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那年夏天
那年夏天、我无比憧憬大学,今年夏天、我无比憧憬那年
那年夏天,我19岁,站在高考的门槛下,仰望天空,想着我的天堂在哪里;今年夏天,我20岁,站在大学的里面,憧憬社会,想着我的未来在哪里;
那年夏天,我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今年夏天,我承认,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成功必须要努力;
那年夏天,我的时间以小时为单位划分,我的睡眠压缩在短短的六小时;今年夏天,我的时间以天为单位,我有大把的时间睡眠;
那年夏天,我为一道五分的填空心慌,为一篇背诵担心,甚至为一时的分心懊悔;今年夏天,我为挂科后怕,为起早郁闷,为自习抱怨;
那年夏天,我的耳边是不停的唠叨,不断的督促;今年夏天,我的眼前是大学老师恨铁不成钢的无奈,是社会竞争的残酷;
那年夏天,我还是不长大的孩子,除了功课,我不能独自面对任何问题;今年夏天,我要独当一面,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改变自己;
那年夏天,我有好多朋友,可是没有时间多联系;今年夏天,我有了时间,却疏忽了联系;
那年夏天,我不会寂寞,当家长,老师一起压过来的时候,我想的就是逃避,静静的待在一个角落;今年夏天,我会寂寞,因为我看乏了课本,厌倦了努力,渴望的就是还有一个真心为我好的劝告;
那年夏天,我的汗水是内在发出的,但即使身心疲惫,也不敢有片刻怠慢;今年夏天,我看着火辣辣的太阳,就感到烦躁,我知道,我开始浮躁,开始世俗,开始变的不进取;
那年夏天,即使忙碌也会快乐,即使失落也会微笑,即使无助也会有目标;今年夏天,就算悠闲自在,也没有丝毫的快活;
那年夏天,我会羡慕人来人去的热闹;今年夏天,我会为在马路上拥挤感到厌倦;
那年夏天,我保持一颗单纯的心情,一个简单的微笑;今年的夏天,我隔起一道心墙保护自己,我发现自己开始变化;
那年夏天,我期待下一个夏天,期待下一个成长,期待站在更高的起点眺望世界;今年夏天,明年夏天,以后的每一个夏天,我只想怀念那个夏天,重回那年夏天,寻找那份感动,寻找那份单纯。
那年夏天、我无比憧憬大学,今年夏天、我无比憧憬那年···
那年,不只是那年,是那些年。那些年,我们很快乐。人生都有好多个第一次,第一次上学,第一次背着书包,踢着小石子回家。。第一次出门,第一次到陌生的城市。。第一次听手指拨动花瓣的声音,第一次零度天里看风景。那些年,幸福是很简单的事,这些年,简单是很幸福的事情。
早已经不记得那些年的欢笑,笑得那么天真,那些年,忙得像孙子一样,但是,仍然很快乐,这些年,闲得像孙子一样,却再找不到以前当孙子时候的快乐。青春又是如此匆忙,却仍然是触景生情,过往的种种,依然拍打着此起彼伏的心血来潮,如尘埃,扬起飞舞,落地安然。那年,我们还是小孩子,肯定做了好多有趣的事情,一定问过同桌还有好久下课,一定在睡觉的时候给同桌说老师来了叫我,一定写过一篇作文叫《最难忘的事》,一定都抄过作业,一定都玩过手机,一定都吃过一角钱的雪糕,呵呵,现在大了,依然喜欢吃全都是冰的雪糕,因为我门小的时候,只有那种。。。那时候,身上有一块钱很是洋气的,现在身上即使有一万块钱可以随便支配,也找不到当年身上有一块钱的那种感觉,或许当年的那几块钱,现在10万也换不了,也找不到当年那些感觉了。
我们都在赶路,忘记了出路,在失望中追逐,偶尔的满足。再回首往事如风,人在途中,人在时空,相识不过擦肩梦中。现在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那些年,奔波的风雨里,有不羁的醒与醉。依然怀念那个夏天的绿茶,那个夏天的我。那个期待大学的夏天。
那年夏天,我还年轻,年少的轻狂,年少的悲伤。在那年夏天的地方,依然人来人往,依然有人在唱,依然唱着年少无知的忧伤。青春又是如此匆忙,黑夜里,像一列火车,便驶向远方。
那年夏天,像失色照片,咋现眼前。
冷暖哪可休,回头多少个秋,一生何求。那年喜欢听张国荣,今年,还是张国荣,不过多了个悲伤的陈百强,当然,每首歌都是个故事,我们都有过故事,故事里写的来来去去,早已和我们融为一体,不曾记起,何来忘记?
那年夏天喜欢傻笑,不解释意思。以后寻觅,好故事。
那年夏天,今年大学。不知不觉,那年夏天,已走远,我们还在等着夏天回来,其实夏天不远了,春天过了就是夏天,那什么时候过了,就是那年夏天?
那年夏天,我无比期待大学,今年夏天我无比期待那年。那年的心里,有梦想,今年的夏天,有回忆。浪子心声?何时有悲喜,我也轻声的问自己。
尘世丛林关于各种巧合,编织着各种忧伤,你也不知道错过了什么,只是知道,背灯和月花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一晃眼就过了好些年,甚至是很多年了,我还常常能回忆起小时候的场景,好像就在眼前,原来时间也可以过的那么快,当年那些快乐的不不快乐的,转眼间,已晃成白头。
那年夏天,我爱谈天她爱笑,风在树梢鸟在叫……
那年夏天,我憧憬大学,今年大学,我期待那年夏天……不只是那年夏天,还有那年的春天,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