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伤痛叫成长
朱熹曾说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告诉我们,要想成为宝剑就必须经历磨练,要想明霜傲雪就必须经受风霜雪雨的洗礼。事物的成长是这样,人生的成长何尝不是这样呢?
若无蹒跚学步时的一次次摔倒,何来今日的健步如飞,若无咿呀学语时的半字半句,何来今日出口成章呢?春秋时期的越王勾践若无忍辱负重卧薪尝胆的坚韧精神,何来复兴越国名垂青史的千古佳话呢?若无那些革命者抛头颅,洒热血何来今日的华夏复兴?种种事例都说明只有经受风雨的浇灌才能够茁壮成长!树木需要受到浇灌才能成长,那么人的成长又靠什么呢?靠的是在困难面前拿出勇往直前的勇气!靠的是在伤痛面前拿出坚持不懈的精神!靠的是在失败面前拿出继续前进的力量!在成长的大道上并不是一番风顺的,会有烦恼,会有伤痛,会有失败,这些是在所难免的。正应为有了这些,我们才能茁壮成长,我们的人生之路才可以五彩缤纷。只有把困难当做一种挑战,才能激发出自身的潜力,只有把失败当做一种教训,才可以再以后的道路中少一些失败,只有把烦恼当做一种历练,才会傲立于平凡者之上。成大事者岂能不经历练?历练就像食物为我们补充能量,失败就像是衣服温暖着我们度过寒冷!
有一种伤痛叫做成长,有一种轻视叫做激励,有一种失败叫做历练。只有把伤痛,轻视,失败看做成长道路中的动力能源,这样才可以在成长的路途中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