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秋韵
光阴似箭,转眼间,接天莲叶、映日荷花的美景看不到了,已经到了金色的秋天。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秋的韵味,最令人细细品味的莫过于清爽碧蓝的天空和满地金黄的落叶。秋日的天空,天高云淡。天空时而是碧蓝色的,时而从密密的云层中透出几分朦胧的蓝。天空犹如一片蓝色的画布,上面画着南下的鸟儿,还有几片浮云。这张美丽的画给这充满书香的校园增添了几分诗意。
秋风好似一位巧妙的画师,把手中的颜料喷洒在树林里,使层林尽染。校园里的行道树,也都绽出了金花。有的树叶只是镶了一道金边,这层金色慢慢向里渗透着,晕染着,使道路两旁一片金黄。两旁的花砖地上洒了一些黄绿色的漆,这大概是秋风挥洒颜料时不小心弄洒的吧。落叶是秋的信使,她们向我们传递着秋天到来的信息。
秋风清爽无比,但却夹带着几分思乡的忧愁。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萧瑟的秋风,带走了诗人对家人的美好祝愿与无尽思念,吹来了诗人的思乡之愁。凉爽的秋风吹到了校园里,她吹走了夏日的喧嚣与烦躁,给我们以清爽的神志与学习的动力。
秋天的校园,百花凋零,树叶枯萎,没有了春夏的生机勃勃,却有了一种秋天独特的韵味。月季不畏寒冷,在凉爽的秋日依然延续着春天的美丽,给校园增添了光彩。鲜艳的美人蕉也渐渐枯萎,大红的花瓣零落在土地里,几枝橙色的花蕊有一种天堂鸟的风韵。睡莲也没有了夏日的生机,莲叶都立出水面,其间隐隐约约可以见到几片白玉色的花瓣。秋季是凄凉的,也是美的。
秋天的校园是别具特色的。在马路旁,可以听见踩落叶吱吱的响声,也可以看到金黄的落叶蝴蝶般地飞舞;在教学楼旁,可以听到琅琅的读书声,也可以眺望远处的楼房、纯蓝色的天空;在鉴池旁,可以抚摸那残存的叶子、触摸冰凉的秋水,也可以嗅到淡淡的秋的气息。秋,是韵味无穷的。
秋日的风,是清凉的,如一双双温柔的手抚摸着你;秋日的阳光,是温暖的,既不强烈,也不冰冷;秋日的同学们,是充满信心的,他们有信心开始新的学期。在充满秋韵的校园里,谁能不思秋,不恋秋呢?
望着,盼望着。秋天的第一缕微光降落到了校园的墙头,带来的是阵阵喜悦和笑声。
一片片枯黄的梧桐叶像小姑娘摇摇晃晃的从树枝上打着旋飘落了下来,发出沙沙的声响,编织出了动人心玄的乐章。校园的小径上拂起了阵阵微风,感觉像是爸爸的手掌在抚摸着你,是那么和蔼,那么轻柔。
枯叶已经落下。但举起的是希望,托起的是梦想。
秋天是开始的地方,他酝酿了希望。当清晨的第一缕秋光斜射在墙头时,他的脸总是那么灿烂。带给我们的却是憧憬。当微微的水珠滴洒在树叶上时,你才真正明白枯叶不是悲哀,而是开始的摇篮。
中午,阳光照在你的身上,虽然没有春天的妩媚,但他却紧紧地拥抱着你,给你他的温暖。
夕阳下的秋景在校园中是最美的!整个校园金灿灿的象一金碧而又辉煌的宫殿。校园的一角映在这美美的夕阳下,为它拍下最美好的身影。一棵棵大树在柔和的秋光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
最妙的是在夕阳下下点小雨了!雨珠虽然没有春雨的精细,夏雨的疯狂,冬雨的猛烈,但它就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撼动人心。秋光下点点的小雨将沉积在枝头的灰尘洗去。树叶儿晃晃悠悠的,仿佛是为秋雨的滋润而发出的感谢。
金秋时期,总是有着意想不到的惊喜。秋天是一个成熟的季节,是它告诉我们要有果实的累累,就必须从头打好基础。
秋雨之恋,秋水之思,秋香之梦,难道这不是美的所在吗?
盆菊花在秋中独自绽放,朵朵却铺成“黄金甲”,为我们守侯着。校园中我未曾看到过一盆,但秋天的校园仍是婀娜多姿。
虽然秋天没有春的多彩,夏的高贵,冬的洁白,但我就是喜欢它,喜欢它收获的快乐,喜欢它那个认真的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