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4) 胡金鹏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
——题记
紧握着那块青青子佩,丝丝惆怅勾起了那段悠悠思绪。
雨倒也下得及时,碰巧没带伞,只得万般无奈地躲进小巷的屋檐下。
虽躲得还算及时,没有湿进衣领,而身后的背包似乎没有那么好运,水滴沿着棱角的边缘顺势落下,心中有些小忐忑,鼻子有些塞,想必有点感冒了。
也顾不得抱怨父母没来接自己,他们确实忙得够呛,但心中难免有少许失落。
“啊嚏!”一个喷嚏突如其来。
“给你纸巾!”不知是谁拍了拍我的肩,几个字吐得十分清亮又温柔。
我转过身,才发觉是个女中学生,看样子是高中生。“谢谢!”我接过纸巾。
“小朋友一个人在这儿做什么?不回家?”她看着我接过纸巾,微笑着问我。
“正想回去呢,雨大了,先躲躲了。”我回答着,擦了擦发红的鼻子。
“我带你一程吧!”她又是一个微笑,笑靥如花而态度又带着诚恳。
我不禁有些惊讶,本已感谢她赠予纸巾,于是推辞了她。“没关系,雨小点了我自己走吧。”向来都不喜欢给人添麻烦。
“雨不停你就不走了吗?”她转过身,在不远处的一辆单车上拿来一件雨衣。“走吧,我带你,不用不好意思,兴许还顺路呢!”一副不容拒绝的面色和语气。
我却不再推辞,“谢谢了。”我无言以对,接过递过来的雨衣,帮她撑伞坐在了单车,顿感有股暖意缭绕心间,头一回感到陌生人,一个素不相识的姐姐,她使我感到的,安然暖意!
莞尔一笑,她利索地上了车,娴熟地踩着脚踏板,那力度,那速度,却足以感到因为我到来,此刻,有些吃力,有些无法承载·······
抬头,望着她晶莹的汗珠,我却有些汗颜,竟不知过了多久,才到了家门口,这条路,有些漫长,却有些不同寻常。不同寻常的是,它多了一份温情和一丝暖意。
“下来歇歇吧!”“不了,我得赶紧走了,再见小朋友!”“在家!”我有些控制不住,泪水渐渐模糊视线,“喂,雨衣!哎,还有,姐姐,你掉了东西了。”那是一块青青子佩,却不曾还回,也不曾再见过她······
姐姐,子佩。
旧人,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