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最美
八(7)班 陈祎玮
我希望风景很长,长得像温暖时光里的冰凉,我害怕时光的沙漏,会让我记不清你的摸样。
——题记
菱歌幽幽荡开了我儿时的旧梦,你的星眸粲然,在空中留下一笔淡淡的惆怅。
天很长,黑幕像手中织毛衣般一点一点吞噬仅有的一点光明,黑夜茫然里,风儿总会将我带入那一个弥漫着温馨又充满着苦涩的背景里。田地间,你把头深埋于臂弯,细细寻觅着星星点点,灯芯草的梦。
偶然间,重拾这个儿时的旧梦,那时,母亲不知为何为我操碎了多少心,每次生病时,你总是会跑到附近的田间去为我寻找灯芯草,在昏黄的灯光下慢慢煎熬着一碗微黄的汤,把它盛在一口很大的碗里,轻抿一口,加上少许白糖抹去一天的辛劳与疲惫,挂满微笑,端到我面前,我双手接过这碗烫手的东西,发出着一股甜蜜又夹杂着些许腥味的味道,看着那上下浮动着黑色碎屑的液体,厌恶感油然而生,又强迫着堆满欣喜,佯装着大口喝着,你以为我真的喝了,便满心欢喜的离去,而我,却把那碗灯芯草的汤倒了,毫无愧疚,以为那是轻松与解脱,这样的事情,天天在上演。你满怀欢喜的送药来,我满怀欢喜的把药倒出。
直到有一天,无意的眼角余光瞟到了厨房的门隙中,换黄的灯将你的脸衬得那样黯然,眼角耷拉着又不敢眯一会缝,偶尔,两只手会握成拳头状,使劲往背上敲,声音震动了空气,震得不知什么热辣的东西缓慢从眼角泻出。那天,我努力的喝完了整婉汤,那应该是人世间最美的味道了吧!你慈爱的看着我,黄昏映衬下,你的皱纹如同用刀镌刻,几些白发明晃晃的也刺眼,眼角弯成一条缝,世界最美不过如此罢了,那是爱的悸动,湿润的暖季。
于是,我将你的笑意记于我生命的扉页。
我的目光定格与此,定格着那刻你的摸样那么美,若天空洒下的点点碎光,飘扬。
长街长,烟花繁,你挑灯回首;
短亭短,红尘碾,我把爱再叹。
深夜里,我把头深埋臂弯,世界里只剩血管,牵连心脏的跳动,手指间绽放的光芒,心中不免低低吟唱。
蓦然回首风华雪,侧耳倾听天地人,铭心犹记万籁一,你,在我心中永远最美,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