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
汤晓婷
初二的时候,你悄悄地走进了我的生活。一开始,我听见你的名字就害怕,慢慢的,我感觉到了你的气息。从那时起,你开始走进我的心中,在我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是你——和我不弃不离,伴随我度过了初二最美的时光。
记得初二上学期刚开学的时候,我对你充满了好奇,觉得你是那么的有神秘感。老师在介绍完你的时候,我想:原来生活中许多现象可以通过你来做出科学的回答。我开始对你有了兴趣。
课上,我总是认真地听着老师讲课,老师提出的问题,我也思考着。通过一学期的学习,我学到了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内容,其中有简单的,有复杂的。但无论是简单还是复杂,这其中都蕴含着许多科学知识。
初二上学期期末考试,我考了96分,这远远的超乎了我的想象。从此,我决定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争取下学期考个更好的分数。我虽然没有多说什么,但在心里却憋足了一股劲:我要更加认真学习你呀!
啊,你就这样悄悄地走进了我心中!
下学期,我开始更加努力地学习你。不知不觉地我发现自己进步了很
多。
你让我明白了:为什么“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因为空气可以传播声音;为什么“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因为阳光照到泥土和沙子上,通过热传递把热量传给了泥土和沙子;为什么雷雨天气,先看见闪电,后听到雷声??
啊,你就这样深深地走进了我心中!
初二这一年,你带给我的是心灵的宁静,智慧的启迪、精神的丰富,你始终在伴随着我走过这365个日日夜夜,走过青春的岁月,我想,今后,你将继续与我扬帆遨游,去追寻生命的价值。
啊,你就是物理,初二新增的一门功课,可是我要对你说:你将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