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的烟花(图)
国庆节的烟花(图
美国的国庆节和我国的国庆节,相差近三个月的时间。美国国庆节的那一天,我们开车带着孙子去芝加哥玩,一路上,在高速路边经常可以看到卖烟花的大广告牌,不远处便是卖烟花的店铺或临时搭建的简易房。孙子指着那些牌子和房子问:那是干什么的?我告诉他是卖烟花的。他认识了上面那硕大的字母组成的单词”firework“,中文便是烟花。
到达芝加哥的晚上,在密西根湖畔燃放了灿烂的烟花。和世界上所有的节日一样,烟花成为节日的使者,为节日的天空增添绚丽的色彩。孙子没有在北京过过国庆节,指着烟花问我:北京的国庆节也放烟花吗?我告诉他:北京国庆节放的烟花比这里要漂亮很多。放完烟花后会随着风有小降落伞落下来,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可以站在房顶上
够到小降落伞玩儿呢。他睁大眼睛望着我,眸子里辉映着烟花缤纷跳跃的光芒。
两个多月过去了,忽然有一天,开车回家的路上,孙子指着车窗外大声叫道:”firework!firework!“谁都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喊起这个单词。车子继续往前开,他继续高喊着:”firework!“没有办法,只好掉头把车开了回去,才发现路边有一家小店的外墙上写着”firework“的广告,因为美国的国庆节已经过去那么多日子,那本来颜色鲜艳的”firework“几个字母都有些褪色了,没有想到还是让他一眼看见。
他对他的爸爸妈妈说:我们也买些烟花放好吗?他的爸爸说:美国国庆节早都过去了,不会再卖烟花了。孙子拉着妈妈说:我们去看看嘛。我们的车停到路边,妈妈被他拉着下了车,向小店走去。没一会儿工夫,看见孙子捧着几支烟花连蹦带跳地出了店
门。烟花包装纸五颜六色,像是抱在怀中一束盛开的鲜花。那些烟花都是中国生产的,由于美国国庆节早过,烟花处理卖了,很便宜,比在北京买还要便宜。
小孩子没有一个沉得住气的,刚吃过晚饭,他就开始磨着爸爸妈妈要放烟花。爸爸妈妈说他烟花刚买回来还没焐热呢,等过两天再放。他不干,又开始磨我。我问他:你还记得咱们在芝加哥那天看的烟花吗?他点点头。我又问:你还记得那天是什么日子吗?他说:是美国的国庆节。我说:那我再问你,你说这烟花应该在什么日子放呢?他嘴巴一歪,眉头一拧,不高兴了:那还得等一年才能到国庆节,才可以放烟花呀?我说:干嘛要等一年呢?再过十几天就是咱们中国的国庆节了呀,到那时候再放烟花,该多好呀!他一下子睁大了眼睛:是吗?就到咱们中国的国庆节了,那咱们就到那天再放!
小孩子的心存不住事,说是等到我们的国庆节再放烟花,但那烟花一直像小虫子在他的心头上爬,抓挠得他的心痒痒得不行。没过两天,他就又磨着他的爸爸妈妈要放烟花。他爸爸妈妈说他:爷爷不是和你说好了吗?等到了国庆节再放?他伸出一个小手指说:咱们就先放一点儿,剩下的等国庆节再放,行不?被他缠得没有办法,他爸爸只好说:那咱们就说好了,先放两支烟花,剩下的等国庆节再放。他连连鸡啄米一样点头。
孙子从买好的烟花里挑了两支,跑出屋,等着爸爸把香捻儿点着,爸爸把香捻儿递给他,他却不敢自己放了。毕竟是第一次放烟花,他还不到四岁,有些胆怯。他爸爸先把第一支烟花放了,是一支钻天猴,飞上天空后,飞迸四溅的烟花,在夜色中显得格外璀璨。孩子大声喊叫了起来。第二支叫满天星,这支烟花是一支长长的小棒,拿在手上就可以放,小棒被点着后,四射星星般的小花,是一种专门为小孩子制作的烟花。他爸爸把
点着的满天星递给他,他不敢接,爸爸拿着它,烟花如星星般闪耀,像流萤一样飞动。大家都劝他:别怕,没关系,看你爸(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国庆礼花图片)爸拿在手里不是一点儿事都没有吗?他被鼓励得有点儿信心了,小心翼翼地接过满天星,烟花在他的头顶飞迸,是没有一点儿事,他举着它跑了起来,然后又转起圈来,星星点点的烟花簇拥着他,有些飘飘欲仙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