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深处的小秘密
每当看到摆在我的书桌上的那张我和远在东北的好朋友王春光的合照时,就会想起藏在记忆深处的秘密。
王春光是我的同班同学,也是我的好朋友。由于贪玩,他经常不写老师留的作业。因此他经常要编一些假话来欺骗老师。
记得那是我们三年级的时候,我和他有说有笑地来到学校,刚走进教室,老师就要检查王春光的作业。只见他毫不惊慌地说:“老师,昨天的作业我写了,我是真的忘带了,您不信问梅杰。”在这个班里老师最相信我了,虽然有时调皮了点,但是在正事上绝不让老师失望。老师看了看我,问道:“梅杰,王春光的作业写了吗?”当时我心想:这个王春光呀!这不是在害我吗?如果我说不知道,你肯定说我不够朋友,要是我说你真写了,我这不是在骗老师吗?这真是让我进退两难。最后,我终于做出决定,就再帮他一次吧!然后我装作镇定地说:“老师,他写了,昨天我和他一块儿写的作业,而且他写得非常认真。”老师丝毫没有怀疑地说:“有你看见我就相信他。”
下课了,王春光高兴地说:“梅杰,太谢谢你了!今天如果没有你替我说话,我就惨了。”我懊悔地说:“我利用老师对我的信任说了谎,我感到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以后老师还怎么能相信我呢?”我越想心里越觉得乱,这一天我都有些心神不宁。放学后,我和王春光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那天显得格外安静,我一句话也没说。王春光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故意找茬逗我笑,可是我怎么也笑不出来。沉默好久后,我郑重地对他说:“我们是好朋友,我很珍惜我们的友情,但我不想这样帮你,你今天必须向我保证,以后一定完成作业,努力学习,不然我就不当你是朋友。”他看我严肃地样子,没有作声,沉默许久后,他坚定地对我说:“好吧,我听你的!”“说话算话,不许反悔!”我边说边作出拉钩的样子。他没有犹豫,用力拉紧我的手指。顿时我感觉一股强大的力量涌入我的心里。 从那天开始,我有无数次想向老师道歉,可不知为什么,话到嘴边却又咽了回去。渐渐的,我发现王春光仿佛换了一个人,每天放学总是主动和我一起去写作业,在我的帮助和鼓舞下,他的学习兴趣也越来越高,看着她的学习成绩在不断的进步,我便把这个秘密藏在了心里。
事情已经过去两年了,我的朋友也成长为老师信任的学生了,也许这就是朋友的力量。朋友就是应该相互帮助,相互鼓舞,相互信任,不是相互庇护。当初的一次谎言挽救即将堕落的朋友,如果老师知道那次的谎言成了王春光的转折点,老师一定会理解我的,原谅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