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最美
八(7)班 邵颖颖
深深土墙,淡淡青瓦,指尖掠过土墙,留下浅浅的痕,暮然回首,一米阳光······默默地凝视着这一切,不禁莞尔,风,掠过了昔日的往事,你,在我心中最美。
指尖不禁指向那片高山,高山环抱着我的家乡,那高山的怀抱中,我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用最幸福的笑声来亲吻它,偶尔,高山,你也会出现几丝红晕,你害羞了呀!
我和小伙伴们趴在窗口边,听浮云流过的声音,抚摸低吟的暮风,看太阳顶着大半个身子,却只露出斜斜的一角,
嘴角向上扬起,绽放出彩虹般的弧度,高山,你好美,就像经过世界上最美的画家亲自弄笔一样,不,他们画的,可比不上你。归鸟拍着归家的羽翼,欢快地叫一声,那声音响彻云霄,经过群山的臂弯下,又响起了一声回荡。风吹来,山上的树枝随风摇动,踏着蹀躞的碎步翩翩起舞,你像有了生命一般,在不断地抖动,一切都成了世界上最美的,而唯有你,高山,在这里美丽的画面中,是我的最爱,你让鸟儿栖息,让树儿有了生命,一切的美都源于你。你有你自然的美。
曾记得,我的童年一直有你相伴。
“一二三四五六七。马兰花开二十一······”。
脚下的绳索就像我摆弄笔一样简单,轻易写出了字,轻易便赢了一场比赛。
“耶!”伙伴们高声大喊,也不知是哪来的力量,脚便不断地往上蹦,也没有累的感觉,那是高山的魔力让我妈尽情欢叫,没有一丝的束缚。全世界的人都被我妈的欢呼声所惊动。云也停止了脚步,驻足,看我们欢乐,分享我们的快乐。这时,你也成了我们的知己。“看,山笑了。”谁都觉得这是个笑话,而我却不觉得,那是因为山懂我们,自然就同我们一起享受快乐了。玩累了,靠在山的脚下,它的脚足够大,让我们可以躺着,头往上努力地看,山,你好美!我知道 ,你是我们的伙伴,而且你还是伙伴中最美的一个,天真,比谁都可爱!山,你有你独特的美,懂我们的美。
长大了,再也没有小伙伴陪在身边,在黄昏的时候,又出现了几只归鸟,真是黄昏饱蘸伤心泪,泪珠在眼中流动,这时,山笑了“你不是还有我吗?我陪你”。
是呀!还有你呀!你是我心中的最美,给我安慰,给我视觉的享受。
凝视着那道土墙,隐约有山的影子,从此,什么也不要那么难过,因为有你最美,一切都化作流水,流往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