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4) 王璐茜
破晓,新日,曙光,升起了你的明眸。
——题记
南方小城雨水多。
披头盖脸的暴雨一触即发,像万恶的野狼在这个小城镇上方撕咬。我在窗头看得惊心动魄,滚烫的思绪灼伤了我的眼瞳。
“我肚子饿了。”我昏昏沉沉地坐到沙发上,睡衣没换,头没洗,冰箱里空空如也。没爹妈的日子确实不好过。 “等一下,等我打完这局就帮你买吃的。”哥哥坐在电脑前,眼睛盯着屏幕好久不眨一下。
“快点啊。”我不耐烦地催促道,终于在我多次的要求下,他摸了几十块钱,一到门口就换了拖鞋往外走。我满意地走回窗口,看着他的表现。
天马山暗了下来,我一度认为自己还活在睡梦中,眼皮不停掉下来,可不料“轰——”一声巨响把我惊醒了。天空迅速掉下豆大般的雨水来,清脆响亮的敲打声压得我阵阵头痛。我痴呆呆地看着哥哥慌忙的背影,我甚至想不到丢把雨伞下去。
当我一回神,他的身影就消失了。只留下了他地面上积起的小水坑,坑坑洼洼,泛满了涟漪。我拍着脑袋,责怪自己真的太糊涂。
压抑的气氛让人感到窒息,什么都是死气沉沉的,潮湿的世界像魔鬼。我只想深吸一口,没有阳光树木味道的空气。我无奈地洗了把脸,做回到沙发上。只是有一根刺不停戳中我的心窝,很快——
门铃响了,急促地连续了好几声,我抚平心里凹凸有别的压抑和郁闷开了门。
“来啦来啦。”我拉开门时整个人僵直地一动不动。我凝视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