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 回家的路上作文
上,行人的脚步匆匆,我却越走越慢。
转眼间,进入初三的学习也有数月了,疲惫二字,竟也出现在曾经不常忙碌的我身上。不知何时起,时间变得根本来不及用,以至于把吃饭、睡觉的时间也全部倾注在学习之上。方才才拖着疲倦从补习班赶回来,回家后要面对的将继续是无情的题目,冷酷的字符。 想到这儿,我又放慢了脚步,心中竟起了不想回家的念头。
我奢侈得挥霍着流水似的时间,贪婪得望着这黄昏时的美景。临近圣诞了,家家店铺都摆上了五颜六色的饰品,在余晖下闪闪烁烁,店员却频频打着哈欠,可惺忪的眼里还泛着点点期待。远处的炙香近了,卖肉串的少年在摇摇欲坠的夜幕下叫卖,浓浓的烟雾熏得他睁不开眼,但他却还是愿意在这路边多站上一会儿,渴望多卖一些肉串。深色的天即将把金色的余晖吞没,我不禁裹了裹围巾。不远的地方,走来一个单薄的男子,身后已有些锈迹的黄鱼车上,竟载着数十张巨大的藤椅。他拽着黄鱼车前行,劳累的身姿显得更加弱不禁风。我看着他远去的身影,那么疲惫,却又那么专注……
眼前掠过的景再也阻止不了我内心的感动,那些平凡的人,或许过着比我更加疲惫的生活,而他们还在憧憬,还在期待,还在用满腔的热情去面对生活的严峻,我还有什么好抱怨,还有何资格去等待? 黄昏的幕渐渐落了,人影散乱,我加快了脚步,朝家的方向走去,那是憧憬的方向,是坚持的方向。
黄昏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
又是一个周六。
上完课,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出教室的时候,淡淡的晚霞已经挂在天边了。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行人的脚步匆匆,我却越走越慢……
似乎只是一眨眼的功夫,我从屁颠屁颠吵着闹着要到学校去上学的黄毛丫头,一下子跑步进入了初三。在初三的学习尽管只有几个月,但就是这几个月,在我看来却是如此漫长。困倦、疲惫成了我的家庭常客,爸妈的唠叨责备,也成了我的家常便饭。我疲惫着,努力着,努力着,疲惫着。但时间却成了吝啬鬼,哪怕我就是跪地求他,他也不能多给我一点施舍。那些原本我喜欢的符号、公式,渐渐地也和我做对了,时不时凶神恶煞般和我过不去。家的温馨也不知开小差溜到哪里去了,一个人的房间,夜夜只有孤灯相伴。每每念及于此,我都有不愿回家的念头产生。
落日顽强地发出最后一道余光,像一个即将和这个世界告别的多情的老妇人。大街上,人们在这个老妇人的召唤下,脚步越来越快了,我则“悠闲”地在大街上没有目的的溜达着,慢慢品味着今天作文老师说的“大街就是一本需要认真阅读的书”这句话的含义。
临近圣诞了,家家店铺都摆上了五颜六色的饰品,在余晖下闪闪烁烁,有几家商店里的店员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把惺忪的目光投向晚归的路人,不时向路人打着手语。
在街角处摆烧烤摊的是一个年龄绝对不超过12岁的小男生。炙香袭人啊。这个卖肉串的小男生在摇摇欲坠的夜幕下扯直了嗓子叫卖着,脖子上的青筋越发显眼。浓浓的烟雾熏得他睁不开眼,暮色中,他的叫卖声是那样的执着,有时近似固执。是啊,下班高峰的时候,这“声声呼唤”多少能冲击人们的听觉。
深色的天即将把金色的余晖吞没,一下子,感觉冷了许多,我不禁裹了裹围巾。
一个看上去只有30来岁的妇女,站在街边垃圾回收箱旁,尽管目光有些失落,甚至是有些呆滞,可她还是时不时用眼睛的余光扫视着人们手里握着的矿泉水瓶。
不远的地方,走来一个身形和衣着都比较单薄的男子,身后已有些锈迹的黄鱼车上,竟载着数十张巨大的藤椅。黄鱼车在他的拉拽下,蜗牛般前行着,我看着他远去的身影和他迈出的坚实的脚步,那么疲惫,却又那么专注……
正如老师所说,大街就是一本值得一读的书。那些平凡的人,或许过着比我更加疲惫的生活,可他们还在憧憬,还在期待,还在用满腔的热情去面对生活的严峻,而我……
晚霞隐去了它最后一道亮光,街灯给这个城市增色不少,路灯下,人影绰绰,他们急匆匆的身影,好像在告诉我有家的温馨。我加快了脚步,朝家的方向走去,转瞬间,家成了我憧憬的地方,我的脚步迈的更加有力扎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