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最美
八(8) 王西
当微风拽起你微扬的裙裾;当兰花拂过你纷繁的银饰;当脚步踏响高原沉重的鼓点,我的心中,唯你最美。
——题记
二月过,三月来,春天的气息荡漾在处处。虽是春天,天气不免还有些凉,走在路上,冷冽的风拂过脸颊,在发梢溜转一圈便过去了,冻得脸通红,正因如此,流行性感冒便接踵而至。
“铃——”盼望已久的下课铃如期响起,哆嗦得快成麻花的我赶紧裹上围巾,手套取暖,教室通风,阵阵寒风呼啸
而过,掠过脸颊,天知道到底有多冷。
这时,你疲惫地走进了教室,便拍拍手,沙哑着声音说:
“静下来!这天气有点冷啊,你们当心别感冒了,像我一样,喉咙不舒服,好,上课!”
我们颤抖着起立,弯了个躬,蚊子般地声音“老师好!”你也只摆了摆手,不追究。
整整一节课,你沙哑的讲课中带着多次的咳嗽,讲一句,咳一次,简直把我们的心都揪得紧紧的,毫无疑问,你感冒了,叫我们那个心疼呀!
好不容易的下了晚自习,同学们各自都回到寝室,准备就寝,一个个都懒散的拖着步子穿梭在寝室间。
突然,你抱着一叠试卷进来了,眼角下垂,拖拽着步伐,双眸里的疲惫尽显无疑,我注视着你,尽管你看不见我,你坐在了一位回家同学的床上。这时候也不忘记你的职责,边嘱咐我们该怎样打理生活,边快速的翻阅试卷,我心里生起一股无名火,你怎么能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呢?同时我又被一股热泉包围,一缕阳光斜阳,因为你是为了我们,我辛苦的老师!
同学们也很关心你,问你哪儿不舒服,是不是感冒了,又为什么不去看病吃药呢?你轻轻开口调侃:“傻瓜们,我一吃药就想睡觉,你们怎么办啊!”我们不语,在缄默中谁都察觉得到言语间的关爱。谁都为你心疼,因为你在我们心中最美!
刹那间,流年倒转,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美丽风景,我们一起留下的笑语嫣然。我们触摸了六月初升阳光的光线,感受了红泪树发自内心的笑,牵起了你温暖的心魂的手。你,在我心中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