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美
重庆一考生
春天已悄悄的到来,冬眠的动物们探出脑袋欣赏春天第一抹朱颜,小草们也迎着微寒的春风发芽,只有那片荷塘,为什么还残存着睡意?
我皱紧了眉头问道:“荷花呀,为什么还不发芽?难道你还沉浸在冬日的睡眠中吗?” 春风卷走荷花的一片枯叶,而荷花只伫立不语,似在沉思什么,似在等待什么。 我生气地向荷花大声吼道:“那就让你沉睡吧,懒惰的家伙!”
我转身离去,留下荷花在春天里的孤寂。
果园开花,麦田幽绿。一到了春天最成熟的时候,小鸟们卖弄清脆的歌喉,娇花们尽情吐露芬芳。荷花还是沉默着,只有叶间轻描一抹绿意。
我望着无色的荷塘嘲弄地一笑,现在才知道苏醒,是不是太晚了?
荷花始终保持着沉默,只在心底慢慢舒展他的生命。
太阳已经照得老高,知了卖力地聒噪。春天里还争奇斗艳的娇花嫩草现在全都搭着脑袋。 小鸟也安静地躲在家中,静静地望着田原中升起的湿气。
我心中升起一丝惋惜,已过了开花的大好时光。荷花大概已经在艳阳下沉睡了吧。
一阵清风拂过,竟有荷花的馨香!我抬眼望去,荷塘一碧万青。艳红的荷花似圣女般伫立在荷塘中,它是濯清涟而不妖的圣女啊!面对我的惊讶,它会心一笑,碧绿的叶子在微风中一起一伏,它在风中舞动那新生的姿态,为别人所没有的。
我感动得流下泪来。原来珍贵的东西总是需要慢慢成长。我真为自己对荷花的嘲笑感到惭愧。荷花的美才是真的美。
不是所有的美都在春天那个舒适的季节绽放,只有那些弱小的娇花嫩草才会迷恋于春天。而那些忍受风雨与寂寞的生命啊,才能与烈日相搏,展现那弥足珍贵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