要举行“校园励志”唱歌的比赛,所以我不知如何是好,因为我并不善于唱歌。但是,老师偏偏让我当其中的一个领唱,我既是开心又是害怕,开心的是老师如此信任我,害怕的是我会唱不好,所以当时的心里是极其矛盾的。
后来想了好久,与其一味地逃避,不如勇敢地前进。于是,我怀揣着这个信念,练起了这首歌。先开始,我一遍又一遍的听着那首歌,反复地听反复地听,后来我又把歌词背了下来,便先跟着音乐轻轻地哼了起来,但到后来真正跟老师一起练的时候我却不敢唱了。其实我想找老师说让我不要当领唱,但是我却说不出口。所以有一段时间,我其实是很不开心的,但我都掩藏起来了。
“叮铃铃”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老师说让我们回去多练习。我心不在焉地走出了校门。妈妈看见我后,就问我:“怎么了?板着一个脸,发生什么事了?”我回答她说:“没什么。”也许妈妈知道我真的是心情不好,也就没有再说什么了。一回到家,我就回了自己的房间,都没有看妈妈。一到房间里,我就又听起了让我感到郁闷的歌,一边听一边跟着轻唱。也许是我太认真了,我连妈是什么时候进来的都不知道,等我发现她已经是一首歌后了。我看见她后,没有什么多大的表情,她说:“唱得不错啊!”听到她的话,终于看向她,我说:“真的吗?”她认真地说:“真的,告诉我你到底是了?”我就把所有的事都告诉了她,并问她:“我该怎么办?”
她告诉我:“没有什么应该怎么做,只要你用心了,付出了努力即使没有获奖,相信你的老师和同学也会会谅解你的,因为并不是你的错,你已经很努力了,他们都不会怪你的。”听了妈妈的话,豁然开朗,于是我更加努力了。
终于到了比赛这天,我们是第四个出场的,到了我们出场,我们按照平时的心态去看待这次的比赛,我们一开始就出现了失误,即使我们最后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我们努力过了,也就没有什么遗憾的了。所以,老师看到了我们的努力,也给了我们很多的表扬。虽然这一次并没有获奖,但我却成长了很多,名次并是那么重要,只要你努力过了,即使失败,你也是最棒的。
外面天气依旧不好,但只要我们没有放弃希望,阳光就总在风雨之后,我们要向阳光的方向前进,因为那永远是正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