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秋韵
夏天悄悄地,从我们身边溜走了,秋天也在不知不觉中来了。我喜欢秋,喜欢秋那美丽的景色,校园的秋景更是让我心动。
进入校门,首先迎接同学们的是两行漂亮的花带。虽说是秋天,但花带里栽的小树却似青松似地,还是那么翠绿,一眼望去,给人一种愉悦的感觉。
一直往里走,就会看到一排排的大树伫立在学校主道的两旁,植得都是灯笼树。秋风微微吹过,树上那火红的的灯笼花儿就像一只只火红的纸鹤从天上飞了下来似的。灯笼树旁还只有一种我叫不上名儿的树,当灯笼花飘落下来的时候,那些小黄花也随风轻轻飘落好似天女撒花,真漂亮。看着地上那星星点点的花,走在上面就像走在一张大台布上,闭上眼睛感觉身处一个大花园中一样。
转过教学楼后面,靠围墙的地方,也植有几棵大树。树上的树叶随着秋天的到来,都像是要参加舞会一样,穿上了金黄色的礼服。秋风轻拂,它们就穿着美丽的舞鞋,像一只只大蝴蝶,从树上飘落下来,轻轻的,缓缓的,好似在跳空中芭蕾。树叶儿飘落在绿化带上,就像一张张小棉被盖在绿宝宝身上;树叶儿飘落在校园后主道上,给主道铺上了厚厚的金色地毯,走在上面软软的,不是还发出沙沙声,真好听。
伴随着秋风的邀请,来到百米跑道旁的石桌处。秋天的天气最为凉爽,所以同学们在这儿坐着石凳,靠着石桌谈谈天,说说地,讲讲校园里发生的大事小事,尽情地享受与秋天的亲密接触。
我喜欢秋,因为秋比春更富有欣欣向荣的景象:秋比夏更富有蓬勃的气息:秋比冬更富有美的色彩。
我喜欢校园的秋韵,在花木的掩映下,教学楼更加高大、漂亮,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更为动听,使人神清气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