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在书香的世界里
沉醉在古诗的世界里 那绚丽如彩虹般的,那梦幻如魔术般的,那峻峭如高峰般的,是古诗,是我们身边的古诗,怀着一颗平静的心去细细体味,就会沉醉其中,沉醉于那美妙的古诗中。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
国土遭元军蹂躏,山河破碎,南宋王朝在元军的攻逼下岌岌可危,如今部下将士牺牲殆尽,亲人被元军俘虏,自己孤零一人,身陷敌军,犹如风雨吹打的浮萍,无所依托。国家处于风雨飘摇中,亡国悲剧已不可避免,个人命运就更难以说起,但面对这种巨变,诗人想到的不是个人的出路和前途,而是深深的遗憾自己没能在军事上获得胜利,从而扭转局面。如今路过了伶仃洋,触景生情,诗人忠贞报国,却眼看大好河山沦入敌手,痛苦和悲愤是难以名状的。最终,身陷敌手的诗人对自己命运作出了一种毫不犹豫的选择:以死明志,以死报国。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在暮春时节,是“流水落花春去也”的时候,可是诗人赋予落花以生命和感情,花儿虽凋零但没有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它还要回到养育过它的泥土中去,化作春天的土壤,来养护来年新开的花朵,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诗人以落花自比,辞官还乡就好像是花朵凋零,但即使牺牲自己,也要为下一代的成长出力。 古诗,是绚丽的,是梦幻的,是深厚的,令人沉醉其中,无尽的沉醉......
沉醉在音乐的世界里
戴上耳机,轻轻闭上双眼,一个人沉醉在音乐的世界里,心中的某个角落再次被触动。
——题记
很久没有这样安静地听一首歌了,上次是什么时候,大概已经不记得了,不过还好,还隐约记得当时的那种感觉,很舒服,也有感到小小的幸福。于是,坐下来,重复着那些个简单的动作。走进,只属于自己的那个世界。因为知道,这里面,很安静。
有时候,大人们看到我对音乐的那股执着劲时,总会开玩笑的说:“小屁孩,你懂音乐吗?”哼,我才不小呢。我,当然懂咯。如果你不信,请走进我的音乐世界,感受这里的温度,这里的快乐,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最快乐的莫过于每周能有那么一两次在一个安静的小屋里,戴着耳机,将喧嚣的世界拒绝在外,一个人,安静的听歌。
每次,蜷缩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数的乐曲从我翻飞的记忆中轻轻踏步走过,涌上心头:“不管多么激情的爱都会在岁月的刻刀中磨钝,不管多么坚固的友情都被时光无情地抛弃,我们握在手里的还剩下什么呢?只不过是一个今天,过去已经远去,明天遥不可及。然而今天我还有什么呢?平淡无味的生活,担忧心烦的岁月,我从来就是一个悲观的人,更那堪重重心事重重锁?”
每次,当我疲惫地徘徊在成功与失望的边缘,孤单一个人对着寂寞无声叹息,以为自己可以洒脱地放弃一切,却不知道一滴泪怎么会不经意随音乐的符号流下?让我从音乐中惊醒,掠过满心忧伤,思绪瞬间的定格,在音乐中迷失了自己。为什么美妙的音乐总是勾起心底最深的隐藏?
也许,一曲音乐,便是一段故事,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诉说着一段爱情、一段友情。不管时间怎样流逝,总有一些歌曲流淌在心间,一份心情,一份记忆,一种永远!也许音乐给予我的不仅仅是心灵的净化,还有开启被情感尘封的、曾经走过的梦峦。
每次,一个人坐在房里,聆听音乐,歌声悠悠晃晃,游离在空气中,柔柔地盘旋在耳边,悄悄地飘进了心间,熨贴着层层迭迭的记忆,歌声总是让我为之感动,也是我用来取暖的唯一的一种方式。
无论快乐还是悲伤,音乐总是对我的心情深处做最生动的诠释,可以用每一首歌写下每一刻的心情,平复不安的心灵。每时每刻,我都在与音乐对话,年轮滑动,春的花、夏的虫、秋的月、冬的雪从我身边一一掠过,我会讲给音乐听,用只有我们懂得的语言。听着好听的音乐,品味品味歌词,感觉心情是潮湿的,就把自己沉浸在音乐的世界,说不清是心情随着音乐走,还是心情在寻找着音乐,于是,感觉风花雪月无常,笑着遗忘。
记忆的碎片,时间的灰烬,让我在音乐里醒来,把文字打开,心情太苍白,该让明媚的阳光晒个痛快。当音乐响起,让我再一次跌入回忆。直到现在,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这么喜欢音乐?只知道,在音乐的世界里,不会有现实生活中的那种嘈杂,在音乐的世界里,需要的只是一颗心,一颗感受音乐的心,这就足够了。
我就是这样,喜欢沉醉在音乐的世界里,喜欢独自一人感受哪种心与音乐碰撞的每一个瞬间,感受那种释然后的洒脱,感受那种来自心灵深处的震撼。 于是,我一次又一次地沉醉在音乐的世界里,忘记一切的不开心,尽情享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