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最美
八(7)应欣莹
风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颜,摇摇晃晃,成为命运途中最美的点缀。看天,看雪,看季节,看那深深的浅影。
——题记
冬天来了,你那饱经风霜的手上迎接来的却是那一个个冻裂得不堪的冻疮。那一道道血红的裂痕如此狼狈的绽放在你的手背上。望着这双狼狈不堪的手,回忆的丝线慢慢扯动。难道就是这只手领着我走过春夏秋冬?难道就是这只手陪着我走过一路的风景?难道就是这只手带我领略人间的温暖?而现在,我连望一眼你的这只手都需要莫大的勇气,更别说牵着你的手像儿时般快乐。儿时的崇拜与欢喜全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厌恶,我希望你可以离我越远越好,我希望可以逃到一个没有你的味道,没有你的唠叨的地方。我希望永远也看不到你那双令人厌恶的双手。
然而有一天,正如我所愿。你去了大伯家,大概是半个月不在我家了。喜悦感无限爆发,望着属于自己空荡的大屋子,高兴更是无限的包围我全身。然而,似乎是早已有了习惯你的生活,早晨没了你送到嘴边来的早餐,堆在一旁的衣服似乎也在数着你不在的日子;望着昔日一直渴望吃到的方便面,这时候却吃得一闻这味便想吐;那满屋子的灰尘也在宣告着没有你的痛苦。百般无奈的趴在窗口。墙角的钟也拖着疲惫的步伐沉重的走过,脑海中浮现的是与你一起走过的日日夜夜,不知不觉,慢慢闭上了眼······
朦胧中,那股熟悉的味道弥漫了我的全身,睁开眼,屋子早已打扫的一尘不染,而站在一旁的你却在吃力的喘着气。终于见到你了,让我日思夜想的那个人,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慢慢的站起身,在你那诧异的眼神中牵起了你那双粗糙的手,我从口袋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手套:“奶奶,对不起,以前是我不好,不懂事,不懂得谅解你。其实你在我心中最美,其实你的味道是我闻到最为亲切的味道,我离不开你了······”抬起头,正对上你粲然的星眸,那花般的笑容还是与年轻时般动人美丽。
望着你那饱经风霜的手,那深深浅浅的裂痕正是无声的爱的见证,而你灿烂的笑颜,正是对爱无声的倾诉,我想说,奶奶,你是我命运途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