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的呼唤
一派生机勃勃,充满了活力,新鲜清爽的空气弥散在空中。繁花似锦,绿树成阴,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灵动的风声,欢悦的鸟鸣,潺潺的流水声等各种源自大自然的声音奏响了一曲“大自然交响曲”??呵,多美丽的“人间仙境”!假如我们生活的环境也如此,那该有多妙!可现实总把我从这令人向往的“梦境”中“拽”了出来,让我看看我们生活环境的真面目:
新鲜的空气被汽车尾气和工厂废气所替代;路旁随处可见“五花八门”的垃圾;人们的乱砍滥伐造成了水土流失;清澈的河水被废水污染了;而造成生态不平衡的也是那些滥杀野生动物的人??如果再这样破坏下去,我们将见不到绿草,闻不到花香,听不到鸟鸣了??
可是面对这一切,我们难道就只能袖手旁观,熟视无睹?不,我们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为环境保护做一份贡献!
一个下午,我到楼下的院子里玩耍。
走进小花园里,眼前的景象让我颇为吃惊,只见绿地上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垃圾,靠着假山的池塘边缘竟贴满了小广告。而最令是气愤的是:平日缠绕着奇花异草的凉亭子,在柱子上赫然涂写了七个大字——“孙大圣到此一游”!还有几个易拉罐和饮料盒静静地“躺”在椅子上。
我叫来邻居小伙伴,大家商议决定把这个原本幽静美丽的小花园恢复原样。我们找来了大扫帚、塑料袋、小刀等工具。
我拿着两个大塑料袋,将地上的果皮、食品袋和易拉罐、塑料袋等可回收物品装进其中一个袋子里,而书页、果皮、花瓣这些不可回收物装进另一个袋子里。做完这些,我又和几个伙伴拿了几把大扫帚,把地上的泥土、灰尘以及一些细小的垃圾扫干净。
忙活了几个小时。小广告刮干净了,垃圾捡干净了,墙壁也擦干净了。我们把可回收垃圾送给了院子里捡垃圾的老伯,不可回收的都倒进了大垃圾箱。
静静的小花园焕然一新,又恢复了幽雅的环境,多美丽呵!
要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持续舒适,我们就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我们走进大自然,倾听家园的呼唤,共同呵护这美丽的家园!让属于我们的天更蓝,地更绿,河更清,花更香,城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