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的校园空无一人,在这里漫步似乎是和秋天一同散步。我仿佛认识他,知道这个孤独者同样是诗人和艺术家。
孤独者?这么形容他绝不过分。白天的时候,他永远是忙碌的勤劳者。到了别人都休息的时候,他便独自一人在某个地方转悠着。那蓝蓝的天似乎也知道他的心事,凝望着他,沉思着。风儿也随之变得平缓和谐,一切仿佛凝固了。不经意之间,夕阳的灿烂照亮这个大地,只是没有想到,阳光是如此之多,已不是一缕缕,一道道,而是一大把,一大把,拥抱着你。实在没有想到,这位孤独者的朋友竟是懒洋洋的,尽管如此,伫立在操场中的我仍然觉得很温暖,很舒服。抬头望去,太阳早已回家,却留给我金黄的余辉,整个苍穹也被这色彩感染,仿佛这里就是那美好的天堂。可惜呀,为什么达芬奇没有将这一幕用鲜艳的油彩绘出可惜呀,为什么歌德没能用美好的语言装饰这美妙的风景----值得庆幸的是,这位孤独者用他美好的创造让我明白,最伟大的艺术是自然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