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子依靠自己的智慧削弱了楚王的傲气,维护了自己和国家的尊严。那名中国代表也利用了自己的智慧使中国的白酒成功地走向了世界。由此可见,智慧可以帮你走出困境,智慧可以让你走上成功之路,智慧是我们人类最宝贵的财富。
给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首先妈妈祝你生日快乐,同时也恭喜你顺利升读十一中!
你三岁了,送你上福来幼儿园,你哭闹着不肯上车,还说情愿回乡下耕田,妈妈的心都被你哭碎了;你六岁了,上荣泰小学,妈妈每天骑单车送你去学校,奶奶晚上接你回来;一转眼九年过去了,你小学毕业了,在你们的毕业典礼上,听着你们唱《感恩的心》,妈妈感概万千,想着你小时的种种情景,情不自禁地落泪!时间过得实在太快了!
亲爱的儿子,你长大了!现在升读初中了,个子比爸爸妈妈还高,爸爸妈妈多么希望你能更加懂事!回想你之前上小学时,经常到了考试才临近抱佛脚,你的学习成绩一直不太稳定。你学习的态度,时而好,时而坏,这一点需要纠正。坚持良好的学习态度,你才可能一直取得好的成绩,希望你今后注意。妈妈希望你在初中的学习成绩能稳步提升!你是个聪明的孩子,“有付出才有回报,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这个道理你是懂的!
儿子,爸爸妈妈并不是不让你上网、看电视、玩手机!但是,希望你自己要学会节制,学会自己管理自己,培养自己良好的习惯,上网不要总是玩游戏,上网是可以查阅很多学习内容的。儿子,时间一去不复返,你一定要记住你的任务与责任,学习是你当下的主要任务,玩耍是每个人的天性,但前提是在完成自己的任务,尽到自己的责任后。爸爸妈妈每天准时准点去上班、加班,是因为我们上有老、下有小需要抚养,有责任养家,才去工作的,难道不是吗?因此,你也要知道自己的任务和责任,并尽责完成任务!
儿子,爸爸、妈妈辛苦赚钱,供你去闻达学英语,是希望你在英语方面有所提升,将来可以让英语成为你的赚钱工具!初中三年、高中三年,是很快就过去的,希望你好好把握自己,努力学习,向舅舅学习,学习上能突飞猛进,争取将来考到你理想中的学校!
这封信承载着爸爸妈妈对你的爱、对你的期望、还有对你的祝福。儿子,生日快乐!
希望儿子能理解爸爸妈妈的苦心!
儿子,让我们一起加油,在新的学期里,努力学习,迈向美好的明天! 儿子,请记住,爸爸妈妈永远爱你!咱们全家都永远爱你!!!
祝你生日快乐,每天进步多一点!!