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华面店:幸福猪手面
如果坐地铁到上下九,宝华路上的宝华面店是“必杀”。这是一间有浓重广州风格的老店,如果我把一个店称为“老店”,至少说明两点,历史够久和味道够权威。
木桌圆凳、插在盒里的筷子、抹布、酱醋辣椒瓶,还有少不了的熙熙攘攘的说话声。招牌的猪手面,碗有大小,面有粗细可以选择,油菜另收三元一碟,建议要碗小面,留着肚子好吃的还在后面呢。上得挺快,也够分量。猪手是撕开的,足有一只,咬起来爽脆不腻;面是传统的竹升面,幼细烟韧,看着旁边阿婆满足的神情,我明白了什么叫做“幸福是碗猪手面”。 哦,差点忘了,这里没有电话,不设送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